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8月1日至2017年8月7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8月1日至2017年8月7日

2022-04-13 03:33:06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8月1日至2017年8月7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8月2日9时58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学校内有人使用电焊作业,操作人员没有特种行业操作证,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小学校门口,值班员去哪儿了?我们顺着操场往东查看,两个工人正在搭建背景墙,再往东看到地上摆放两根圆形管,一个工人在使用电焊焊接。我们打开执法记录仪走过去叫停了工人作业,准备查验工人的身份证件,工人称没有携带身份证。我们用配发的手机终端核录了该工人的身份证号码,显示没有警示信息。我们让工人出示特种行业操作证,工人没有,并解释说是临时帮忙的。我们告知工人违反了有关电焊操作规定,随后将该工人带回所内交打击队(“两队一室”即社区队、打击队、指挥室)民警处理,出警完毕。打击队民警经调查询问并请示相关部门后对该工人给予警告处罚。【民警提示】夏季消防安全很重要,使用电焊作业必须持有特种行业操作证。夏季高温炎热要注意易燃、易爆等物品的保管和使用,发现隐患及时报告有关部门或者拨打报警电话。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8月3日22时01分接警,一女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单元一层开锁求助,家中坐着火,请民警联系。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报警人急匆匆的告诉我们:刚才正在家里给孩子坐锅水煮饺子,考虑到孩子回来没有停车位就出来给孩子占车位,拿错了钥匙,进不去家。我们出现场,赶到报警人家门口,在出警路上我们联系了小区物业通知派人先到报警地点关掉天然气阀门。很快,物业管理员赶到并及时关闭了单元天然气总阀门。我们又现场协助报警人联系了开锁公司,十多分钟后,开锁师傅赶到迅速将门锁打开。我们赶忙敞开大门让屋内的空气流通,稍后进厨房将灶台开关关闭,检查检查后发现只是锅扑了,没有其它情况发生,随后通知物业人员恢复正常,出警完毕。【民警提示】居家安全注意正确使用水、电、气、热,居家安全注意防火、防盗。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8月4日12时06分接警,曾先生报警:在东高地万源路红绿灯北侧,有一名男子(40多岁,外地口音,身高1米68,体型较胖,带着墨镜,上身穿着黑色衣服,下身穿着深蓝色短裤,骑着黑色摩托车)向我的13岁女儿问路,然后突然裸露下体,之后骑着摩托车离开,请民警处理。大白天的干缺德事儿,没有人性。我们出现场,快速来到报警地点,报警人和他女儿在一起。报警人非常愤怒的讲道:“刚才和女儿在等车,天儿热给女儿买水,就去离车站不远处的小商亭,女儿独自在等车。也就几分钟,我买完水回来,女儿就跟我说了,我这气就来了,要不那孙子跑了,我非给他把那玩意儿给做了,给女儿吓得够呛,你们(警察)一定要抓住那孙子,大白天的出这事儿还了得。”我们询问了报警人的女儿该男子的特征,把现场情况记录了下来。我们告诉报警人带着女儿到所内接受询问,出警完毕。【民警提示】公共场所注意防范“暴露狂”,公共交通工具上注意防范“咸猪手”,居家休息注意防范“窥视狂”。发现此类情况要注意自身安全,要自我保护。发现此类人员要想办法躲避并及时报警。未成年人(幼小的)外出要注意安全,尽量不要独自外出,如遇与陌生人接触时,要注意对方的言行举止,发现不对劲马上离开。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食品和饮料,防人之心不可无。夏季天热穿的衣服薄、透、露,为了自身安全宜注意穿着搭配,安全第一。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8月5日06时07分接警,李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单元,踢毽子扰民,请民警不要联系我,直接处理。报警人这是咋的了,肯定没有睡好,大周末的,踢毽子扰民!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反映的扰民地点,人家报警人说了不要联系直接处理。我们经过查看,在**号楼*单元还真有三人在楼前空场儿踢毽子,踏、踏、踏的声音,还时不时的夹着几句吆喝叫好声,声音确实在这个点儿大了,早点儿。我们示意几人先停下来,随后我们告知活动的人声音小点。几位一看踢个毽子都能把警察招来,算了算了,散了散了,说着几人各奔东西,出警完毕。【民警提示】晨练要考虑适当的时间适合的地点,尽量远离楼间,不要声音大了扰民。发生此类事情双方不要针锋相对,要相互理解。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8月5日15时19分接警,一女子报警:在丰台区东高地万源路礼堂旁边**店门口,一老人身体不舒服,坐在地上,联系不上家人,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来到**店门口,店老板已经将老人安排到店内座椅上了。我们询问老人家住哪里?老人直摇头,看样子很难受。过了一小伙儿,老人终于能够说出了自己家住址,还告诉我们家里有药。我们马上将老人扶上警车,安全将老人送回家中。在家人的照顾下老人服了药,身体舒服多了。老人没有事儿,我们也就放心了,出警完毕。【民警提示】老人外出尽量选择天气状况好的时候,避开炎热、寒冷、刮风、下雨、下雪等不一般的天气,防止意外发生。老人外出一定要注意行走安全、交通安全,身体不适者一定要随身携带应急药品。老人外出要带好证件,以备发生意外及时确认身份联系家属。居家老人注意安全使用水、电、气、热,不认识的人不能让进屋,来历不明的电话不要接听,注意居家防火、防盗、防骗。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8月6日18时07分接警,张先生报警:在东高地***超市二层,面试纠纷被打,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超市二层。报警人说:“警察师傅,对方是个女的,来店面试不合格,该女子就叫来老公到我们店吵架,还推搡我,虽然没有大事,但是这无原无故的就被折腾,叫什么啊,我这一报警,人家就跑了。”我们询问报警人对方的信息留了没有,报警人告诉我们什么信息都没有,面试不合格,对方把个人资料带走了。我们询问报警人有什么要求,报警人说:“没有什么损失,算了,不跟对方计较,不用处理了。”我们宽慰了报警人并做了一些相关提示,出警完毕。【民警提示】招聘要通过正当途径(渠道),不要相信小广告或者不靠谱的招聘。应聘要做好充分准备,没有应聘上要保持平常心对待,不要采取过激行为进行发泄,惹出了事儿可就麻烦大了。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8月7日18时10分接警,赵**报警:在东高地***小区门口旁边的红绿灯处,因为行车问题与保安发生纠纷,被保安将车划伤,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红绿灯处,原来是指挥交通的协管员用指示牌子指挥来往车辆。报警人讲:“我的车子要右拐弯奔南回家,这点儿赶上车多人多不好走,有个交通保安(协管员)指挥交通挺管用的。我开到保安跟前,保安挥动的牌子正好划到了前车身,我就下车跟他说,怎么着也得赔偿修车吧,保安做不了主,后来他们单位负责人来了,我们就赔偿问题说不到一块儿,没招就报警了,麻烦你们(警察)了。”我们询问了协管员,协管员解释说不是故意的。我们回过头来做报警人和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最后经过现场协商,报警人获得赔偿200元,双方达成谅解。我们告知双方在出警记录本上签字,出警完毕。【民警提示】路口车多人多,行车走路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礼让,不要跟赶时间似的,容易发生意外。路口行车要记住“一慢、二看、三通过”,行人靠路边儿便道上行走。发生此类纠纷要找单位负责人谈,协商解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