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2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25)

2018-06-28 20:41:1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25)

  魏屹,有些蒙圈,就像吃了老鼠一样恶心,他默不作声了。真所谓乐极生悲,甘尽苦来。他想到米粒过去就一向喜欢郑融,郑融能使她笑逐颜开,而自己总能让她怒目圆睁,所以有这样的结果也难免。

  “说来这也是难免的,“他沉默了一阵子这么说道。“谁出的价高,就该归谁所有。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瞧你说得这话吧,这么刻薄。算了,我也不跟你计较了。就在下星期六,我已经通知亲友了。”

  魏屹心里猛地一揪。

  “这么快?“

  “我们不准备搞什么排场,一切从简。郑融喜欢这样。“

  魏屹心力交瘁,想快点脱身,立即上床去睡觉。于是他说: “我去叫辆出租车送你回家。”

  “你不送我去了?”

  “假如你不介意,我想还是不奉陪了的好。”

  “随你便吧。”“她口气恢复那种惯有的傲慢说,“我想明天用午饭的时候还会再见面的吧?”

  “不,我想咱俩最好就此一刀两断。我何苦要继续折磨自己呢。”

  魏屹叫来出租车并付了车资。他强作笑颜,朝她一点头,随即跳上公共汽车回寓所去了。上床前,他抽了一支烟,很想在伤感一会,但似乎连眼皮子也撑不开。他不觉得有一丝半点的痛苦,头一搁到枕头上,便立即呼呼睡去。

  凌晨三点光景,魏屹就醒了,且再也不能人睡。他想起了米粒。他试图不去想她,但无奈情思缠绵不能自已,就这样,时作时辍,反反复复,直弄得自己头昏脑胀。米粒要嫁人,这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对一位要自谋生计姑娘来说,生活是艰难的;倘若她发现有人能够给她提供一个舒适的家并接受之,那也是无可指摘的。魏屹意识到,在米粒看来,让她同自己结婚才是个愚蠢行动呢,因为只有爱情才,能使眼下这种捉襟见肘日子得以忍受。然而,她却并不爱他。这绝不是米粒的过错,这不过是他不得不接受的又一个事实罢了。

  他试图说服自己。但却变得颓唐消沉。魏屹像鄙视米粒那样鄙视自己。他为未来作出种种打算,反来复去地考虑着那些同样的计划。在这当儿,他又回想起自己在她那娇嫩苍白脸颊亲吻情景,耳际又响起她那回荡不绝的嗓音。在康复中心,他同同事交往甚少,就连同一公寓实习生谭贝贝也因天天和米粒在一起而疏于交往断绝来往,而眼下他却希望有人作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2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