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肠癌发病率迅速上升!这些早期信号不容忽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肠癌发病率迅速上升!这些早期信号不容忽视

2018-06-27 23:45:38 作者:张永强 来源:世界微刊 阅读:载入中…

大肠癌发病率迅速上升!这些早期信号不容忽视

  听过人均收入翻了一番,听过某价格翻了一番,但你听过癌症发病率翻了一番吗?

  最新数据显示

  过去10年我国结直肠癌发病率翻了一倍

  国家癌症中心曾发布最新癌症数据,一个人一生患癌风险竟高达36%,其中约有1.2亿人是大肠癌高危人群,近600万人患有肠癌或早期癌前病变

  每年中国结直肠癌每年新发近40万例,死亡近20万人,死亡率达到了50%。

  必须要提的是,结直肠癌是近些年发病率上升最快的癌症肺癌胃癌却都在下降,而结直肠癌在过去10年间新发病数和死亡数均翻了一番,且还在以年均4%-5%的速度递增。

  为什么近年来

  我国结直肠癌发病率爆增?

  近些年,不少名人因结直肠癌去世,如央视著名主持肖晓琳、丁俊晖的母亲、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知名导演杨德昌、人民的好干部牛玉儒等,棋圣聂卫平近几年也是一直在和结直肠癌苦斗。

  一旦患上结直肠癌,痛苦便不是常人可以忍受的。化疗、放疗的痛苦且不说,手术后很多患者失去了肛门,需要腹部造瘘(挂一个粪袋)解决大便问题生活质量很差,甚至人的尊严都没有了。

1. 和人们的生活习惯、遗传密不可分

  结直肠癌的高发,主要有以下四种致病因素

  久坐少动、排便不专心等生活习惯

  久坐少动、上厕所手机肥胖、吸烟、大量饮酒等诸多不良生活习惯,不仅增加了人们患肠癌的风险,而且让平均发病年龄明显提前到45岁左右,其中多是30~40岁的中青年

  高脂、高肉食水果蔬菜摄入不足饮食习惯

  很多人不注意饮食健康,过量摄入红肉或加工制品、水果蔬菜摄入不足或三餐不规律,给肠胃带来压力,而普遍的高脂肪、高肉食和低纤维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导致脱氧胆酸和石胆酸在肠胃内部增加,这两种物质都有着致癌作用的,是诱发结直肠癌的重要因素。

  慢性炎症的刺激

  由于长期受到慢性溃疡性结肠炎等炎症的刺激,诱发肠粘膜水肿和渗出,最终导致上皮细胞病变,形成慢性肉芽肿以及多发性息肉。而很多息肉是肠癌的前期表现,千万不能忽视。

  家族遗传史

  遗传也是结直肠癌的一个诱发因素,科学证明,近亲中1人患病,其本身患病危险度为2倍,更多亲属有此癌则危险度更大。

2.不重视肠癌早期症状,一再忽视

  结直肠癌的6个症状应予以重视:

  ●腹部不适

  肠癌患者因肠道梗阻会腹胀、腹痛,其中腹痛发生率较腹胀的发生率高。

  ●排便习惯改变

  排便次数增多,并且伴有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等症状。

  ●大便性状改变

  变细、隐血、血便、粘液便等。

  ●腹部包块

  50%左右的患者可发现腹部包块,质硬、形状不规则

  ●贫血及全身症状

  贫血、消瘦乏力、低热等等。

  总之,千万资产难买一寸健康的肠子,提早的预防才是最好的“灵丹妙药”!

他们都在读

  排毒已成为中国养生首选

  李咏:抗生素如何摧毁你的免疫系统

  张一山病倒了,惊醒所有人!

  长按二维码可免费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