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于日落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于日落之后

2018-06-24 05:01:10 作者:黎荔 来源:西安交大黎荔 阅读:载入中…

写于日落之后

  写于日落之后

  黎荔

  太阳西落,倦鸟归巢,天地万物都在收敛、闭藏。

  那种眼睁睁无法挽留的感觉,是一颗落日轰轰地向地平线坠落。渐行渐西的落日,浑圆又辉煌,让人不得不留下这深情的一瞥,再回眸欢乐热烈白昼,然后隐没向夜色深深

  时光阶梯曾向着太阳生长,每一级都响彻着热情与爱,而终要有消逝湮灭之时。属于世界上所有生灵时间繁华陨落不过在朝夕之间。这舞台从未停止表演满天星辰已看倦海枯石烂。

  夕阳红色一点点逼迫下来,洇成那种模糊的灰蓝色烟雾一般的落了下来。远处活动的人,成了一些剪影黑夜终于将染红天边的余晖赶开,以严静的安息笼住了纷纭万类。夜露,密密地打湿了,屋顶上一掠而过的黑猫影子。一颗一颗星在夜空浮现,仿佛是另一种睡莲,日落而放,日出而闭,夜夜在天上织一张大网。那样织了又拆,拆了又织的网又能网住些什么?

  日落之后,我们才开始,不断地回想。回想在所有溪流旁的,淡淡的阳光和淡淡的花香风铃细碎窗台上,有人轻叹一声,摇晃搁在那里的,一只空的玻璃瓶,想倒出瓶中曾经盛过的,夕阳全盛时最纯净的金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于日落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