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男人不好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男人不好惹

2018-06-24 20:03:58 作者:L小姐呀 来源:每天读点故事 阅读:载入中…

这个男人不好惹

  你与好故事,只差一个关注距离

  每天读点故事APP独家签约作者:L小姐

  止转载

  1

  时乐一直以为那些古董收藏家都是年过六旬的老头子,直到那天她看见佟风。

  她是个职业买手,专门为买家买一些难求的物件,春节前的车票啊,全球都断号的口红啊……反正什么刁钻的活儿她都接,而佣金收起来自然也不会手软。

  而这次的任务,是时乐的买手生涯中最大的一笔买卖,买主要她去买来一位古董收藏家手中的翡翠镯子,事成之后,佣金十万。

  时乐特别开心,对此次任务更是认真负责了不少。

  她用三天时间调查了那位古董收藏家,除了知道他叫佟风以及财力雄厚背景很深之外,就只查出他每周末都有去球场高尔夫习惯了……

  没办法,她只能拿这里当切入点了。

  于是到了周末时,她一大清早就混进了球场,等得快睡着时,佟风终于出现了。

  宽肩窄腰大长腿,身上一件深蓝色的POLO衫,下面配了一条浅色的长裤,脸庞清俊,眸子深邃

  时乐收了收脸上花痴的表情,转身在无人的角落推了推戴在胸前的水袋胸垫,接着挺着胸一步一扭屁股地朝佟风走了过去。

  她计划一会先假装无所谓地路过,相遇时直接假摔到他怀里,任何男人估计都会关心她有没有怎么样,到时候她就说脚好痛需要医生,然后再在路上与他套近乎,看看能不能直接进入主题

  时乐想得特别美,但她根本没料到,自己这一崴的时机没抓准,倒是直接撞进了佟风怀里,不止如此,她那副水袋胸垫,也在撞击的过程中……牺牲了。

  看着她从胸前往外流着不明液体,一旁的球童十分人道地拿来了一个物件递过来,并微笑着问:“女士,需要吸奶器吗?”

  “……”

  时乐觉得要被自己蠢哭了,而这时,忽然有人从背后给她搭了件西装

  转头一瞧,是佟风。

  他当时看都没看时乐,眉宇间没有任何神色声音低沉悦耳,却也夹着冰冷,“走吧,送你去更衣室。”

  后来时乐一边走着一边偷瞄着握在自己肩头的那只白皙修长的、骨节分明的大掌,心想,难道她这是色诱成功了?

  到了更衣室门口,佟风没说什么,抽过自己的西装转身就想走。

  时乐怎么可能就此错过机会?连忙拉过他的胳膊

  佟风扬着眉毛,回头看向她。

  “先生……谢谢您对我的帮助,我……”

  话未说完,便被他略带嘲讽地打断,“小姐,你确定自己故意摔到我身上后想说的就是这些?”

  时乐心头一惊,他居然看出来了?!

  好吧,既然他看出来了,那她就开门见山好了!

  “佟先生,我想要你手里的翡翠手镯。”

  难得地,佟风在听完她的话后,面色沉静的脸庞竟然浮出一丝笑意

  他勾着嘴角俯了俯身子,接着伸出修长的手指捏住时乐的下巴,俊脸向前一凑。

  “想做这手镯主人的人多了,你哪来的自信?”

  那一刻,时乐感受着他鼻间处传来的温热气息,感受着他指间微凉的触感,脑子里只剩下一个想法

  这个男人,不!好!惹!

  2

  时乐想过这买卖不会这么容易达成,所以并没因为佟风的一句打击放弃,反而燃起了她更强的战斗力

  她悄悄跟踪了他几天,发现他的生活极其规律,除了打高尔夫之外几乎就是在工作,根本找不到下手空间

  好在后来佟风的朋友们拯救了她,就在她蹲点的第八天时,两个长相不凡的男人在大白天忽然就将他从公司里拉了出来,她隐约好像还听见他们说什么“打牌”。

  她一路尾随他们到了一家娱乐会所,包厢的门没关严,所以里面的谈话声便清晰地传了出来。

  “你来不了了?!有没有搞错啊?佟风都被我们拽来了,你居然说你来不了了?!”

