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中的初心是什么?如何才能守住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情中的初心是什么?如何才能守住它?

2018-06-26 22:32:13 作者:曹怀宁 来源: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阅读:载入中…

感情中的初心是什么?如何才能守住它?

  有人问我,感情中已经出现不是一开始想要的初心,还有没有继续的意义

  文/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不忘初心”,是一个很美好愿望。在这个物欲横流时代人们渴望守住初心的除了理想,更有爱情

  但是,现实常常会给人意想不到冲击,感情中的出轨已经屡见不鲜,哪怕没有出轨,两个人在一起时也有可能再找不到最初的感觉。有些人可能会问,这样的感情还有继续下去的意义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问一句:为什么初心这么值得珍惜

  肯定不是所有最初的梦想都值得用一辈子去完成,我们谁没有在幼儿园小学天真地说出“科学家”或“小公主”这样的梦想呢?

  这也是一种初心,但这初心最值得珍贵的不是它的内容,而是那会儿说出它时的天真纯稚。

  简单说来,珍贵的是那份心意

  当我们初涉爱河时,内心难免都会对爱情抱有美丽的理想。

  比如,有的恋人幻想双方能够“心有灵犀一点通”,只要一个眼神对方就能确知自己在想些什么,要些什么。而有的恋人期待双方能这样平平淡淡快快乐乐地过一辈子,没有忧愁烦恼,每天看到对方都能会心一笑。

  产生这些理想的纯洁心意是非常美的,但理想的具体内容却未必合乎情理

  电影《燃情岁月》里的女主角面对离开男主角眼泛泪光地说出“我会等你一辈子”,但终在几年后另嫁他人。两人重逢时,女主伤感地说:“一辈子还是太长了。”这,往往就是生活的现实。

  漫长而充满未知的现实必然会渐渐地改变两个人,曾经或天真或幼稚的理想很有可能在现实面前逐渐支离破碎,但这并不代表初心的破灭。

  只要两个人之间那份真诚爱着对方,愿意为对方付出的心意还在,那么这份初心就还在,这份感情也就还值得守住。

  作者简介: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咨询实践超千小时,主擅领域包括婚恋情感人际交往、两性心理、人生规划家庭关系等。自2011年开通新浪微博以来,粉丝六万多人,坚持定期回复私信无私为近六千名求助者提供咨询,咨询解答超千万字。《婚姻与家庭》杂志特邀专家,多家媒体签约撰稿人

  微信公众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caohuaining)。

  新浪微博、知乎、头条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