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种现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种现象……

2018-06-26 14:18:3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对她说:“因为我们这样的关系,我才这么帮你,别人我可消耗不起这样的时间。”她信以为真,感动万分

  后来,有一位女友对她说:“我告诉你,你可不能跟别人说,他说要帮我,很特别用心帮助,是别人所没有的。”她心中一震。

一种现象……

  她特意去观察,其实,他真的是一个热心人,有谁需要帮助,他都能伸出援手,他确实帮了自己,也帮了自己的女友,只是,帮助的程度远没有他所说的很专心,很特别,只是顺带,稍稍协助一下而已。

  本来,她对他很感激,只是不知为什么,听他说的话和看他做的事,心理有点别扭。不是不感谢他,她也会跟他说声谢谢!”,只是心里淡淡的。不是对他帮助别人有看法,更不是妒忌,只是觉得:帮了就帮了,为什么要特意加上“特别,别人没有的”之类的,而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特殊

  这是为何?何必如此夸大套近乎,而且,不是对一个人如此,而是对所有人都如此,这样的心理,这样的说法习惯,似乎在经历一定时间之后,不知不觉中,人们对他的感激会大打折扣

  当他对她又说出:“因为我们这样的关系,我才这么帮你,别人我可消耗不起这样的时间。”她淡淡地说了一声:“谢谢!”然后,还补上一句:“别累着自己。”可她的心里,已经对他不敢寄有什么特别的希望

  这是现实社会存在的一种现象,真需要从心理上调理,从说法方式上矫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种现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