  打电话人气得半死,但时乐却乐得不行

  她在门外整理了下衣服,然后清咳两声,轻敲了下包厢门,接着微笑地问:“先生们,需要牌搭子吗?”

  里面的人都愣了愣,而佟风瞧见她时,漆黑狭长的眸子则危险地眯了眯。

  时乐看着他们,再接再厉,笑着又说:“我原本呢做什么服务都是要钱的,不过今天赶巧,我陪你们打牌,赢了的话也分文不取,只要佟先生答应我一件事就好。”

  另外的两个男人一副饶有兴趣模样,转头问佟风,“哟,佟风,你认识姑娘啊?”

  佟风面容清冷唇角倒是轻轻一勾,“前几天在球场见过一次,她说想要我那只翡翠镯子。”

  两个男人都露出惊讶之色,其中一个默默对她竖起大拇指,“姑娘,理想远大啊!”

  另一个则直接拍手,“有追求,有抱负!”

  时乐没搭理他们,只是抬了抬小脸,一副挑衅的样子,问:“佟先生,敢玩吗?”

  “没什么不敢的,只不过……”佟风一顿,唇角露出丝玩味,“如果你输了呢?”

  时乐略微诧异,“佟先生不是这么小气的人吧?和我这种小女人计较得失?”

  他一听,脸上的笑意更浓,“让你失望了,佟某就是这么小气,就是喜欢小女人计较得失。”

  “……”她咬了咬牙,“放心,输了我也不会赖账的!”

  然而当四圈麻将下来,几乎把把都给佟风放炮输得底裤都快没了时,时乐十分想掐死刚刚放了大话的自己。

  她推开面前的牌,笑嘻嘻地看向佟风,说:“佟先生,我是个女人哈……”

  佟风抬了抬眉毛,安静地等着她接下来的话。

  “女人最擅长的,就是善变,所以,有缘再见!”

  说完她一迈腿便想开溜,但哪料身子还未转过去呢,胳膊忽然被佟风拽住,接着他微微一施力,自己就跌坐在他的长腿上。

  突然亲密让她有些紧张,但佟风的表情却坦然得很,眸子里含着意味不明的浅笑,再开口时,声音悦耳低沉,“怎么?镯子不想要了?”

  “呵呵!改天!改天!”她边说边想起身,但奈何佟风就是不放手

  只见他缓缓朝她倾过身,俊脸贴向她,姿态越发暧昧

  “其实你想拿到镯子,也不是没有可能,就看你有没有诚意了。”

  突如其来的亲密让时乐紧张起来,心头也像忽然多了只小鹿一样,不停地乱撞。

  抬眼,看向那对漆黑深邃的眸子,她问:“什么诚意?”

  他眸子轻眯,渐渐深邃,沉声道:“跟我回家。”

  四周的发小们一个个都惊住了,他们万万没想到佟风这时会突然提出这个要求,难道……他又想试这个姑娘?

  时乐也一头雾水,愣愣地问:“回家?回家干吗?”

  佟风没说话,只是轻轻勾了勾唇角,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

  3

  时乐疑惑得很,完全明白他为什么要带自己回家,脑子里也不由地冒出许多恐怖想法。

  以前有很多新闻头条报道过吧?妙龄少女陌生男人回家后……

  想到这些,不由冒起冷汗

  像是猜出了她的想法,其中一个发小笑着安慰,“放心,小妹妹,我们佟风可是有头有脸的人,他什么都不缺,所以也不至于骗你这种小姑娘,充其量用你做个小实验

  “而且我保证,你跟着他回去,一定是‘原封不动’的样子回家。如果有幸成功了,说不定到时候你想要的,他就真的给你了!”

