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9日至2016年11月4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9日至2016年11月4日)

2018-06-23 21:24:21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9日至2016年11月4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9日0时49分接警,崔**报警:在东高地航天总医院***科*区**床,母亲(79岁、刘**)走失,她穿红色棉袄,戴红褐色帽子。我们出现场,原来报警人在航天总医院看护其母住院,因为自己睡着了,醒后发现母亲不知去向,因此报警。我们询问报警人:老人精神状态如何?,报警人告诉我们老人精神状态没有问题,这次住院也不是大毛病。白天上班确实太累,刚才实在盯不住了就睡着了,睁眼一看老人不在床上,这不是让人干着急吗。我们正询问报警人做记录,老人突然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都一同询问老人:您去哪里了?,我们都着急着呢。老人不慌不忙的说:我刚才看到孩子趴着床边睡着了,不想打扰他,就出去下楼溜达了,没事儿,这孩子怪累的,是我拖累了他们。报警人这时什么也没有说,我们也没有再问什么随后退出了病房,出警完毕。【民警提示】老人生病住院要当回事儿,看护工作要跟上,尤其是夜里要格外上心,孩子多的排班轮着看护,孩子忙不过来一定要找信得过,负责靠谱的护工看护。病人家属要随时与医护人员保持沟通,在看护中发生情况要及时与值班医护人员通报,必要时可以请值班医护人员协助处理人们都会变老,照顾好老人就是在照顾自己。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29日16时17分接警,周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小区老年活动站有人冒充我给退休同志们打电话骗钱,请民警联系我。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报警人说在老年活动站等我们。我们出现场见到报警人,报警人讲:对方电话189111(此处略去5个数字),肯定是个骗子。退休老职工们都来找我,说是我出车祸了要向他们借钱,我人好好的,你说这骗子缺德不。听老同志们说,刚接电话的时候对方也是男的声音,他们一听是周主任放松警惕。报警人又接着讲:他们说是我通知开会,过10多分钟又打电话说会开不成了,说我在去老年活动站的路上遇到车祸,没有带够钱,说我先从他们那借点钱,老干部们信以为真就到这儿找我来了,看到我好好的,他们才意识到是骗人的。“那您还需要我们做什么?”,“给大家提个醒吧,麻烦你们了”。我们把情况一一记录在出警记录本上,回头继续开展工作,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防范此类诈骗最好联系本人核实,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比如猜猜我是谁就非常典型,骗子抓住的就是人们碍于面子心理,只要你猜不出来,骗子就有机可乘,你猜出来了,骗子就能牵着你鼻子走了。涉及到钱的事儿,最好当面说,防范之心不可无,防范意识不可少。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30日14时14分接警,匿名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养鸡扰民,请民警联系。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报警人接电话后非常激动:警察同志,我真的受不了了,这还是只公鸡,天不亮就打鸣了,我这大周末的想睡个好觉都泡汤了,你们快过来看看吧。小区里养公鸡,挺要命的。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养鸡居民住户门口,还没有敲门就听到了鸡叫声,这一有动静就叫,跟狗似的。门开了是个女同志,非常客气的把我们让进屋,屋子里充满了鸡的味道。“鸡在哪儿呢?您家里怎么养起鸡来了,不闹得慌吗”,我们问住户。“鸡在阳台呢,没有事儿,这鸡好着呢,外边一有动静就叫,比狗都管事儿”住户说。那这鸡叫也不能扰民那,再说了小区楼内是不让养家禽的,赶紧处理了吧。住户告诉我们:眼看着冬天到了不好养了,这一两天就把鸡拿走。那您可得算数啊,我们提醒住户。出了楼门儿洞,我们给报警人打了电话告诉报警人住户的处理情况,报警人告诉我们等两天,两天后还是扰民就再报警。我们还是走吧,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居民公约里规定居民楼内不宜饲养家禽,扰民、卫生都是事儿。远亲不如近邻,楼上楼下、楼前楼后、楼左楼右、楼里楼外全要和睦相处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31日0时16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市场公共厕所琐事纠纷,请民警先电话联系。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报警人告诉我们:刚才内急上厕所,明摆着是公共厕所突然收起钱来了,本来就着急,这叫什么事儿啊。我们询问报警人问题解决了没有,报警人告诉我们解决了,所有问题都解决了,不用民警到现场了。我们在接警时经常遇到报警人报完警后自行解决问题的情况,所以说发生纠纷时当事人双方冷静、要理智,要克制,不要任性,不要冲动,不要动不动就报个警。公共资源合法合理合适运用,这大半夜的,警察也是人。

