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2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20)

2018-06-26 19:37:3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20)

  魏屹也偷偷去了新世纪影院,看到米粒他们坐在正厅前座第二排。她的同伴是个脸上滑溜溜的小伙子头发梳得油光可鉴,衣着挺括,看上去像个小混混。米粒她听着那位东道主说话,脸上挂着魏屹所熟悉的那丝浅笑。她脸上的表情向来缺少生气呆板得很。只有那种粗俗滑稽笑料才能逗得她哈哈大笑。不过,魏屹看得出来,她这会兴致很浓,听得津津有味。他酸溜溜地对自己说,她跟那个华而不实、爱说爱笑的同伴倒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呢。米粒生性鲁钝,喜欢接近叽叽呱呱的浅薄之徒。魏屹虽说很喜欢同别人探讨各种问题,却并不擅长日常闲聊。凡是他感兴趣的事,米粒偏偏觉得乏味凡事米粒感兴趣的,他都觉得无聊

  魏魏屹不甘心于听凭爱情的摆布。他认为人生世事无一不似过眼烟云自己的爱情早晚也会烟消云散的。他不胜翘企地期待这一天的到来。爱情好似依附在他心灵上的一条寄生虫,靠吮吸他的心血来维持那可恶生命;爱情搞得他神魂颠倒,使他对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一概失去了兴趣。过去,他喜欢幽静公园,常坐在那儿观赏蓝天衬映下的繁枝茂叶,其色泽淡雅轮廓分明,宛如一幅图画。他也常去河边,觉得河上风光之中,自有一股令人百看不厌魅力。此外,变幻不定的万里云天,更能激起他心灵的遐想。可如今,景色再美,他也无心恋及。只要不同米粒呆在一块儿,他就感到百无聊赖坐立不安。他甚至怀疑,自己从前所迷恋过的那些事物,今后会不会再使自己感到兴趣。他过去手不释卷乐此不疲,现在却觉得满纸荒唐废话连篇。这样的爱情实在是一种折磨,他怨恨自己竟会身陷其中而不能自拔。他成了樊笼中的囚犯,可他心中渴望自由

  有时他早晨一觉醒来,只觉得心泰神安。他心灵涌起一阵狂喜,因为他相信自己终于挣脱了羁绊:他不再爱她了。哪知过了一会儿,等他神智完全清醒了,痛苦又重新潜入他心田,他明白自己的心病依然如故。尽管他如狂似醉地迷恋着米粒,可心底里却又对她十分鄙视。他暗暗对自己说:恐怕世界上再没有比这种既爱又嫌的矛盾感情更折磨人的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复盘算,他终于得出这样的结论:只有使米粒成为自己的情人,才能摆脱卑劣情欲的折磨。他的痛苦才能在肉欲中得到满足;倘若这一点情欲得到了满足,说不定他就能挣脱那条束缚着他身心的、不堪忍受的锁链。他知道米粒在这方面对他丝毫不感兴趣。每当他发狂似地亲吻她的时候,她出于本能厌恶,总是尽力挣脱开去。在他的礼物打动了她的时候,她至多也只是轻轻的回应一下,没有些许的激情。这个女人竟然一点不动春心。有时候他特意讲些在的风流艳遇,想借此激起她的醋劲,谁知她全然不感兴趣。还有一两回,他故意坐到其他餐桌上去同别的女服务员打情骂俏,可她根本不把这当作一回事。魏屹看得出来,她倒不是在存心做作,而是她根本不爱自己。自己是全身心的火热的激情,而米粒则是不温不火的温敦水,自己怎么努力都把她烧不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2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