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3岁,身家过亿,依然单身:把一把烂牌打好,就是她的本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3岁,身家过亿,依然单身:把一把烂牌打好,就是她的本事

2018-06-28 16:32:16 作者:崔老板 来源:VOGOO 阅读:载入中…

43岁,身家过亿,依然单身:把一把烂牌打好,就是她的本事

  01

  

  霸屏TVB十几年的阿佘

  娱乐圈里一个特别存在

  上个月,佘诗曼晒出43岁生日照片,生日会上都是TVB我们非常熟悉的那些面孔,也引发了一波“回忆杀”。

  现在,TVB新一批花旦小生们的表现乏善可陈。TVB擅长的豪门恩怨内容还是那些内容,但新面孔演出来,感觉却变了味道。不禁让人怀念全盛时期的TVB,以及那时候那些经典影视剧黄金阵容。

  在香港影视剧顶峰的时候,TVB涌现过不少风格各异演技出众的女演员

  比如“苗翠花”关咏荷:

  知性女神陈慧珊:

  “碟中谍”宣萱:

  “盛世美颜”黎姿:

  还有我们熟悉的“娘娘”蔡少芬:

  当然,还有“TVB最后一个花旦”佘诗曼:

  作为TVB的当家花旦,从06年开始,佘诗曼开始了霸屏TVB 时代,成为了TVB的门面担当。出道至今,她获奖无数,稳坐TVB一姐。

  (TVB的2016年月历中,佘诗曼站位在最前面,稳稳的一姐。而从2006年起,TVB的月历中,排在第一位的,就全是佘诗曼了)

  别人都调侃她“阿佘是拿自己的奖,让别人无奖可拿”,她却说“一个人能做自己喜欢的事非常幸运,我爱演戏,每一次都像新人一样。”

  长得不美,起点不高,最后却成为TVB的台柱子。43岁,身家过亿,至今未婚。在娱乐圈里,她一直是一个很独特的存在。

  02

  

  长得不美,起点不高

  崭露头角,靠的是十几年不懈的努力

  佘诗曼的先天条件,不管是样貌、演技还是背景,都并不是特别出众。她一步步走到今天,凭的是不懈的努力。

  5岁时,父亲遇上车祸意外丧生。当时妈妈正怀着弟弟,伤心得日夜哭泣。5岁的佘诗曼安慰妈妈:“妈妈不哭,我陪你睡吧。”从此一直陪了妈妈10多年,直到去瑞士读书。

  也正是这种超强的毅力乖巧懂事,让她在并非一帆风顺的人生中,走出了一条坦途

  从瑞士大学毕业之后,她在母亲建议下,去竞选港姐。

  但1997香港回归年的当年,港姐竞选历史意义重大,阵容也异常强大初出茅庐的佘诗曼实在没有什么过人之处。赛前大热另有其人,而且从未在公众场合展现过自己的她,也非常紧张

  在前面几场,佘诗曼都没有占到上风。但最终在古装展现环节抓住机会,一举击败赛前大热欧芷婷和其他四大热门,晋级五强,最终获得当年港姐季军。

  摘得港姐季军之后,佘诗曼的好运似乎就来了。

  按照惯例,TVB每年都会从港姐选手中挑一两位重点培养。而当年选中的是冠军翁嘉穗和亚军李明慧。

  但这两位又是要嫁豪门,又是闹出了“二女抢一男”的撕X大戏。还没有成名就负面缠身。于是,TVB将所有的资源转给了佘诗曼。

  1999年,毫无表演经验的她成为《雪山飞狐》的女主角苗若兰,开局极好。

  虽然机会太好,但佘诗曼并没有准备好。那时候,正是TVB的花旦繁盛期,郭可盈,蔡少芬,陈慧珊,张可颐群芳竟艳,并没有多余位置留给新人。

  因为演技稚嫩,说话嗲声嗲气,被香港观众骂“鸡仔声”。在演技成熟的大花旦的映衬下,更显得非常稚嫩。还因为经常和当时的男演员们炒CP,被观众骂“姣精”。此后几年,一直只能扮演那些无助柔弱角色,虽然接拍戏份不少,但一直不温不火。

  但佘诗曼没有放弃。为了提高演技,她反复翻看其他演员演出的电视剧作为参考,又每天读报纸练声。终于在2000年凭着当年收视冠军《十五的月光》中,扮演的清新可爱的祝君好一角直接杀入当年视后“五强”。

  此后虽然业务能力越来越强,接拍的剧也都不错,但始终距离“最佳女主角”有一定距离。

  04年接拍的《金枝欲孽》是一部一直为人称道至今的经典剧,也是她人生的一个飞跃点。尽管当时剧中郑萃雯、佘诗曼、黎姿、张可颐都美貌实力惊人,但她却用精湛的演技将心机颇深却又重情义,敢爱敢恨的董佳尔淳一角演绎深入人心,也成为了两岸三地为人最广泛所知的角色。

  06年,佘诗曼接了《凤凰四重奏》,在这部剧里,她演绎四个所处时代不同性格也不同的角色,她成为TVB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同一年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我最喜爱电视女角色”两大奖项的双料“视后”,正式成为TVB当家一姐。

