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的漂亮,美丽及优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的漂亮,美丽及优雅

2018-12-10 16:30:17 作者:王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人的漂亮,美丽及优雅

  漂亮美丽优雅都是对女人赞美常用词汇,但在运用上是有所区别的,是对女人不同时段的赞美,不能不加过滤地统而为之,特别是对优雅,那不是随便就拿来用的,但我这里想强调的是,漂亮和美丽是优雅的前提,不漂亮不美丽,优雅就根本无从谈起

  赞美女人美的诗文,无过于诗经卫风中的《硕人》,“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哪个女人不希望成为漂亮,美丽和优雅的女人呢?

  网上评论女人优雅的文章那是多如牛毛,它们把女人的优雅大都将前提放在学识修养风度上,强调优雅的女人一定是有知性智慧自信等这些内涵,我觉得当没什么不对,但它毕竟有点虚,是属于“软”实力范畴

  夸一个人漂亮,一般来说是对中年或中年以下的女性来说的,你可以夸一个小姑娘漂亮,但如果说这个小姑娘美丽,怎么说感觉都有些怪怪的,成熟的女人一直到中年期间,这三个词是可以混用的,但到老年就只能用优雅了,你看周小燕,叶嘉莹,那叫一个优雅,但首先她们青年时是很漂亮和美丽的。要说现在集美丽和优雅于一身的,我看中南大学杨雨教授当得起此名。

  学识和智慧自然是优雅女人很重要组成部分民国四大美女中,你可以说陆小曼,林徽茵是优雅女人,但说周璇和阮玲玉优雅就很牵强了,她们只能是漂亮和美丽的女人。所以,女人的优雅,首先取决于她是否美丽漂亮,你可以注重学识和智慧,但不能无限拔高,需要拨高的是漂亮和美丽这基本要素,这是皮,其它都是毛,所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一个女人只要漂亮,就有了优雅的“基础”,懂得穿着打扮色彩搭配,就做到了“得体”,如果不粗俗刁蛮,温柔善良,那就赢得了“潜质”,如果再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那就叫“完美”。倘若举手投足一颦一笑有女人味,那就叫“极致”。

  女人的优雅不是模仿来的,它是一种对美的恒久追求,优雅女人必定是心灵纯净的,它可以头脑简单,可以文化不高,但美丽漂亮的女人只要有丰富的内涵,就一定是优雅的女人。一般来说,上帝开了一道门,必定会关上一扇窗,美貌和智慧不可兼得,至于民国女神如林、陆者,一定是上帝打盹时的杰作,当属小概率事件

  并不一定说你注重品位和知性就高雅,我强调漂亮和美丽就低俗,这也许就是伪君子和真小人之别吧,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就当个真小人也无妨。

  有人说女人可以少一分美丽,但一定要有内涵,这是屁话,一个相貌丑陋的女人,再有多少学识,再有多少内涵,都同优雅没一毛钱的关系。顶多是个知性的好女人而已。

  所以,美丽漂亮是一个优雅女人的先决条件外貌靓丽的女人让男人心仪,内涵丰富的女人让男人心动,漂亮女人加上丰富的内涵,没理由不让男人激动。女人因拥有漂亮而幸福,男人因得到漂亮女人骄傲,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以漂亮为前提的,离开了漂亮,优雅从何而来,一切都是废话。拥有一个优雅的女人是幸福的,如果没有,就把心底久存的那个优雅女神拿来供着,也挺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