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穿100元网购婚纱的姑娘终于离婚了:嫁错人到底有多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穿100元网购婚纱的姑娘终于离婚了:嫁错人到底有多可怕?

2018-06-21 19:01:50 作者:早早 来源:首席生活家 阅读:载入中…

那个穿100元网购婚纱的姑娘终于离婚了:嫁错人到底有多可怕?

  文 | 早早

  图 | 来自网络

  还没到七年之痒,林林就离婚了!

  离得好!

  生平第一次,我为别人婚姻的破裂鼓掌

   01 

  我还记得,结婚当天,林林个人带着三个月的身孕五点钟起来打车去婚庆公司化妆。

  我去找她时,她正准备婚纱

  试衣间里挂满了白色裙子,当蕾丝遇上轻纱,当月牙肩遇上鱼骨,长长的裙摆一直拖到了地上,这简直就是亿万少女梦想天堂!

  但林林没有拿架子上的任何一件,而是从随身携带的黑色塑料袋里,掏出一坨白色的东西

  散开来才知道,哦,是一件“婚纱”,标牌上清晰地写着:Morry me

  她自己也有些尴尬,一边假装无心地拨裙摆,一边笑着说:“太仓促了,来不及准备,我老公去网上给我买了一件。”

  “反正就穿一次嘛,花100块钱我还嫌多呢~”

  说着,她赶忙转身走进了试衣间。

  我知道,她不过是在安慰自己罢了。

   02 

  小时候,我和她一起把床单裹在身上,窗帘挂在头上,偷偷穿上妈妈高跟鞋,涂上口红,一边昂起头骄傲地走着,一边给自己配乐: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哪个女孩没有婚纱梦呢?

  即便那年,我们才5岁。

  但25岁那年,一意孤行要嫁给在淘宝给她买婚纱、用完后因为不能退货还给店家差评的男人时的她,全然没了当时的骄傲和笑容,出门那会哭得梨花带雨时,小心地摁回网购婚纱上快掉下的钻片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你匆匆忙忙的嫁人,就是甘冒成为不幸者的风险

  旁观这一切时,我内心越扩越大的不安,在随后的岁月里被一一证实。

  10000块才买一个包,环保袋不一样能装东西吗?

  扫地机器人要2000块,生着一双手干吗用的?

  妊娠纹有什么好治的,怪只能怪你自己的肚皮争气

  都快奔三了,生日还要礼物还要花有意思吗?

  这样的冷言冷语,一次次让她如心坠冰窟。

  是啊,在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礼上,都让她如此狼狈的人,你能指望得到怎样的善待。

  也正是在那一天,我暗暗地下定决心:没有一件美丽的婚纱,誓死不嫁!

  这是我通往后半生幸福的战衣,没有金光闪闪装备,哪来的士冲锋陷阵

  积蓄了一辈子的美貌,凭什么被不懂珍惜的人浪费

   03 

  前段时间,英国哈里王子大婚,梅根俨然被宠成了童话中的公主

  看到新娘身着白色婚纱的样子,哈里王子忍不住赞叹:你真的太美了!

  

  梅根羞赧地一笑,那一刻,她成了所有欧洲女人嫉妒对象

  

  为了这一件婚纱,身为皇室成员的他跑遍整个英国,找了纪梵希著名设计师亲手操刀,由高级定制手工坊的匠人们花费上百小时缝制。

  但打动新娘梅根的,不是婚纱300万价格,而是他为了这一场仪式奔波忙碌的样子

  细心的他,特地选了两种花朵——肯辛顿宫中种植的蜡梅和妻子家乡的加州花菱草,寓意着两人的相遇相知

  因为他知道,这个女孩可能一生都在当别人的陪衬,但在婚礼这一天,她是名正言顺的、唯一的主角

  除了光芒万丈的美丽,其他一切都不行

  

  这样的一份赤诚之心,才值得女孩流着泪说:我愿意!

  为你着一袭白纱,愿余生共赴白发

  纵使未来尚未到来,但他在此刻全力以赴的仪式感,让她有了患难与共信心

  岁月长河,沟沟壑壑,生活平淡柴米油盐,也甘心为你。

   04 

  也不是每个女孩都有嫁王子的运气,但至少,要有嫁对人的硬气

  所以,我要的婚纱,要么“天”价,要么无价

  《老友记》里,莫妮卡希望钱德勒把所有的存款都拿出来,办一场最豪华、最盛大的婚礼。

  为此,他们争吵、对立、不欢而散,差点分道扬镳

  

  但最终,钱德勒还是妥协了。

  莫妮卡:那未来怎么办呢?

  钱德勒:管他呢!我们只生两个就好,选一个我们最喜欢的,让他去念大学

  莫妮卡:你本来要几个孩子

  钱德勒:四个,一个男孩,一对双胞胎女儿,再一个男孩。

  莫妮卡:你还想过什么?

  

  钱德勒:还有我们要住的地方,像是市中心外的小房子,我们的小孩可以学骑单车,可以养只猫咪脖子上挂着铃铛,每次它出跑出小门时,都听得见铃声。在车库上盖个房间,让乔伊终老。

  莫妮卡听完,低头幸福地笑了笑,满眼爱意地望着他说:你知道吗?我不要一个盛大的婚礼,我要你刚刚说的每一样东西,我要一个婚姻。

  

  你有足够理由相信,这样的男人,无论30岁、50岁还是80岁,清晨醒来,他望向你的眼神依然柔情似水,依然如他掀起你头纱的一瞬间:沧海桑田眼波中流转传递深情得仿佛要穿过你的身体

  如果有这样的婚姻,别说婚纱了,婚礼我都不屑一顾

  

   05 

  只是爱情的样子千万种,良人何方?可遇、难求,错过便不再有。

  如若无法有人长相厮守,不必沮丧、不必将就。

  索性就嫁给自己!

  2003年11月,身患癌症的梅艳芳在告别演唱会上,穿上婚纱,身边没有新郎,她为自己掀起头纱,说出了这段发自肺腑的话:

  “我穿婚纱好看吗?就算没人娶也好,我也要有一件属于自己的婚纱,既简单隆重。”

  

  她穿着这件婚纱,唱完了人生的最后一支歌:

  “漫长路,骤觉光阴退减,哪个看透我的梦想是平淡。”

  如此一个风华绝代歌手,一个不为世俗禁锢女子

  在飘零人生中浮沉,难免为情痴狂、为爱成全。只不过她依旧在迷乱中保持清醒,在世人眼光中独守一枚自我。

  俗尘渺渺,天意茫茫,纵然无有心人入梦,也能不悲不喜孤芳自赏

  你是这样好的女生,只能穿最美的婚纱,捧最美的花,嫁最爱的人。

   #今日话题

  你愿意穿100块的网购婚纱结婚吗?

  猜你喜欢 

  新型恋爱关系爆红朋友圈:你为什么会变成充气娃娃

  44岁万达女高管跳楼:三字遗书刺痛每个中年妇女

  看哭700万人的分手直播: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哈哈哈哈哈

  点个赞

  变美变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