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士山】男人为什么要学会提供情绪价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包士山】男人为什么要学会提供情绪价值?

2018-06-27 16:33:30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包士山】男人为什么要学会提供情绪价值?

  (全文图片来自千图网,与内容无关)

  包老师您好! 我叫云。我想把我的故事讲述出来,听听大家意见。 

  1

  我上大学期间,先后交过三个男朋友,一个是省设计院科员,一个是银行行长,还有一个医生,他们都骗我说未婚,其中两个已婚已育,还有一个已订婚了。

  好在,我发现真相后,果断地离开了他们。正是有过这些经历,我认为男人都是虚伪的,为了骗女人上床,敢做昧良心的事。

  毕业2年后,我经过相亲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他为人老实身体健壮,长得很帅,家境也好,觉得总体还行,我就跟他结婚了。

  后来,我生了一个女儿公婆最初不太高兴,后来跟孩子有了感情,也很喜欢。他们希望我再生一个男孩,在大女儿六岁时,我生了老二,还是女儿,他们也默默接受了。

  小女儿今年也上幼儿园了。公婆有意让我再生一个男孩,可我担心万一不如愿咋办?就应付说,以后再说啦。公婆的房产差不多值千万,总想留给孙子继承。

  我老公是开店的,没啥情调比较喜欢游戏。他是独子,从不做家务。两个小孩他都没怎么带,都是我和婆婆带的,他只会买东西给她们吃,陪她们看动画片

  老公像长不大的孩子,爱吃汉堡,喝可乐,看动画片。我觉得我和老公无话可说,也没有精神交流。故事,就是这样开始了。

  有一年中秋节晚上,我出于无聊,打开微信“附近的人”,有一个人加我聊天,称他为Y。我想反正不认识,就瞎编说我刚22岁(其实我32岁),在上班,给他的照片也是网上找的美女图。他很兴奋天天找我聊天,一聊就是大半年。

  我有负罪感,想告诉他真相,转念一想又没打算见面,那就继续骗呗。可是Y提出要来看我,我就说千万别来啊!遂告诉他真相了,他还不信。

  我想,不信就算了。他还是天天联系我,那就当精神寄托不错。后来,我再次说出真相,他不得不相信被我骗了7个月,但他说愿意接受真实的我。我给他发了真实的照片,他夸我很漂亮,不但不比网上美女差,还更有成熟韵味

  Y这年40岁,初中文化,靠白手起家,在我们这边创立了一家工厂。他家在邻市,妻子和他同岁,有一儿一女,生活比较美满。他说自己曾有三个情人,但是都分手了。我可以确定,这是一个渣男无疑,跟我聊,就是想睡我。

  但是,跟他聊天聊久了,就聊出感情来了。后来,他工厂出了一些状况,他快2个月都没回家,我比较同情他。他提出见面,我觉得过意不去,就去见他了。

  他身高180公分,声音好听,外型跟发给我的照片一样帅,我被他迷到了,甚至有了初恋般的感觉。我们一起在河边拥抱,接吻。然后,我俩一起去开房了……

  2

  有了第一次,便有了后来的许多次。我们每个月见2次面,一共维持了一年整。

  直到他的资金链断了,不得不回老家去,我们便再没有见面了。他没有给过我贵重礼物,只是先后送过我七箱海鲜和一瓶进口药水。我觉得,他并不舍得给我花钱,但考虑到他事业如意,便没说出来。

  后来,我发现自己感染妇科病。我质疑,Y一定还有其他的女人(那段时间我跟老公没有过夫妻生活)。他承认了,保证会跟其他女人分手。为此,我跟他分手好多次,可精神上很依赖他,弃之可惜

  最最重要的是,他会听我倾诉,会安慰我,鼓励我。有时,我在老公这里受气了,会找他哭诉,他都很耐心地给我安慰,像一个温暖港湾

  我曾十分信赖他。因为,他的手机身份证和驾驶证都可以给我看;营业执照我也看过。我用天眼查搜索过,他没骗我。跟之前的男人对比,我觉得他比较坦诚

  这次,他的工厂亏损几千万,我心里十分心疼他。我曾见他事业不顺的伤感,甚至看到他偷偷落泪而不让我看到。

  我认为他对我是有感情的,即使回老家了,不能约会了,每个星期依然会联系我一次。可是我搞不明白,他为啥节日都没送我礼物?我有一次主动说了,他就给我转账6000元。他说他比较忙,也不知买什么礼物为好。

  我和他在没见面前交往了7个月,见面后交往了一年。现在想想,如果长久发展下去,我被发现的风险很大,得性病的风险也很大……

  但是,我无比想念他。明明知道自己需要悬崖勒马,可就是舍不得放弃

  有时候,为了忘记他,会有一些丑化他的想象,比如专门看他比较丑的照片,心里说真丑;有时候会想,幸亏他资金链断了,否则他的人还在我们这边,我怎么可能做到不跟他见面?我肯定被迷得无法自拔了……

  目前的状况是,我和Y已经半年没见面了。老公继续玩游戏到凌晨,我一边思念着Y,一边只好继续自己的生活。我曾经想过,我不图他的金钱,不图他的婚姻,就图他对我好,可他传染妇科病给我了,触及我的底线了,还是该分手。

  或许,大家会说我这个女人很渣什么的,我承认我不是好女人。但是,当一个女人被老公冷落,在外面遭受的诱惑足够大时,又有几个人能抵制得了呢?

