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少婚姻,输在了没有仪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少婚姻,输在了没有仪式感

2018-06-24 21:11:06 作者:九叔 阅读:载入中…

多少婚姻,输在了没有仪式感

  歌曲:致爱人-张羿凡

  图片来源网络

  九叔

  ▼

  听他的声音| 会上瘾

  ⊰ 主播 : 九叔 ⊱

  在生活节奏逐渐加快的大环境下,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也在发生巨大改变,有很多人迫于生活压力,生活观念也从精致优雅变得简单明快开始只是一些小事将就一下,到后来却是连婚姻大事都要一切从简,仪式感全失。

  曾经有人做过这么一项调查如果有一天有男人向你求婚了,对方说不办婚礼,你会不会嫁给他?

  72%的受访者认为不会,并表示婚礼的仪式感必不可少

  其实,在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那么一点浪漫情怀,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有时候需要适当的仪式感来制造惊喜,来填补我们平淡无趣的生活。

  生活之所以称之为生活,就是因为他能够满足人们未来某些事物憧憬,一个懂得生活人必然是一个注重仪式感的人,一个有对美的向往感知的人。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关于天价彩礼婚俗的帖子回复里有人说女人就是世俗,把爱情交易,将婚姻做买卖。但我想要告诉你的是,女人要的其实很简单,天价彩礼也罢,金山银山也罢,都比不过清晨的白水煮蛋配小米粥,女人跟你提要求说白了只是她想要看到你对她的重视程度,如果你没有外在的物质,那你起码要愿意为了她努力

  前段时间跟一个女性朋友聊天,她说真爱只有一个,她不想将就,婚姻只有一次,她不愿敷衍。

  那些看似虚无缥缈华而不实的仪式感其实是维持一段婚姻神圣基础爱她,就不要在仪式上委屈她。人心不是一天凉的,一开始就敷衍的婚姻是没有办法长久的维持下去的。

   

  网上看到一个小故事,男人对一个女人一见钟情,花了一年的时间把这个女人追到手,中间各种体贴照顾温言软语,到了结婚的时候,两个人都觉得婚礼无所谓,领个证就可以了。

  可是婚后女人发现,男人没有仪式感的概念,每次过节女人提出要庆祝一下,都会被男人以各种理由躲过去。

  女人不明白,一个婚前暖心的男人怎么忽然就变了,但其实真相很简单,并不是谁变了,只是角色发生了变化心态也就不同了。

  一个不断索取,一个停止付出,以为只要走进了婚姻,就不需要尊重,不需要仪式感,就可以在面对大小节日纪念日生日的时候,都装傻充楞,用一句老夫老妻随意的糊弄过去。

   

  任何一段感情,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变淡,但如果这段婚姻里有互相的尊重、理解包容以及爱,就会把一段婚姻变得越来越美好

  可现实却是很多家庭都输在了没有仪式感,他们忘记了结婚纪念日,忽略了说我爱你,忽略了亲吻拥抱。他们逐渐的忘记爱一个人是需要表达的,有些时候,就算你心里爱她爱到山崩地裂海枯石烂,如果不及时表达出来让她知道,那么再深沉的爱情走到最后也就淡了。

  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也许就是一个吻,一个笑容,一个热切的拥抱都务必珍重。

  因为爱你,所以注重仪式感,因为爱你,所以愿意和你一起把婚姻经营的更好。

  「 更  多  精  彩  点  击  下  方  图片  即  可  查  看 」九叔说

  让越来越多的爱情与家庭更幸福,懂爱,更懂你

  九叔说每晚九点,给你说一个睡前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