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得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下得福

2018-06-27 13:03:40 作者:六月荷清香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放下得福

  五十多岁的三元大叔女儿请来帮她看几天店铺。女儿带着六岁的孩子,跟随女婿学校组织的为期三天的张家界三日游,旅游放松去了。

  三元大叔尽管心中一百个不愿意,可是宝贝女儿发了话,他不得不放下家里田间地头的一切事务来帮忙,哪怕是坐牢,也必须来啊!

  女儿开得是一间精品店,小小的铺面里堆满了琳琅满目商品,大到百把几十块钱一个的洋娃娃,小到一块钱一样的小玩意儿。进店的顾客都是些学生小朋友。这个年纪的顾客生意好做,不讲价,看中了货物付款走人,唯一的遗憾就是零花钱不多,一天下来营业额少得可怜

  这也是女儿能够放下心去外面散心的理由。三元大叔常在心里暗暗替女儿担心,一个小小的店铺,一年房租要两万,女儿花钱又是大手大脚的人,靠这个店维持生活怕是入不敷出。仅靠女婿教书一两千元一月的工资一家三口吃穿用度真不容易

  这个店铺是女儿从别人手中盘过来的,原本家当全职妈妈带孩子的女儿心血来潮想开店赚钱。等三元大叔知道这个消息想要劝阻时,个性要强的女儿早已付了一万元定金,只通知三元大叔和女婿这两个牛高马大的男人来帮忙搬东西

  三元大叔笃定女儿这自由散漫惯了的性子,怕不是做生意的料当。

  对于这个外表温柔内在倔强的女儿,除了三元大叔可以放肆说她两句,女婿是半点话语权都没有的。这不店铺接手才三个月,女儿就没开始那么热心看店守店了。前几天亲家母还来帮着看了几天店,这才刚走几天时间,女儿又要老爸来帮忙守店。

  三元大叔想不通这个女儿咋不像自己呢,一点敬业心的都没有。自己种了大半辈子田,可是兢兢业业一心一意扑在家中这几亩薄田上耕耘

  以前老伴在世,自己除了种田,也搞点小副业做些挑担子走乡串户的卖买,赚个小钱补贴家用,自四十岁那年老伴因病去世后,自己又当爹又当妈拉扯大这个宝贝女儿,曾经懂事乖巧的女儿渐渐变得任性又倔强了。

  “老板,这个怎么卖?”一声稚嫩声音打断三元大叔的沉思。他抬起头,看到一个六七岁的虎头虎脑男孩子扑闪着大眼睛指着玻璃货架上一个卡通小狗的储钱罐问他。

  三元大叔拿起储钱罐,看到上面女儿贴的标价十五元。

  “小朋友,这个十五元!”他慈详地对小男孩说。

  “爷爷,能少一点卖给我吗,我只有十元钱。奶奶只给我十元钱作生日礼物。”小男孩有点不好意思,又满脸期待地望着他。

  “这,这⋯⋯好吧,我作主卖给你算了。”三元大叔望着小男孩眼巴巴满是期待的样子,想起自己可爱的小外孙找自己要买玩具时也是这付模样,他不忍心拒绝一个小孩子

  小男孩小心翼翼地接过储钱罐,将手中还有余温卷成一个小纸筒的十元钱递给他“谢谢爷爷,我以后的零花钱都存在这里面。”小男孩抱着储钱罐蹦蹦跳跳着高兴地跑开了。

  一个上午零零碎碎做了二十多元生意,中午饭时间到了。三元大叔去买了一把青菜花去二元,几只辣椒二元,半斤肉六元,一只储蓄罐的钱花完了,爱喝口小酒的他又花十元钱买了一瓶酒,一顿中午饭花去一上午的营业额了,晚餐还没有着落,如果下午生意也不好,那又得自掏腰包补贴伙食了。

  这悲催的生意,怪不得女儿要逃离了,仅仅只过了一天,三元大叔有种度日如年感觉,他曾羡慕别人天天守着个店铺好轻松,原来这种滋味没有自己在太阳下挥舞锄头痛快,在田间弯腰插秧自由,这种划地为牢的生活可不舒服

  他希望女儿到外面痛痛快快玩几天。回来后,早点将店铺转让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下得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