  时乐听得云里雾里,转头看了下佟风,他的表情很平静,但却也没有开玩笑意思

  骑虎难下,她无奈,只好点点头,“好吧,我跟你走。”

  后来佟风带她上了辆私家车,上面的司机毕恭毕敬朝他说:“先生。”

  “回半山别墅。”

  “是。”

  此时正值傍晚高峰期,车子堵在一条主干道上快半小时了,等得时乐心底越来越不耐烦

  烦躁地回过头,却意外地发现佟风竟然在她身旁睡着了。

  她有些惊讶,抬头问前方的司机,“佟先生睡眠质量这么好?这种情况居然都能睡着。”

  “先生他应该只是在闭目养神。”

  时乐举起小手在佟风眼前比划了两下,刚想开口叫一句“佟先生”,他却忽然脑袋一歪,轻枕上她的肩头。

  她略微无奈地看向司机,说:“这也是闭目养神吗?”

  司机脸上的表情写满惊讶,接着又渐渐转为惊喜

  “先生睡着了,先生居然睡着了!”

  时乐被司机的反应弄得一阵莫名其妙,然而更让她莫名其妙的是,那佟风醒过来之后,反应居然和司机差不多

  他当时有些迷茫地缓缓睁开眼,顿了两三秒后,微微直起身子,转头看向时乐,不太确信地问:“我刚刚……睡着了?”

  时乐点点头,并且还朝他伸出大拇指,“是啊,这种情况下佟先生您还能睡着,睡眠质量真是棒棒哒!”

  佟风眸色深邃地看着她,看着这张白皙还带着些稚气的小脸,脑海中忽然涌出曾经有人对他说过的话:“你这个病说难确实很难,但说简单,也很简单。你之所以会长时间失眠,是因为你以前的经历导致了内心不安,一旦能有个给你安全感的人出现,你在她身边便会夜夜好眠了。”

  半晌后,他命令司机道:“不去半山别墅了,抄近路回我在市中心公寓。”

  司机得令后,一脚踩下了油门

  看着车子疾驰,时乐又有些不安,她转头又试探着问了句,“佟先生,你带我回家到底是想干什么呀?”

  佟风面无表情地回,“睡觉。”

  “啊?”What?!

  ——

  时乐根本没想到,她只是想买个手镯赚个佣金而已,结果到头来却玩这么大。

  什么叫挖坑把自己埋了?她今儿算是彻底明白了。

  原以为佟风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可后来到了他家,听到他问自己“是你先洗还是我先洗后”,她连最后一点希望都破灭了。

  “你先你先!”她需要时间缓冲,更需要时间……逃跑!所以这种事,当然要他先来!

  时乐趁着佟风洗澡时跑到了门口准备偷溜,哪料他家的门锁是密码的!按错三次后竟然还自动警报!

  听着刺耳的警笛声,时乐崩溃地瘫坐在椅子上。

  她……她……她今天是彻底栽了啊!

  不知道佟风是真不在意还是想故意吓吓时乐,警报响了快半小时,他才慢慢悠悠地从浴室出来。

  他当时只随便系了条浴巾,裸着上身,精壮健硕的肌肉直接袒露在空气中,发梢水滴落下,一路顺着脖颈划到腹间,勾勒出一道暧昧的水痕后,消失在浴巾下。

  这场面看得时乐脸颊发热,她表情不自然地别开脸,一时之间倒是忘了自己惹出来的祸事。

  后来也不知佟风是按了哪里,警报便解决了。

  他来到她面前,一把将她拉起,修长的手指捏起她的下巴,神色淡然地问:“害怕了?”

  她不停点头。

  “晚了。”

  “……”

  后来洗了澡在浴室不停徘徊时,时乐也还在想,事情怎么就会发展到如此奇葩、如此毁三观地步呢?

  她就是想买个手镯啊!又不是不给钱!至于让她付出这么多吗?

  不然……她还是实话实说吧,就说是别人请他来买手镯,她就是个小买手,做个中间人赚点佣金而已!

  如果说这些,他应该不会再为难她了吧?

  想到这些,时乐坚定地推开了浴室的门。

  “佟先生,其实我只是……”

  还未说几个字,她就忽然顿住了,眼睛也不自然地眨了眨。

  以前也知道他帅,可没想到他还有更帅的一面

  一条简单的居家长裤,赤裸胸膛鼻梁上架着一副无框眼镜,未干的头发以及手里捧着的英文原版书籍……

  这种种的一切,都戳中了时乐最敏感的少女心啊!