  我曾问Y,愿意为我做任何事吗?他说,看不出我的心比男人还大,说我是想征服他。可我觉得爱就是彼此占有,彼此奉献,应该没错吧。

  也许,他是我遇到的段位比较高的男人吧,我之前遇到的那些男人,我从未付出过这么多感情。婚后,有些男人撩我,可一对眼神没什么兴趣,惟独对Y居然会有可遇不可求的感觉。

  想分手的原因简单,给不了我金钱,给不了我惟一的爱情,更给不了我健康,那我还能图啥呢?可是我仿佛有执念一般,不愿主动,也不愿放手……

  3

  云是不是一个渣女,其实不是问题,她讲述自己的故事,也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不过,骂她除了秀秀道德优越感外,并无其他意义,不如汲取一点教训靠谱

  首先,当一个女人年轻遭遇太多渣男,很容易沦为渣女。

  云在上大学期间,跟社会上的男人谈了三次恋爱结果无一不遭遇欺骗。这让她产生了男人都很虚伪、都不是好东西的概念。当她有了这种意识,让她再去坚守传统道德就有点难。

  那些渣男不会思考一个问题,当你在肆意玩弄女性的时候,她们会逐步变得聪明,会变成渣女。而且,她们遭遇的渣男手段越高,她们变“坏”的起点就越高。可她们最终还是要结婚的,需要男人来当接盘侠。

  云被渣男们伤透了,结果由她老公来接盘。她老公不算花花公子,但他显然成了受害人。云的出轨,很难说与此前受到的伤害无关。

  千万不要以为反正是让别人来接盘,这样想就有点托大了。因为,渣男是历朝历代都有的,你是渣男,不代表你不会接盘。一旦遭遇的渣女段位比你高,就可能是你做了别人的接盘侠了,还洋洋得意

  所以,包包在这里弱弱地说一句:从整体看,渣男看似在祸害女性群体,其实更是在祸害男性群体自身。同理,渣女的行为亦是日此。

  其次,女人一旦被婆家视为生育机器,又被老公冷落,很有可能会红杏出墙。

  这句话可能会被吐槽,会被攻击,但这是事实。很多女人抱着一腔对爱情的热望走入婚姻,却发现婆家只把自己当生育机器,还非要生“孙子”不可;而老公对自己缺乏关心,觉得不愁你吃穿,你还有什么不满的?

  可是,女人并不是吃饱穿暖就满意得哼哼叫的小猪班纳,而是非常注重情绪价值动物。如果在老公这里得不到关爱,又有充当生育机器的委屈感,可离婚又没有那么容易,那么她出轨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

  很多女性朋友总觉得“万千烦恼,一离了之”。事实并非如此,云如果离婚,两个女儿咋办,跟前夫一人一个,两个全自己带着,还是两个全不要?无论哪一种选择,对于两个女儿来说,都是痛苦

  另外,离婚就算依然能找到条件不错的再婚对象,但是,你能保证婆家不把她当生育机器,你能保证再婚老公一定会给她足够的陪伴

  要知道,男人婚前、婚后是两张脸的居多,鱼钓上来就不喂鱼饵是惯常做法,女人真的很难分辨得清一个男人秉性。尤其是第一次看走眼的,说明眼睛不算明亮,未必第二次就能看清。那她需要离多少次婚,才能一眼看清男人?

  更何况,按照传统眼光来看,云的老公还真不错:富二代(假如千万也算富的话),不花心(天天打游戏,没时间约炮),虽然不管小孩但有爸妈代劳,偶然可以陪孩子看动画片吃麦当劳。这样的老公,没理由离婚啊!

  云的一肚子委屈没有地方发泄,想找一个出口,这就给了渣男勾引她的机会事实上,为了吸引男人,她故意把自己的年龄往小里说,外型往漂亮性感方面说,制造出一种“我又靓又不更事,快来泡我吧”的错觉

  云的婆家和老公,对她出轨一年多的事全然不知,一直当她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小媳妇。读到这里,不由得让人冒冷汗——如果一个男人冷落老婆,如果婆婆不善待儿媳,她能整出什么幺蛾子,真的不好说哦!

  第三,女人对情绪价值的索要,比想象中可怕

  大家可能会觉得奇怪,Y跟云坦承曾有三个情人,自曝渣男本色;他不但给云传染了妇科病(论戴安全套的重要性),而且并不给她花什么钱。但是,云却对他一往情深念念不忘。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呢?

  你可以说她是被他睡服了,但是睡服之前呢?不得不说,云更是贪恋他提供的情绪价值。由此可见,女人对于情绪价值的追求是没有止境的,也是相当可怕的。

  想想也是,很多女人就是因为贪恋情绪价值,而不惜“鲜花插在牛粪上”的。

  这实际上给男人提了一个醒:女人对情绪价值的索求是没有止境的,为此不惜犯任何傻。那么,重视女人的需求学会聊天,学会倾听,学会给女人提供情绪价值,是何等重要。这是一种进可攻、退可守的低成本技能

  即使你不想做一个渣男,还是有必要做一个好老公。不然,你的女人可能会犯傻。而且,幻想靠以自律为前提存在的道德观念阻止某些女人犯傻,相当困难

  洪水可能泛滥,与其事后进行道德审判,不如事前做出疏导和预防

  ——END——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导读

  两性博弈之家暴的反抗

  出轨的男人,是否担心妻子报复

  “他老婆要杀了我!”

  男人的弱点(2)

  “她那么烂,你们男人不嫌弃吗?”

  男人为什么很难忠诚专一

  女人劈腿小奶狗那些事儿

  顶级渣女是如何炼成的?

  成功小三都是什么段位?

  男人为何不愿娶情人?

  低配的婚姻最磨人

  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

  女生找男朋友指南

  人为什么经不起诱惑

  傻女人太多,渣男已经不够用了

  邓文迪给女人的启示录

  爱上人渣,你为什么离不开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最爱心机

  长按下图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