  14年,佘诗曼再凭《使徒行者》获得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最佳女主角”双料视后。

  从一开始被喷,到后来成为TVB时代不可或缺的门面担当,不少条件比她更优越,起点比她更高的人,最后都黯然失色

  而阿佘的成功也绝不是偶然。2011去内地发展前,她一直是TVB最勤奋的花旦。十年如一日坚持,每天十六七个小时拍摄,有过五天四夜不睡的记录。好几年也没跟公司请过假。 

  拍戏受伤坚持就更是常事。拍《火舞黄沙》时,崩掉两颗牙齿下巴受伤,也仍然坚持拍摄;拍《使徒行者》时,在一场飞车戏中颈椎受伤,医生建议休息半年,但为了不影响拍摄,她还是坚持了下来。

  2005年,她拍摄了超过100集剧集记者采访TVB的工作人员时,他们送了佘诗曼一个外号:“女铁人”。

  有人认为佘诗曼在TVB的上位之路跟《金枝欲孽》里的尔淳很像:她虽然不是最出彩的那个,但她要逼如妃下台,还要防止玉莹的东山再起与安茜的后来居上虽然每一步都是千难万险,但她却稳扎稳打,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不管拿到的是怎样一把烂牌,从来不说放弃,这就是她的过人之处。

  03

  

  爱情中打滚

  也没有忘记给自己增值

  佘诗曼的绯闻也很多,几乎有一箩筐。刚出道的时候,还曾经被称为“姣精”。几乎你叫得出来的当家小生都和她合作情侣档。

  在拍摄《十月初五的月光》过程中,佘诗曼和张智霖传出了绯闻。当时张智霖和袁咏仪还是情侣,这也让当时的袁咏仪大吃干醋,据报道她还勃然大怒放下狠话:“佘诗曼这个狐狸精,我要拿刀捅死她。”

  但后来证实只是媒体兴风作浪

  其实这么多年来,她唯一承认过的绯闻男友,也就只有陈浩民。

  2002年,在合作电影《飘忽男女》时,她开始和陈浩民传出恋情

  这段绯闻一直持续到2006年。5月底,在佘诗曼的生日会上,陈浩民当场献吻,亲足半分钟。两个人的恋情公开

  但这段感情到2006年,终究无疾而终。

  后来在和郑嘉颖合作《法证先锋2》时,因戏生情,被逮到好几次密会。

  当时,郑嘉颖也有谈了5年的正牌女友周丽淇,所以和佘诗曼地下恋情曝光后,郑嘉颖和佘诗曼的形象都一下子跌落谷底。虽然两人咬死不承认,但因为一次意外事故,还是被人发现两人约会。

  当她想要公开这段恋情的时候,郑嘉颖却又矢口否认。最终这段感情还是没有终成正果

  后来又陆续传出她和富商、二代之间的绯闻,但最终都是不了了之

  看起来是私生活有点混乱,但大概来自于幼时原生家庭安全感,让她始终需要爱,需要被爱。一直坚强拼命的佘诗曼,其实一直都有对安定渴望和对安全感的缺乏。

  TVB其他女明星都纷纷组建了家庭,但在爱情中翻滚许久的佘诗曼,仍然还是孤身一人

  但庆幸的是,她一直明白,靠男人永远不如靠自己

  在一次采访中,她讲了这么一段话:

  “香港这个地方到处都是八卦新闻,我已经习惯了这种新闻,如果真是这样的人,我也就不用奋斗那么多年了。在香港,每一个女明星似乎都会有这样的新闻,但是我想告诉大家,我是一个靠自己努力的人。

  的确,不管那些传闻是真是假,她从未指望爱情能给自己带来什么。不管和谁传绯闻,事业上从未荒废。投资上也可圈可点。她是香港娱乐圈知名的“楼神”,黄金地段房子买了N幢,每个月光收租都要比她做艺人赚得多。

  她还开了自己的工作室,自己当起了老板

  人生也越来越精彩。哪怕已经43岁,依然保养得当,身材窈窕,看不出岁月痕迹

  04

  

  女人度过这一生风险其实比男人要大得多。

  想要过好这一生,需要美貌,需要智慧,需要实力,更需要运气。要爱,更要钱。

  阿佘之所以让我佩服,是她永远不放弃的坚韧。遇到问题,去想对策,而不是哭泣。坚持下去,而不是放弃。

  当有新的机会到来的时候,她还是会一跃而上抓住。而这样的她,在有新的爱情来临时,应该也会奋不顾身相信

  所以,就算有那么多条件比她更优秀的人,最终的胜利者,是佘诗曼。

  反正她既有钱,又美丽。爱情对于她来讲,只是锦上添花。就像她所说,对于爱情,也就是“随缘”。

  像她这样的女人,永远明白人生是自己的。永远会努力,不让自己落入悲惨境地,这才是她教给我们最重要的事。

  

  

   ✘ 责编 / 于蓝儿   设计 / 咚咚呛 

  校对 / 瘦花   助理 / 佳爷 

  

  

  ·

  end

  ·

  你也喜欢佘诗曼的话,请在右下角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