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被判了无期徒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被判了无期徒刑

2018-06-25 21:21:04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的阴沉沉,好像我沉闷心情结婚十年了,我才明白自己已经被生活判了无期徒刑这种生活是无法改变的,而我只有麻木地继续在这种生活里苟延残喘

  婚姻带给我什么,似乎没有什么值得我高兴和炫耀的。十年的婚姻生活,除了让我在这种茫然生活中体重飙升,就是收获了两个可爱孩子。可是正是因为这两个孩子,让我被紧紧拴在这个家庭,每天洗衣做饭照顾孩子,做着一个保姆工作,却操着卖白粉的心。

我被判了无期徒刑

  现在的我才明白,这个社会更多的把抚养孩子的责任义务强加在女人身上。好像孩子是女人个人生出来的,这个孩子生出来之后就是女人自己一个人的责任。男人除了定期给家里提供金钱,似乎什么都不要管也不需要管。女人呢?想要赚钱,还想要照顾孩子照顾家庭。

  一个女人如果不赚钱,待在家里带孩子,会说这个女人不自立,每天都要老公养着。而当一个女人如果抛开家庭出去赚钱,就说这个女人不顾家。其实每个女人都想既能顾家,又可以赚钱,但是这真的很难。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可是做了妈妈的女人就是钢筋混凝土做的。

  在刚刚怀孕的时候,我以为自己只是被判了一个月的拘留,孩子满月就可以解放了。可是当孩子满月之后,我一个月的拘留被延期成了一年的有期徒刑,然后是三年、五年,现在已经十年了。我已经不再相信美丽谎言了,我想自己这是被判了无期徒刑,只是比死刑稍微好一点,毕竟我还有一条命。

  这种的婚姻这种的家庭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个监狱。我这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也许真的只能等到死的那一天,才会是解脱吧。在监狱里,如果表现的好,可以减刑。而我生活的这个监狱,没有减刑的这种说法。你做的好,是应该的。你做的不好,就要受到责备

  我也曾经苦苦挣扎过,也曾经那么渴望逃出这牢狱般的生活。可是这些挣扎在现在的我看来,是多么地可笑。我看着过去的自己,就像一个心如死灰的犯人,看着刚被关进监狱的人一次次无济于事地越狱,除了苦笑,只能是内心声声的叹息。这挣扎,带给自己的只能是内心一道道的伤痕,除此以外一无所有

  现在的我,在这种牢狱里呆了十年,已经不再抱有越狱的心态。我已经无力改变身边的环境,也无力改变身边的人。我能改变的只能是自己,让自己适应这种牢狱般的生活,让自己曾经活跃跳动的心变得心如止水。

  三十岁的女人,六十岁的心态,就是现在的我吧。不敢渴求太多,因为我无力去争取什么。只能看破红尘地苦笑着。只是因为内心有着太多的牵挂,对父母的牵挂对孩子的牵挂,才让我选择继续这无期徒刑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被判了无期徒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