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贪多嚼不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贪多嚼不烂

2018-06-22 22:30:38 作者:品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贪多嚼不烂

  成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南拳北腿招招出神全能人,或许是每一个人梦想。所以,一个个奋斗目标随之而来结果,不撞南墙不回头。当头破血流幡然醒悟时候,那“贪多嚼不烂”的充满悲伤无奈不甘声音,随着他的血液,在体内震荡。

  全能者,即为神也。神,就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当这种精神、信念外化为行为时,就是普通人眼中的“痴狂”,或者,干脆说是疯子!痴人说梦,疯言疯语者,或许就是“全能”。

  故,“全能”者不可为。

  贪多嚼不烂,但术业有专攻!滴水穿石十年磨一剑……强调一个“专”字。专注于一件事,专攻于一项技能,这“专”字,就需要一个人的耐心恒心实现了。

  语文教学,涉及面广,信息量大。如果在课堂教学中,一个语文教师,什么都抓,教学全面开花,试想一下,学生如何能接受?如何能消化?教师又如何能真正地提高自己?换一个角度思考,如果一个语文教师,每一节课、每一篇课文的教学,只关注一点,围绕一点展开教学,提高能力,那么有没有可能解决教师“贪多嚼不烂”的累,而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贪多嚼不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