  那一刻,她忽然想到一句话——不怕流氓野蛮,就怕流氓有文化

  佟风似乎没在意她刚刚未说完的话,抬眼瞧了瞧她,随后拍了拍身边的位置,“上来。”

  “啊?佟先生,其实……”

  他不耐地截断她,“快点。”

  “不是,其实我……”

  似乎不想再听她废话,他索性一俯身直接将她拉了上来。

  而时乐还未反应过来,就被佟风牢牢地锁在了怀里。

  她的脸贴在他赤裸的胸膛前,除了温热的体温外,那强而有力心跳声也存在感极强。她一边听着一边悬着心,可等了半晌后也没等到他接下来的动作,不禁有些疑惑。

  “佟先生?”

  “闭嘴。”说着,他的手臂又收了收,“睡觉。”

  时乐愣了愣,片刻后才有些明白,他……他……他……他指的睡觉,不会就是单纯的……睡觉吧?!

  这发展……似乎更加清奇了啊!

  4

  时乐也不知道自己后来怎么就稀里糊涂也睡着了。

  再醒来时已是第二天清晨,金灿灿的晨光落在房间里,倒是给墙边摆着的古董古画之类的染上了不少暖意

  她揉了揉眼睛,下意识转了下脑袋,意外地与佟风的目光相撞。

  他当时面容沉静地瞧着她,眸子暗沉,眼神深邃专注得让她有些莫名其妙。

  “佟先生,你醒……啊!”

  她话未说完,佟风忽然一个翻身压到了她的身上,强壮精悍的身子紧紧贴着她的,那重量和突如其来的亲密感都让时乐难以正常呼吸

  也顾不上害羞,她小手轻推着他赤裸的胸膛,略微吃力地轻喘着,问:“你干吗啊?我快被你压死了,快点下去!”

  佟风不理,反倒伸手捏住了她的下巴,俊脸忽地向前一贴,薄唇轻启,“你到底是谁?”

  时乐看着他漆黑深邃的眸子,不由呼吸一滞,半晌后,小声回道:“我叫时乐。”

  这答案似乎让佟风不太满意,他手下的力道又加重了一分,眼睛也越发危险,“我问你是什么人?!”

  她被吓得连最基本的思考能力都快没了,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我是好人啊……”

  “……”佟风似乎被她蠢到了,也没再追问,翻了个身下床,接着顺手点了根烟。

  好半晌后,他将吸尽的烟头反手摁灭在了烟缸里,接着忽地俯身,一只手臂压在了她身侧的被子上。

  “你说过想要我手上的那个镯子吧?”

  他突然接近,产生的距离让她有些紧张。

  她尴尬地说:“距离产生美,有话咱远点说呗!”

  说着小手又想推他,哪料却被他反手一握,举到了头顶。

  俊脸凑近,漆黑的眸子深深看着她,他沉声说:“陪我一个月,如果一个月后我对你满意的话,那这镯子,就是你的了。”

  时乐眼睛眨了眨,“陪你一个月?做什么?”

  “睡觉。”

  5

  时乐明白佟风口中的睡觉,就是很单纯地手拉手躺在一张床上而已。

  只不过,正是因为如此,她才更好奇他这么做的原因。

  于是在某一日,她找时机将心底的疑问说给了那日的司机。

  司机听完,当时就十分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回道:“小姐,您好好地跟先生相处,说不定日后你会成为佟家夫人呢!”

  佟夫人?

  这话听得时乐一阵脸红,不由自主地就开始脑补出佟风对她告白的场景。

  一想这些,时乐莫名其妙地体温升高,胸口也怦怦乱跳个不停。

  半晌后,她忽然察觉到自己夸张的反应,懊恼地敲了敲自己的头,小声嘀咕,“时乐啊!你清醒一点可以吗?你和他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他怎么可能跟你表白呢?你现在居然因为一点幻想就心动?你简直是疯了!”

