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鸡蛋一个缓冲的空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鸡蛋一个缓冲的空间

2018-07-04 10:57: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鸡蛋一个缓冲的空间

  给鸡蛋一个缓冲的空间

  文/赵元波

  有一位乡下母亲,总是惦记着城里的儿子一家,家里的老母鸡下的蛋,舍不得吃,就攒起来,等儿子一家回乡下的时候,就把鸡蛋放进纸箱里让儿子带进城里吃。土鸡蛋嘛,就是在农家自然环境中散养的鸡生的蛋,口感好,营养丰富,在城里根本就吃不到,更主要的是这一个个土鸡蛋代表了母亲的一份心。

  可是,每一次回到城里,总会有些鸡蛋被磕碰破了,很可惜想想也是,鸡蛋跟鸡蛋放在一起,路上免不了磕磕碰碰,这一磕碰,就坏事了。

  怎样才能让鸡蛋不会磕碰坏了呢?

  这次,儿子回家的时候,改变了装鸡蛋的方式:找来不用油桶,在油桶的侧面竖着剪开一道口子,在桶底铺上一层米糠,再放上一层鸡蛋,鸡蛋与鸡蛋之间撒上些米糠,让鸡蛋互不接触,留下缓冲的空间。装满了一层鸡蛋,就铺上一层米糠,一层层循环放上去,直到把油桶装满,盖上盖子,把油桶侧面剪开的地方透明胶带绕上一圈封住开口,一桶鸡蛋就装好了。

  回到城里,一个鸡蛋都没有破损,母亲问儿子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儿子说:“很简单,垫上一层米糠,就是给鸡蛋一个缓冲的空间,留有余地,就不怕磕碰了!”

  做事留有余地,留下缓冲的空间,受益的就是你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