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夜,前任发了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夜,前任发了朋友圈“

2022-04-23 03:03:53 作者:林路 来源:毒舍君 阅读:载入中…

”深夜,前任发了朋友圈“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毒舍君

  每天14:00-15:00随机刷新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记得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句形容熬夜的话:

  “后来才发现熬夜,是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世界都睡了,爸妈都睡了,老师都睡了,喜欢的人也睡了,全世界都睡了,不用再去担心什么事了,你用这好不容易偷来的时光,赶紧做点自己喜欢的”

  我唯一喜欢做的,就是在深夜发朋友圈,尽自己可见。

  第二天一大早又删除。

  //////////

  我想讲一个故事,关于我们。

  年初,我打电话给她,假借拜年之名,想听听她的声音。因为我知道,如果不是趁着过年,她一定会挂掉我的电话。

  我承认我怂,和天底下所有痴情的男人一样,得不到的只能假装不在乎,暗地里自己一个人默默舔着伤口。

  我和她是同一届的同学,年龄相当,家庭背景也相当,她是南方姑娘我是北方糙汉子。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我们在大学的时候你侬我侬。我曾发誓,这辈子一定要娶她,一定要在我家的户口本上写上她的名字。

  大学我们的学校还管理的相当严格,两个人恋爱时总是偷偷摸摸的进行,隔着一条马路也得打电话。

  但是这种军事化管理模式丝毫未影响我们的恋爱进行,偷吃禁果。

  对此 ,学校外边的旅馆老板已经记住了我们两个。每周只有两个小时的短暂假期我们从来不耽误一分一秒,直奔超市紧接着就到了宾馆···

  写到这里,一定会有人说我太腐。说了这么多只想说上床都不大尺度的讲又不讲点真正有料的。

  我时常想问,如果两个人从恋爱从来不用顾及两个家庭的态度该有多好。

  我们的感情在稳定中持续了四年。

  大四见家长时,我与女朋友回到了他的老家湖南,她妈妈第一眼见了我就问我,小伙子哪里人,我说我是北方的。

  她说,哦。

  紧接着到了下午吃烦的时候,午饭端上来的时候,我不知道该吃还是不吃,我是在不能理解南方人的吃的饭菜,清水煮鸭子,我实在是吃不下去。

  但就因为这件事,在她妈妈眼里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回来后她告诉我她家里不同意我们的事情,还是分手吧。

  //////////

  爱了四年,分手原因是,妈妈觉得南北差异太大不同意。

  其实我知道我失去她的原因远不止南北差异,只是两个家庭的差距太大,加上两个人未来的发展规划道路出现了问题,谁也不可能做出牺牲自己来成全别人。

  ···随后我如大多数男人一样,希望可以挽留住这段感情。

  毕竟四年的感情我实在没有心情去重新熟悉一个新的女人。   

  我开始去她的城市堵她给她惊喜,我们两个人一起用的一个淘宝账号,我默默清空她的购物车。所有我做的这些来看起来挺傻逼的事情不过是想挽留她,想告诉她这世界上的我是真心爱她。

  我从来都未真正堵到过她,清空了淘宝也未曾见她说过一句谢谢。后来离校之后我打过去的电话她总是不痛不痒的挂掉。

  一年以后,我们共同的朋友告诉我,她结婚了。嫁了一个当地人。

  我得知这个消息后,也彻底死心。开着车,从城里奔到城外。

  再也不纠缠,不联系。

  从此,我觉得,人世间的感情都是儿戏。                                     

                       

  我深夜发朋友圈,觉得不会有人再爱我了。

  我也不会爱上别人。

  //////////

  我羡慕那些可以一场恋爱可以走到结婚白头的情侣们。

  我活成沧桑大叔也迈不过原生家庭对我们的否定,败在了距离,败给了现实。

  我不愿做出牺牲,她也不愿意。

  有人说,深夜是一个人最脆弱的时候。

  的确是这样。等到夜晚来临,远离了世界的喧嚣和浮华,我们才敢释放白天压抑在心中的情绪,让它出来透透气。

  白天我默默上班,伪装成一个十分胸有成竹的职场精英,领带打起,遇到什么问题我都说,我可以,没问题。

  我会在朋友圈岁月静好,早安朋友们。

  只在深夜时,我才会呐喊,这日子TM的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真的够了。

  人生实苦,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成年人的世界,需要独立,需要坚强,需要自给自足,需要默默奋斗。我想依靠别人,可是身边的人还都在依靠我,而我没有办法逃避。

  深夜的朋友圈里,藏着许多人白天没能说出口的秘密。于是我们心里止不住地涌出来些许悲伤。每个人都在属于自己的生活轨道上疲于奔命。再多的辛酸苦楚到头来只能自己咀嚼,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才是成年人应有的姿态。

  深夜的朋友圈,成了我自己的世界。或者是我们的故事,或者是生活的不痛快,在天黑痛哭过,天亮了继续伪装开心。

  相逢太短,等不及茶凉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