  事情的发展越来越脱离轨迹,她不能再这么放任下去,要赶紧拿到手镯,然后再和他分道扬镳!

  想到这里,时乐就觉得自己应该再主动一些,至少这一个月里她得做得十分完美!

  于是,在那之后,佟风的公寓中就经常会出现这种场景——

  佟风无意一咳,时乐便把水杯送到跟前;早上他还未醒,她便已经把早餐做好摆到上餐桌;甚至晚上洗澡前,她连水都会为他放好……

  佟风知道她心底的那些小心思,也明白她做这些的原因,但也不点破,甚至还有些享受她只为讨好他的那种感觉。

  那天佟风在家里的健身房做运动,时乐又笑嘻嘻地出现了。

  他原本正在做负重俯卧撑,腰间放了块50KG的铁饼,刚做了没两下,就觉得身上一轻,疑惑地转过头,发现时乐吃力地将铁饼拿开了。

  “你做什么?”

  她将那块巨型铁饼安置好后,一边轻喘一边笑着回,“这么硬的东西放在腰上多疼啊!我的体重跟它差不多,我坐上去吧!这样你的腰还能好受点。”

  佟风上下看了看她,唇角一勾,难得地开了句玩笑,“体重跟它的重量差不多?你确定?”

  时乐气得瞪眼,“要上秤证明吗?!”

  他被她那副气鼓鼓的小模样逗笑了,眉眼都不自觉地溢出温柔,努了努下巴,说:“上来吧。”

  后来在俯卧撑的过程中还算顺利,时乐一直抓着佟风的肩头,跟着他的动作一起上下地起伏着。

  但就在他马上要结束时,她忽然觉得后背一阵发痒,也没在意,松开一只手向后挠了挠,结果……一个没留神,直接从他的身上摔了下来,并且之前还搭在他肩头的另一只手也未松,一路也将他拽倒在地。

  于是,刚刚还是她上他下的画面,一下子变成了他上她下。

  时乐看着悬在自己上方的那张俊脸,感受着脸颊旁边他散落的温热呼吸,一时神经一紧,呼吸也不由紧绷起来。

  暧昧的气流在四周流动,除却彼此的呼吸声外,她耳边就只剩下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了。

  “时乐。”他突然开口,声音带着运动后独有的轻喘,低沉又性感。

  她听得心尖一颤,呆愣愣地眨眨眼,“嗯?”

  “我发现……”

  “……”

  他忽然伸出手抚上她的脸,温热的指间如带着电流般,所到之处让时乐感觉一阵阵火热。

  只见他嘴角微微一勾,眸底露出散漫的浅笑,他轻俯到她耳边,薄唇若有似无地贴向她的耳廓,慢慢呵气道:“我发现,从这个角度看,你的脸原来这么大。”

  “……”

  所有粉红泡泡都瞬间破碎,时乐气得一把推开他,起身就走。

  佟风看着她的背影,眉眼都染上了笑。

  当晚他莫名上了百度,在搜索栏中打上了,“欺负了一个女生后,会觉得心情不错,为什么?”

  而搜索后,答案有两种,“要么你是变态,要么就是……喜欢她。”

  6

  佟风没有真正喜欢过谁,所以也不知道真正的心动,是怎样的感觉。

  他上学时曾被绑架过,整整五天时间他不敢合眼,他怕绑匪在自己睡着之后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情。后来虽得救,却也留下了阴影,导致他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入睡,害怕睡过去会再落入恶人手中。

  时光推移,他慢慢长大,不敢入睡的毛病也渐渐转变成了严重的失眠。

  他做过药理治疗,看过心理医生,可全都没用。时间越久,他越绝望,觉得自己可能一生都会如此了。

  然而一次无意间相遇,让他认识了一位心理学专家。

  “你这个病说难确实很难,但说简单,也很简单。你之所以会长时间失眠,是因为你以前的经历导致了内心的不安,一旦能有个给你安全感的人出现,你在她身边便会夜夜好眠了。”

