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4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48)

2018-07-10 20:40:3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48)

  现在,每天魏屹都从百忙中抽出半个小时米粒电话。他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洋溢着他对米粒的爱慕之情,因此他的每一个举动、每一个念头无不受之影响。可是,以前他一直没能向她一诉衷肠。他畅谈了他对未来的憧憬,描绘展现在他面前的锦绣前程同时倾诉自己对她的感激之情。他扪心自问,米粒身上究竟有些什么使得他整个心灵充满了无限的快乐。对此,他也说不清楚。他只知道有她在自己身边,他就感到无比幸福,而她一旦离他而去,那整个世界蓦地变得凄凉阴冷,黯然无光。他只知道一想起她,他那颗心啊,仿佛在体内逐渐增大,并剧烈跳跃着,使得呼吸变得急而深。此时,由于见不到她而激起的一阵欢喜变成了近乎是一种隐痛,他的双腿打颤,感到一种莫名其妙虚弱,仿佛他多日粒米未进,长期饥饿而变得四肢无力,摇摇欲倒似的。他急切地盼望着她的回来。

  他满怀信心兴奋走进考场。没有哪张试卷题目难倒他的。他知道这次考得不差。考试成绩一公布,他便给米粒报个喜。米粒顺便告诉他自己要在乡下再呆一个星期原因是她已经找到了一位乐意给她带孩子的人,每月只要一百元,不过她还想摸一摸这位妇人情况。她还说她实在不愿向魏屹讨钱,可要是他顺便捎上几个子儿,那是最好不过的了。因为她一直想给自己买顶新帽子乡下实在是太晒了。

  好一会儿,魏屹感到凄苦失望,因通过考试而欢天喜地心情顿时化为乌有

  “要是她对我怀有的情意有我对她的那份情意的四分之一,那她也就决不忍心在外多呆一周的。”

  但他很快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认为自己这养的想法纯粹自私自利!她和孩子的健康当然比什么都要紧咯。但是眼下他无所事事,不妨去乡下和她一道度过这一周,这样他们俩从早到晚都可以厮守在一起了。想到这里,他的心不由得怦怦直跳。要是他突然出现在米粒的面前,并告诉她他已经在同一幢农家乐里订了个房间,那情景有趣哩。他去查阅城乡公交的时刻表,但又戛然驻步不前。米粒见到他会高兴,这一点他是有把握的。她在乡下结交了不少新朋友。他一向沉默寡言,而米粒却喜欢热闹和恣情欢乐。他意识到她同别人在一起时要比跟他在一起快乐得多。如果他稍微感觉到自己在碍事,那他可受不了这个折磨。他不敢贸然行事。更何况,她知道他这阵子空着无事,倘若她想叫他去,她早就会说了。要是他提出要去,而她却提出种种借日叫他不去,他可不敢自讨这个苦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4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