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连接是徒劳的浪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连接是徒劳的浪漫。

2018-06-22 02:15:20 作者:越哥 来源:阿司匹林博物馆 阅读:载入中…

连接是徒劳的浪漫。

  大家好,这是阿司匹林博物馆第708期,我是赵越。

  这几天没有发东西是因为我人在帕劳,太平洋上一个很小的国家,如果你在地图上缩放来看,甚至看不到它的存在物资都是靠进口,所以可想而知,这里的网络并不是很好,有很多我想给你们发出来的东西,都被缓慢的网络限制了。

  今天看了一段关于周云蓬的采访,其中有一段很打动我,他讲:“我到处走,写诗唱歌,并非想证明什么,只是我喜欢这种生活喜欢像水一样的奔流激荡。” 看到这段的时候是我在一处无人海岛上,我把这篇文章早早缓冲好存在了手机里,潜水的领队带我们来到这里之后,我们吃完饭,闲来无事在沙滩上休憩,我打开这篇文章看到了这句话。

  不知你们是否有同感,有些时候,在看到一些对味的文字或者听到一些合乎心情歌儿的时候,我会作者或者这位音乐人一起进入到只有我们两人共存的空间里,生活中少有互通有无知己,所以才会在看到这些戳中心事作品觉得感动

  “我并非想证明什么,只是我喜欢这种生活”,周云蓬这句正是我心中所想。今天在海上看到成群的跃过海面的鱼的时候,我用手机录下视频,手机拍不出,我就用相机,相机也拍不出。于是我放下这些东西,坐在船上,静静观赏,并“使劲儿”的去看,希望这一幕清晰记录自己记忆中。

  “有些景色是再高级设备也拍不出来的”,我和朋友今天都深有同感,“你记住的是当下的那种感觉,这种感觉无法被记录,需要你自己亲自尝试。” 比如我们今天夜钓看到的月亮星星和云,船长打着手电筒在海上行驶,让我们看清海面上闪光的鱼,山和海都向后快速的移动,耳边只有风声海浪声音黑暗中的听觉感受被不断放大。我们夜钓的时候将丝线挂上银坠下入海中,鱼啄食物的感受通过这根细线对手指传递“感受”是很重要的词,它将会支撑所有记忆。有些人已经忘了,但是在某一刻也会在相似情景下,想到曾经的感受,由此来回忆起那个时刻,像触电一样。

  《情人》里有这样一段,是男主女主说:“多年后,你可能已经不记得我的名字,我的样子,但是你会记得这个下午,这个房间和你此刻对我的感受。” 所以制造感受是一种留在别人心里的方式,就像这些景色一样,月光松松散散,但是一直跟随,温顺鲨鱼在我们脚下经过,清道夫附着在他们身上,黄色的小嘴鱼为其领航,潜入海中,耳边都是小小气破碎的声音,珊瑚里的贝壳随心情开合,温暖的洋流包裹着我的身体

  “若月光与爱人能在夜晚降临的时候同时躺在我的手中,我就不会在夕阳掉落在太平洋里的那一刻感到惋惜。” 我在昨天的备忘录里记录下这句话,但是今天潜水,当我再次看到平静海洋的那一刻,我调整呼吸,那些海洋里破碎又重建的气泡声在我耳边,让我一下子觉得,连接是徒劳的浪漫,但是是如此必须。受限的灵魂需要在连接和中断连接中,分辨出什么是重要的一块,漂浮的都是梦幻泡影,不能过分期许,能够握住的事物才是浪漫的。

  今日我拍了一张我们的老船长,他今年68岁了。

  晚上回来,

  我又调整了一下备忘录里的那句话:

  我并非想证明什么,

  只是我喜欢这种生活。

  若月光与爱人,

  不能在夜晚降临的时候同时躺在我的手中,

  我也不会在意。

  毕竟在夕阳掉落在太平洋里的那一刻,

  在对于自然的感受里,

  我还有完整的我。

  共勉。

  晚安,你和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