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日禅 | 女人之高贵,缘于灵魂之羞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日禅 | 女人之高贵,缘于灵魂之羞涩

2018-06-20 11:00:21 来源:国馆文化 阅读:载入中…

一日禅 | 女人之高贵,缘于灵魂之羞涩

  记得张幼仪吗?一个“灵魂香气”的女子,当徐志摩迫不及待的要追求个人幸福解放时,不顾身怀六甲的她,逼着在离婚协议上签字,她在产床上平静地写下了自己名字。这个出身显赫嫁妆火车皮的女人,从没有质问过他一句,人性何在!也没有让他为自己的孩子买单。你可以一如既往的追求你的风花雪月,你可以爱了又爱。我却可以平淡如水的自立不败,默默地照顾你的父母养育你的后代,甚至收拾你的残骸,不知道哪个更令人爱戴。

  当人们看到广岛亚运会在日本结束时,六万人的会场上竟没有一张废纸全世界开始惊呼,这是一个可怕民族实际他们只做了最本分的事,吃饭洗碗,如厕冲刷。我说它一点都不可怕,因为真正的可怕是一个人收拾好自己残留的物质垃圾时,更要收拾好自己的精神垃圾。

  与高贵对立的词语,不是低贱也不是平庸。因为大部分人都过着平庸的人生,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做自己的贵族。这个世界要求每个人都去感动中国,但同样可以羞涩自我。

  生活不是一帘风月,半阕清词。不是素衣棉麻,就有出尘之美;也不是非得要家近青山,门垂松柏,才有云水之志。我倒是怀念郑念,在70年代大街蓝黑灰里,她依旧衣着华丽风姿绰约。因为高贵不需要别人来下定义,只是做最忠诚的自己,羞涩而又高傲地开在自己的春天里。

  行色匆匆,你我都是带着面具生存的平凡人,撕去面具的伪装后,你会发现,真正能唤醒你灵魂深处力量的,是你内心知性做女人外貌重要气质很重要,知性,最重要。

  希望你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长一岁有长一岁的智慧

  今天为大家推荐一个阅读公众号

  知性范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推荐理由 ✉:深度关注女性励志成长观点犀利,不失风趣,有灵魂的文字,就像一个陪伴身旁的知音闺蜜,让你成为一个有独立思想、懂精致生活的知性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