  这种话佟风不该相信的,他觉得那位专家只是想给他一些心理慰藉而已,然而人在走投无路时,任何滑稽的、荒诞的看似像希望的东西,他们可能都会试一试。

  所以自打那次之后,他每遇到接近他或是别人介绍的女生,都会礼貌地邀请对方跟他“做实验”,不过没有哪次,像对着时乐的感觉一样,会忽然地……心动。

  这算不算几见钟情他不知道,他只知道现在自己怎么看她都很顺眼。

  看她吃面条时鼻间上细汗顺眼,看她假装讨好自己时那副狗腿的小模样也顺眼,就连现在,看着她在厨房一边切着洋葱,一边毫无形象地抹着眼泪的样子,也顺眼。

  他眉梢染上笑意,长腿一迈,起身走到了她身后。

  时乐此时正全心全意地跟着洋葱撕杀,也没注意到身后悄悄靠近自己的人,待反应过来时,佟风的手已覆上了她的。

  “眼睛闭上吧,我帮你切。”

  其实时乐很感谢他此时的拔刀相助,但这位帅哥,您在实施救援之时,能不贴得这么近吗?

  健硕宽阔的胸膛若有似无地贴在她身后,那种男性独有的气息瞬间充斥着她所有感官。他的手轻握着她,温热的掌心似带着电流一样,直电得她心尖发颤。

  斜眼瞧见她还是一副呆呆愣愣的小模样,他唇角一勾,薄唇微微朝她耳边一凑,轻声呵气道:“还不闭眼?难道眼泪没流够?”

  一听这话,时乐立马紧紧地闭上了双眼。

  佟风一瞧,笑意不由越来越浓。

  后来时乐在眼泪和心跳加速的双重折磨下,终于被他带着切完了那颗洋葱。

  好不容易解放了,时乐当然显得有些激动,她刚转过身想说让他出去,这里有她就行了,可哪料自己忘了她手中还握着刀,不经意间,在转身的刹那划破了佟风的衬衫。

  刹那后,一排鲜红的血珠缓缓出现,吓得时乐差点又把刀扔掉。

  还好后来佟风稳稳地扶住了她的手,看着她被吓到的小模样,他不禁调侃,“怎么?肚子见血还不够,还要让我的脚也见血?”

  时乐赶紧将刀往身后的流理台一放,接着略带愧疚地问:“你还好吗?我带你去医院吧?”

  其实这种时候,按照一般的发展来讲,男生应该都会安慰着说没关系,没什么大碍。

  可哪知这佟风摇摇头,回道:“不是很好。”

  “啊?!很疼吗?那快点,我带你去医院!”

  “疼倒是不疼,不过见血了,估计会留疤,如果我以后的女朋友嫌弃怎么办?”

  “啊?”

  “所以,你要负责。”

  7

  佟风的话暧昧程度其实很深,但哪料时乐竟然一点也没听明白,只单纯地以为他是怕留疤,所以当晚还买了不少药膏回来,说是要替他上药。

  可是时乐忘了,他伤在腹部偏下,那个位置既暧昧又敏感……

  她挤上药膏的手指,有些犹豫了。

  佟风似乎很喜欢瞧她这种又害羞又窘迫的小模样,也不开口提放过她,就静静地半躺在床边看着她。

  时乐看着佟风裸着的胸膛,以及下延到裤子里面的人鱼线,双颊又开始发热。

  她犹豫片刻,咬咬唇,说:“这个伤处我来涂药,你会觉得不自在吧?不然你自己涂吧。”

  他笑着摇摇头,回道:“没关系,我很自在。”

  “……”

  这一刻,时乐终于体会到什么叫作“自作孽,不可活”。

  没办法,她只能硬着头皮继续。

  她的小手带着药膏游移在自己的腹部时,佟风心头阵阵发痒。他看着她垂头低眉的侧脸,喉结下意识地就滚动了一下。

  就在这时,佟风的手机在客厅里突然响起,时乐像是得到了大赦,连忙跳下床,说:“我去帮你拿手机!”

