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高考失利的人,究竟过着怎么样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高考失利的人,究竟过着怎么样的人生?

2018-07-02 02:00:52 作者:少女陆sunny 阅读:载入中…

那些高考失利的人,究竟过着怎么样的人生?

  少女陆sunny

  公众号ID:shaonvlusunny

  关注

  先聊两件事。

  有位读者对我说,她的室友看不起她。室友家里条件还可以,我这位读者就差了许多。小女生么,没经过太多风雨,仗着家里条件好上一些,自然而然骄傲了许多,话语里面带着几分颐指气使

  具体表现为:别碰我的东西,你家穷,赔不起。

  我的化妆品贵得很,你别用,摔坏了怎么办?

  就你家那条件,还能够供你上大学,你也就出去打工的份。

  ……

  就挺没家教的,也真的招人烦。

  不过也真的戳心,我这位读者特难过,就问我:人真有贫贱之分吗?我这一辈子真的只能够这样吗?我也想要拥有好的生活,难不成就因为我家穷我就不配吗?

  我想了半天,最后说了四个字:好好读书。

  穷人家的女孩,想要鲤鱼跨龙门,真的特别难,特别难,但是难,不代表希望

  我不是说好好读书就能够拥有好命运,我只想说,这是一条最快的路,让你能够和贫穷小镇女孩切割开来。

  等你进入大城市,进入更加包容圈子,你会发现,你还差很多,不过差很多也没关系,只要你找准方向,拼了命地去做,你的日子真的不会差。

  大部分人的日子都是自己挣出来的,那些一出生就在罗马的,其实少之又少。

  普通人真的羡慕也没有。

  我也希望自己长相美,家世佳,人聪明性格好,但是我更知道,空想没有,做才有用

  更何况,自己挣来的命好,真的比谁都牛逼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只要你用心,你的日子,真的未必会差。

  有个河南的妹妹和我说高考考砸了。

  大家都知道河南高考压力有多大,将近100万考生独木桥,死命读书都不见得能够有好运

  我认识一个朋友,也是河南人,第一次高考,只上了专科,当时还是班级前二十。我那朋友不服气,又参加高考,这一次特别争气,六十几人的复读班里,她考了第一名,也只上了浙江省的一本。

  就真的太难了。

  这位河南妹妹发挥失常分数出来以后,估计只能够上专科。

  就真的特别绝望,对于努力孩子来说,更是特别残忍打击

  我想了一会儿该怎么安慰她,最后告诉她,读了专科不要紧,只要努力你照样可以考试本科,读研究生

  你懂的,其实就是那些老生常谈的话。

  但是老生常谈并不代表没有用。

  从专科——本科——研究生,看似只是三场简单的考试,可是这三场考试的背后,是一个人长达几年的坚持

  一个人努力一天很简单,努力一个月也没那么难,持续努力一年,两年,三年,这是许多人都没法做到的坚持。

  聪明的人不一定能够做到,好看的人不一定能够做到,有钱的人不一样能够做到。

  世人都低估了努力的力量,往往只走了一半路就说努力没用。

  讲点开心的事,我超好的朋友今年被香港大学录取了,要去港大读博士

  我真的特别特别为她高兴,因为我知道她究竟有多不容易

  她高考的时候,考试失利,本来妥妥的一本生,变成了二本。

  她不服气,准备再战四年考研去理想学校

  可不知道是运气还差一点,还是努力差一点,第一志愿没上,去了省外211读研,这个学校不差,但是离她的目标,真的差上一些。

  她读研二的时候不管是爸妈还是男朋友,都劝她死心吧,回家考公,或者出来找工作都够了,未来会很好的,家里都安排好了。

  她不愿意,孤注一掷,和她爸妈说:我再试一次,真的不行就听你们的。

  鬼知道她一边准备考博,一边准备毕业论文究竟有多不容易,反正这一年里,她拉着我至少打了十几次电话,因为情绪崩溃,因为压力大,因为真的想要,每一次打电话给我的时候都是放声大哭。可挂了电话,又去刷雅思去了。

  好在,最后如愿以偿

  人生真的是一场长跑,究竟能够拿第几名,真的得看你有多想要。

  一次跌倒没关系,两次跌倒哭了站起来,几十年的人生,总能够有机会让你赢一回的。

  宋美龄说过一句话,她说:我们日复一日地写下自身的命运,因为我们的所为毫不留情决定我们的命运。我相信这就是人生最高逻辑法则

  我难过的时候就把这段话在心里默念几遍,我希望你们也都记住。

  家世,容貌,运气,天赋,如果这些你都没有,如果你还有努力,那就过得不会太差。

  时刻记住,决定命运最关键的,始终是你自己。

  仰望星空,但脚踏实地

  :这两天做梦的时候老是梦到一个故事,不确定要不要把它写出来,想看的call1,么么,是个还蛮有意思故事

  -END-

  【或许你会喜欢

  野心女孩“上位”史

  送给所有人的21个恋爱心得

  请一定要对自己说这句话

  创造101:美貌实力究竟哪个更重要

  为什么你总是遇到渣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