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后,男人愿意当全职爸爸吗?听听这几位已婚男人的真实想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后,男人愿意当全职爸爸吗?听听这几位已婚男人的真实想法

2018-06-20 07:00:08 作者:白衣梧桐 来源:白衣梧桐 阅读:载入中…

婚后,男人愿意当全职爸爸吗?听听这几位已婚男人的真实想法

  点上方蓝字关注并置顶白衣梧桐

  01

  现在,随着女性越来越独立,越来越能干原本男主外,女主内”的婚姻模式开始被打破。不少女人开始出来工作,赚钱养家,而男人则开始辞职回家,当起了全职爸爸

  也就是说,当一个家庭中,女人赚的钱远远超过男人赚的钱,仅靠女人一个人赚的钱足以养活一家老小,且绰绰有余,那么男人就可以选择辞职回家,专门照顾家人孩子

  02

  那么,婚后,男人真的愿意辞职回家带孩子,当全职爸爸吗?让我们一起听听这几位已婚男人的真实想法吧。

  先生,35岁,结婚5年

  

  我本人就是一名全职爸爸。起初,我也有自己的工作。只不过,我的工作要求我经常出差。一年到头,真正能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少之又少。

  尤其是有了小孩之后,妻子既要工作,又要独立抚养小孩,实在很辛苦。而我又长期出差在外,帮不上什么忙。所以,我对此一直心怀愧疚

  再加上妻子赚钱要比我多,她赚的钱是我的十倍之多。凭妻子一个人的力量完全可以撑起整个家庭。

  所以,我主动和妻子商量,我想辞职回家,一心一意帮忙照顾家庭和孩子。结果,妻子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自从辞职回家当全职爸爸以后,我开始越来越享受全职爸爸的生活。我的角色转换也非常自然。现在的我每天的生活重心就是全心全意照顾小孩,安排好家人的一日三餐

  为此,我还特意学会了下厨做饭。看到家人大口大口地吃光我做的饭菜,我觉得特别成就感。等到小孩上学之后,我可能考虑重新出去找一份工作。但是,现在的我只想要充分享受与珍惜每天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

  张先生,28岁,结婚3年

  

  我现在还年轻,我可不想回家当全职爸爸。而且,现在我们还没有要小孩,所以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还比较遥远

  我和妻子都有工作,而且我赚的钱要比妻子更多。所以,就算将来有了孩子,也应该是妻子辞职回家当全职妈妈。我可能还是会继续工作。

  当然,我会尽量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我不会顾此失彼。但是,如果要让我完全辞职回家当全职爸爸,说实话,我还没有做好这方面身心准备打算

  而且,我这个人比较传统保守。我一直认为,男人就应该顶天立地,主动扛起养家糊口的重任。女人就应该在家照顾一家老婆,充当贤妻良母的角色。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我不会将这个想法强加给我的妻子。我会充分尊重她的想法。

  如果到时候有了孩子,妻子不想辞职回家当全职妈妈,那么我们可以考虑请保姆帮忙照顾小孩。

  邓先生,40岁,结婚10年

  

  我觉得这个问题,因人而异吧。像我和妻子结婚十年了,我们在一起相当有默契。我们很少会为这些事情或问题而烦恼或纠结。

  我个人其实蛮想辞职回家当全职爸爸的。像我身边有一些朋友,他们就选择辞职回家当全职爸爸。有的人一边当全职爸爸,一边把自己带娃的经验分享网络上,结果大受欢迎

  所以,男人辞职回家当全职爸爸,并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前提夫妻俩之间要达成共识。只要不影响婚姻和家庭的正常发展,无论谁辞职回家当全职爸爸或全职妈妈都是可以接受的。

  总之,我个人是愿意辞职回家当全职爸爸的。

  03

  男人婚后辞职回家当全职爸爸,需要一定的勇气。不是所有男人都愿意回家当全职爸爸的。他可能更愿意奔波在职场上,他不愿意回家面对一地鸡毛。一想到每天围绕着孩子打转,他可能会头疼不已。

  人生就是如此,有得必有失。你如果想让家庭稳定,你不想要错过孩子的点滴成长,那么你必然放弃部分东西,比如,放弃你的工作或事业

  男人当全职爸爸并不丢脸。相反,这是一种非常好的人生体验。当你愿意为了孩子和家人,放弃工作,主动投入到婚姻和家庭的怀抱,你很可能会因此收获更多意想不到幸福快乐

  这种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快乐和幸福,是你赚再多金钱都没办法买到的。

  今日话题

  婚后,你愿意回家当全职爸爸吗?欢迎留言讨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