  他看着她逃也似的背影,十分宠溺地勾了勾唇角。

  后来时乐拿到手机时,发现是有人给他发了视频通话,看了看昵称……

  “我是你爸爸?你这个朋友的昵称好欠揍啊!”她将手机递过去,“喏,接吧。”

  佟风眼底忽然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狡黠,顺手拿起床边的药膏,说:“我自己上药,你帮我接视频。”

  跟上药比起来,接视频显然容易得多,于是她想都没想就按了接受。

  可是让她没料到的是,视频那边的人,竟然真的是佟风的爸爸!

  佟爸显然也没想到出现在镜头中的人会是时乐,迟疑了一阵,问:“姑娘,你身后那个没穿衣服的小子,是我儿子佟风吗?”

  时乐尴尬得要命,手在身后悄悄地碰了下佟风,小声嘀咕,“你倒是说话呀。”

  佟风表现得十分无辜,轻睨了她一下,接着对着镜头说:“爸,是我。”

  “……”谁让你确认身份了!

  她气得想咬牙,但却还是对着镜头那边的佟爸微微一笑,“佟叔叔,你好,我是……我是……啊!我是佟先生雇来做事的!”

  佟爸笑得十分慈祥,“我懂,现在男生女生做事都要脱掉衣服,我明白,明白。”

  “……”你不明白啊!你真的不明白啊!

  她尴尬得快自燃了,推了推佟风的身子,暗示他赶紧解释解释。哪想这厮只投了个十分意味不明的眼神过去,说:“爸,我们先忙了,一会再聊。”

  说完便长臂一伸,拿过手机挂了视频。

  时乐气得咬牙,回头看向佟风,“你为什么不解释啊?!他都误会了。”

  他笑得惬意,“误会什么?”

  “误会咱们做了什么……啊!”

  话才说完,时乐便感觉腰后被什么东西一勾,她整个人都朝他的胸膛扑了过去。接着腰间被他的大掌一握,一提,小脸直接悬在了他头上。

  “既然已经误会了,那不如让它坐实吧。”

  说完,修长白皙的手掌扣住她的后脑,微微一施力,她的唇就贴上了他的。

  很强势的一个吻,霸道、侵略,唇舌辗转间已经将她的神经都吻得麻木,双唇更是又胀又疼。

  但是奇怪的,这种感觉,时乐并不讨厌。

  结束时她羞得连头都不敢抬,感觉到他身子微微一侧,窸窸窣窣得像是在床头柜中掏出了什么东西。半晌后,她感觉手腕传来一阵冰凉,仔细一瞧,腕间竟然多出了一只翡翠手镯!

  确切地说,这就是她一直以来想跟他买的那只手镯!

  这惊喜来得太突然,时乐一时有些怔愣。

  看着她这副小模样,佟风笑着又轻啄了下她的双唇。

  “我曾经放过话,我所有的藏品里,只有这只手镯不外售,因为我要把它留给我未来的女朋友。”

  时乐一愣,“你这……是在跟我表白吗?”

  “你说是就是吧。”他捧着她的脸,微微一凑,鼻尖相抵,“总之,时乐,你不能再把它摘下来,一辈子都不能。”

  8

  佟风表白当晚,他睡得很安稳,倒是时乐,在他怀里失眠了一整夜。

  其实他的话无疑是让她开心的,她觉得自己心底已隐隐对他有了好感,而这些好感在听完他的告白后,无限上升。

  然而现在让人头疼的是,她当初是因为要买手镯才接近他的啊……

  如果她决定与他在一起,那就意味着要同买主毁约。

  于是想了一整晚后,时乐决定今天去同买主说清楚。

  买主是位戴着金链的粗壮男人,他当时搂着一旁娇滴滴的女朋友,有些不敢置信地问:“所以,老妹儿你的意思是……你为了给我买这镯子跟那个镯子的主人好上了,然后现在你不想卖了,要跟我毁约?”

  瞧出了他语气中的不满,她有些抱歉地点点头,说:“我这次来是道歉的,我也不知道事情最后会变成这样,但……那镯子现在对我非常重要,真的不能再转手给您了。”

  “你说不给就不给,你这是逗老子玩呢啊!我不是吓唬你,老子在道上可有很多兄弟。你如果今儿不把这镯子卖给我,回头我兄弟们再为了帮我出气,把你的手砍下来……到时候,我看你还怎么戴这定情信物?!”

