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度官方推出的细雨算法到底是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百度官方推出的细雨算法到底是啥?

2018-06-30 16:20:17 作者:夜郎小王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百度官方推出的细雨算法到底是啥?

  其实细雨算法和清风算法有许多类似地方,与其说是新的算法,还不如说是清风算法的升级版,应该算清风细雨吧。

  据百度官方在6月28日给出的最新消息,七月中旬将上线百度最新算法《细雨算法》,这次上线的算法主要打击标题作弊,包含title关键词堆砌、恶劣穿插联系方式、冒充官网等情况。就是站点存在大量低质量内容过多的低质收益行为,如变向收益展现,但是仅限于影响用户体验的行为。

  这次的算法对于正常企业站点来说是没有影响的,除B2B站点外,受影响的一般都是一些靠关键词堆积起来的站点,也就是会在标题中写一些第三方站点或者第三方平台的官网,来诱导用户进行点击访问等这些严重影响用户体验的站点。而在我看来这次细雨算法可以理解成为清风算法的升级版,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清风算法的打击对象,标题作弊、内容虚假、标题关键词堆砌,然后我们在对比一下,你会发现其实还是有很大的共同点的。

  细雨算法主要打击以下问题

  1、页面标题作弊,包含冒充官网,title堆砌关键词等情况;

  2、 商家为了在页面中频繁保留联系方式而做出的各种低质受益行为,如受益方式变形、穿插受益等;

  在细雨算法上线前我们应该做做到以下两点:

  一、要避免站点命中新算法

  既然官方已经给出了明确的方案,那我们就要仔细的看清楚,这次的规则是什么,我们要让标题更加简洁精准,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内容做到可读性,做优质的文章,让用户得到自己想要看的内容。

  二、网站修改注意情况

  1、获取可能命中算法的页面,进行标题修改;官方给出的是标题关键词堆砌,那么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关键词是用“,”隔开的,而我们在写标题常用的是“_”或“丨”,另外还有就是标题关键词出现频率个人建议是2个。

  2、给网站补充大量的优质内容,提交熊掌,让更多的页面参与排名;

  3、最好可以做到让蜘蛛抓取的频次提高且有规律可循,这就需要下点功夫了,百度站长工具后台提供的自动提交、主动推送工具、sitemap等的利用

  总结:这次百度算是非常人性化的了,在细雨算法上线前,百度会通过搜索资源平台给存在问题的站点发送站内信、邮件,所以如果收到通知的站点就尽快的整改,避免损失

  Δ文章部分内容来自百度资源平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