  【民警提示】110报警不要当儿戏,千万不要瞎折腾。公共厕所和收费厕所瞧准了再进入,别误了大事儿。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1日14时04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营房快1路公交车站有人摆残棋行骗,我是路人。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公交车站查看,摆残棋的人不见踪影。我们向等车的群众询问,等车人告诉我们,刚才是有个老头在这地上摆棋找人下棋,谁能把棋下赢了就给奖金,还真有几个人围着看,一瞧就是托儿,谁上当谁是棒棰。“那人呢”,我们问。那还用说吗,围着的人中有人喊了句“警察来了”,老头赶紧收拾东西坐摩的向南去了,围观的人也散了,你们哪儿找去,像他们看见警车能不跑吗。您说的在理儿,谢谢了。看来应对街头摆残棋的,还有什么猜瓜子的,卖古董形式骗人的还就得想想办法,广泛依靠群众,釆取视频监控协助和便装到场进行打击,铲除这些祸害。

  【民警提示】路边车站出现的摆残棋、猜瓜子、卖古董等都是骗人的,既缺德又违法,不要参与,要远离他们,别忘及时报警。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2日9时40分接警,谢**报警:昨天下午4点,我在东高地邮局存钱,当时因为ATM机内钱满了,我没有存成功,后来回准备睡觉时发现放在兜里的钱没了,怀疑被人偷盗,现在想调取监控查看。我们出现场,来到邮局门口。报警人正在那等着我们,看那样子是很着急,一万块那。我们赶紧带着报警人去看监控,通过监控显示报警人当时没有将钱遗忘在ATM机上,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报警人那一万元钱找不到与ATM机有关。我们问报警人还需要什么帮助,报警人告诉我们钱肯定不是在ATM机这出的问题,回头我再好好找找,麻烦警察同志,谢谢邮局的师傅们。通过看监控能把事情清楚,省了很大的麻烦,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存钱取钱ATM机方便时间,但是操作过程注意,操作环境安全,中英文界面提示和按键一定要看清楚,特别是遇到电信诈骗需要在ATM机上转账时。存款出现问题时,不要离开ATM机,最好当场联系客服处理,还可以找ATM机所属单位工作人员协助处理,同时留存打印出的小条以备事后核对。现金要随身保管好,大量现金不要随身携带时间过长,避免节外生枝带来不必要损失和麻烦。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3日17时33分接警,匿名报警:在东高地**宾馆有人使用他人的身份证登记住宿,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宾馆大堂服务台。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我们在住宿登记本上查找到了使用他人的身份证登记住宿房间号,随后我们通知服务员一同到房间核实报警情况。服务员叫开了门,开门的是个年轻男子,看样子有30多岁。我们进屋查看,屋里没有别的什么人。该男子告诉我们说是**省人,来北京旅游。我们让该男子出示身份证件,该男子找了半天最后从床上枕头下拿出一张身份证,经过我们的核录仪比对,显示出另外一个年轻男子的身份信息,不仔细看照片就是一个人。在我们的反复询问下,该男子终于承认使用了他人的身份证登记住宿,我们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继续进行询问,出警完毕。就在刚才,该男子的处理结果出来了,行政拘留。【民警提示】身份证是公民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要妥善保管并随身携带。使用他人身份证是违法行为后果非常严重处罚非常严厉。发现有使用他人身份证进行违法行为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或报警,情况属实将会给予举报人或报警人不同程度奖励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4日21时48分接警,斯女士报警:在东高地万源广场钱包遗失在滴滴车上,现在联系不上司机。我们出现场,见到报警人,还没有开口询问,人家面带微笑的跟我们打起了招呼,非常客气的说:瞧这小事儿还让你们跑一趟,真的不好意思,你们到之前我又和滴滴打车的司机联系,终于联系上了,明天到滴滴打车公司领取遗失物品,我这要准备给你们打电话告诉你们别来了,你们还真快,不好意思,你们出警收费吧,多少钱。出警收费?!我们问报警人“您从哪儿来的”,“什么从哪儿来?”报警人纳闷的回答没什么,随便问问,“110电话不收费,警察出110不收费,放心吧,不收费”。那就好,那就好,警察辛苦。“明天您别忘了去领东西”我们提醒报警人,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乘坐专车、私家车出租车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以免发生遗忘。下车要发票,看看后座和后备箱,别落了东西。网上约车注意个人信息安全,夜间乘坐同样注意安全,安全永远第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