  时乐惊了惊,下意识想拿包逃跑,但却猛地被那男人扣住了手腕。

  力道太猛,手掌与桌上相撞磕出声响,气氛一时紧张起来。

  而就在这时,一只修长的大掌忽然握住男人的胳膊,狠狠地一掀,便将他对时乐的钳制消除了。

  时乐抬头一瞧,竟是佟风!

  像是见到了救星一样,她连忙起身躲到了他身后。

  男人猜出了他的身份,恶狠狠地道:“你就是那手镯的主人?”

  佟风微微一笑,十分客气地回,“我知道她做的事很无礼也很没有职业道德,我替她道歉。你想要赔偿可以,但是镯子,不可能卖。”

  男人一脸不服气,大喊道:“我们可是有约定的,我之前也付过定金给她,你说不能卖就不卖?!”

  “定金我替她十倍还给你。”佟风脸上还挂着笑,只不过语气越发渐冷,“如果你再闹下去,那我就带你去认识一下我警局里的兄弟。”

  后来这场风波被佟风用二十万平息了,走出咖啡厅后时乐还一脸心疼。

  她说:“你当初干吗说十倍呀!我直接把那两万定金还给他就行了啊!”

  佟风沉默着没理她,脸色也不愠不火,瞧不出什么情绪。

  时乐忽然意识到不对劲,小心翼翼地问道:“你生气了?”

  他斜睨着赏了个眼神过去,“你说呢?”

  这三个字让她更加不安,她咬咬唇,纠结半晌,“可你刚刚和了交涉的时候,表现得很像个知情者啊,我还以为你都知道了!”

  “我确实知道。”他是个仔细的人,能住进他家的女人,他肯定要将她的背景资料都调查个遍,更何况她接近自己的原因。

  “你知道还生什么气啊?”

  他冷冷地看着她,“不是说了那镯子戴了就不能摘吗?”

  其实今天他原本有急事处理,回家取文件时正巧碰见她出来,当时他一眼就瞧见了她腕间的镯子不见了。

  那一刻他的心猛地一沉,他知道她是为何靠近他,所以那会十分不安,特别害怕她真的去把那个镯子交给买主。

  如果那样的话,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气得掐死她。

  不过,好在后来跟过去发现她还没那么蠢。

  时乐自知理亏,咬咬嘴唇,跟他撒娇,“我这不是特殊情况吗?难道你还想让我专门戴了手镯去跟买主解释?刚刚那位社会大哥你也看见了,如果我真的戴着过去,他还不把我的手砍掉啊!”

  她笑嘻嘻地挎上他的胳膊,“不过我没想到你一直都知道内幕,害得我这几天还在想怎么和你解释呢!”

  佟风眸色暗了暗,片刻后,他忽然转身,轻推了她一下,将她困在自己的双臂与墙面间。

  “时乐,其实我没跟你说过,我最初对你,也并不是单纯的喜欢。我有很严重的失眠症,因为一位专家曾说过,或许只要我找到一位能给我安全感的人,让她待在我身边,我的病就会好转。

  “所以当我得知在你身边能睡着时,我便有了之后的一些计划。”他深深地看着她,深邃的眸子此刻皆是专注与认真,“我之所以理解你怀着目的接近我,完全是因为,我起初对你,也是同样有目的地接近……所以,我很认真地问你一句,这样的我,你还要吗?”

  时乐看着他,片刻后,问:“那你现在……是真的喜欢我吗?”

  “对天发誓,是。”

  她眼睛一弯,唇角一勾,“那就行啦。”

  这世间有谁最开始的喜欢不是带着目的呢?或许因为他的脸他的身材,又或许因为他的才华他的家世……能激发荷尔蒙的从来都只是一个理由,而他的理由,竟然是她能拯救他。

  她能拯救她喜欢的人,还有比这更酷的相爱理由吗?(原标题:你是我的药)

  长按二维码下载【每天读点故事】

  收看更多精彩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你的随身精品故事库

  如长按二维码无效,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个男人不好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