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超越,普通人的一场完美春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超越,普通人的一场完美春梦

2018-06-25 08:02:23 作者:毒哥 阅读:载入中…

杨超越,普通人的一场完美春梦

  每一个睿智灵魂

  都置顶了鸡汤

  文 | 毒哥x小左

  微信公众号@毒鸡汤(ID:du-jitang)

  前天晚上,创造101决赛终于分出了胜负

  看着李宇春在舞台上的表演,属于她的那个疯狂夏天和2018年有了一丝重叠一一13年前观众第一次做出了自己选择,选出来了第一位真正性质国民偶像,13年后第二次全民造星再次开始了,这一次选择的结果是11个闪闪发光的女孩子

  万众瞩目的山支大哥实至名归得拿到了C位,一场三个月的大戏终于落下帷幕一一除了一片叫好以外,也有很多不满声音

  其实集非议于一身的,应该是得了第三名的杨超越一一全村人的希望,唱歌跳舞一样不行的村花,挤走了一票有颜有实力选手高位出道了。

  有人嘲讽道:杨超越让我知道,其实努力天赋都是不值一提的,你只要长得好看会卖萌,就可以轻易践踏别人的奋斗

  一一什么都不行的杨超越,她凭什么当偶像?

  但我想说的是,杨超越本身就是偶像的意义所在

  偶像到底是什么?

  这是无法界定的一件事情

  偶像就是帅哥美女吗?

  诚然偶像大多数都是外表出众的,但是娱乐圈里,漂亮皮囊一抓一大把,但坐拥盛世美颜的人,却籍籍无名的也不少。

  偶像就一定要精通唱歌跳舞吗?

  不,其实唱歌跳舞,只是帮助他们散发自身魅力途径而已。粉丝喜欢的,并不是专业舞蹈演员或是歌手

  偶像一定要勤奋完美吗?

  勤奋完美的人令人钦佩,但不是受欢迎必要理由。这是一个到处卖人设社会,勤奋完美,是崇拜的理由,那笨拙偷懒,就是令人亲切真实

  创造101的意义提供了一个平台,这个平台上,观众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偶像,通过自己的努力,决定她的未来

  这一招,隔壁国投出了现象级偶像渡边麻友,组出了最火女团AKB48。

  偶像,说白了就是顺应粉丝情感需求产生存在。所以衡量一个女孩,是否能出道的标准简单一一你是否能让观众喜欢你

  杨超越可能自己都没想过,她能火,其实这可能是一次意外,一次上天给她的机遇

  刚进节目的时候,杨超越并不是很引人注目,漂亮的小姐姐太多,实力一般的她,确实不是很出彩,直到黄子韬问了她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把她推向了火的道路

  那个问题就是:“你怎么来的创造101?”

  这个问题的答案有很多,正确模版应该是为了梦想,勇于拼搏之类穿插自身奋斗史的正能量回答

  而杨超越,给出了那个经典的“2000块包吃住”的回答。

  然后网友们一查,发现“全村人的希望”是真的,“村花”也是真的。而这个女孩子,可能并不是被公司层层包装过,专门训练准备出道的人,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甚至带着自己影子的傻妞。

  这几年,娱乐圈的人设崩塌层出不穷,观众早就厌倦了被包装蒙蔽自己的眼睛

  真实,是这个时代最大的杀器。

  而这个时代的粉丝心理,也绝不仅仅是依附于偶像的正面形象表达自己的心灵寄托,更在于通过偶像,体现自己的能量。

  支持杨超越的人,有一句话说的很好一一我知道她什么都不行,但是支持她,就像支持我们自己,支持那个什么都不行,还要努力向前的我们。

  是啊,我知道杨超越不会唱歌不会跳舞管rap叫“ra破”。但是又怎么样呢,这都不是淘汰她的理由,也不是让我不喜欢她的理由。我给她投票,仅仅只是因为我喜欢她而已。

  当你站在杨超越身边的时候,就是和整个娱乐公司,和用各种要求看待事物的人,和这个世界规则站在了对立面

  逆风翻盘,向阳而生。这句话的真正意义,就体现在这里。

  杨超越的粉丝逆袭的东西,从来不是其他选手的排名,他们逆袭颠覆的,是这个世界的规章制度

  在生活里,我不能改变那些比我漂亮,比我有天赋或者比我精彩事实,你当然可以说努力就可以做到。但是问题是,我根本也不想努力,不想尝试汗水痛苦

  但是在节目里,我可以保护我喜欢的女孩子,即使她什么都不会,不要和我说这不公平,因为这个世界本身就不公平一一舞蹈的天赋,漂亮的皮囊,动人歌喉,哪一个不是上帝给的大礼包?

  但是即使她没有,我们也愿意守护她,这才是身为粉丝的价值所在。

  比起其他人的优异表现惊人天赋,才华颜值和气质,样样都不行的杨超越喜提第三名,这才是创造101给予观众造星能力,最真实的体现。

  往期推荐

  喜欢猫的进来下,毒哥有话对你说

  所谓的没安全感,还不是因为你穷

  高考揭榜:心想未必事成,日子总还得过……

  对对对,你说得都对,但是我不听你的

  毒语

  转发这篇文章,和杨超越一起,追自己的梦。

  毒舌|社评|感悟|干货|

  负能量也是鸡汤

  只不过它更真实

  长按二维码关注毒鸡汤

  后台回复追梦

  再送你一篇特别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