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浅浅爱未央(1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10)

2018-06-22 00:00:5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10)

  魏屹走进店门,心里七上八下翻腾着。米粒走到他跟前,问他要些什么茶,不一会儿就给端来了。

  “很抱歉。”“她说,脸上确实很有几分难过神情,“今儿晚上我不能陪你看电影了啦。”

  “为什么?“

  “何必为这点事板起脸来不高兴呢?“她笑着说。“这又不是我的过错。我姨妈昨晚病倒了,所以我得留在家里陪她。总不能把她一个人丢在家里不管,你说是吗?“

  “没关系。咱们就别去看电影,下班后我送你回家得了。”

  “可你电影票都已买好了,都不去也太浪费了,浪费了多可惜。”

  魏屹从口袋里掏出电影票,当着她的面撕了。

  “你这是干吗?“

  “你想想,我一个人岂会去看那将无聊透顶的电影。”

  “即使你当真想送我回家,我也不会同意要你送。”

  “怕是另有所约吧。”

  “我不明白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和天底下的男人一样自私,光想到自己。我姨妈身子不舒服,总不能怪我吧。”

  米粒说罢,随手开了帐单,转身走开了。魏屹太不了解女人,否则他就懂得,遇到这种事儿,哪怕是再明显不过的谎言,也最好装聋作哑,姑且信之。可是,魏屹想弄个水落石出他打定主意,非要守在快餐店附近,看看米粒是不是同那高个子一块儿出去。这也是他的不幸之处,事事都想要查个水落石出。到了七点,魏屹守在快餐店店对面的人行道上,东张西望,四下搜寻。七点半,他看到米粒从店内出来,她身披斗篷,一看就是经过精心打扮的,此刻她显然不是回家去。魏屹躲闪不及,被米粒一眼看到了。她先是一怔,然后径直朝他走来。

  “你在这儿干吗?“她说。

  “透透空气嘛。“魏屹回答说。

  “你在监视我吧,你这个卑鄙小人。我还当你是正人君子呢。”

  “你以为正人君子会对你这号撒谎撂屁的人发生兴趣?“魏屹咕哝着反击道道。

  他憋了一肚子火,实在按捺不住,哪怕是闹到不可收拾地步在所不惜。他要以牙还牙,也狠狠地伤一下她的心。

  “我想只要我高兴,为什么不可以改变主意。凭哪一点我非要跟你出去。告诉你,我现在要回家去,不许你盯我的梢,不许你监视我。”

  “你今天见到傻大个了?”

  “那不关你的事。事实上我并没见到他,瞧你又想到哪儿去了。”

  “今天下午我见到他了。我走进店门时,他刚巧走出来。”

  “他来过了又怎么样?要是我愿意,我完全可以同他出去,对不对?我不明白你有什么好罗唆的?你有什么权利管我”

  “那个傻大个叫你久等了吧?”

  “哟,我宁愿等他,也不愿意要你等我。劝你好考虑我的话。你现在最好还是回学校去,忙你自己的前程大事吧。而且,我警告你,不许叫他傻大个,这样显得你太没素质人家也是有名有姓的,而且还有自己的公司,人家叫郑融,大家都管他叫郑总,偏偏就你这么没教养,叫人家傻大个,我看就该叫你小矬子。而且小矬子才像你这样心眼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浅浅爱未央(1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