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肥水不流外人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肥水不流外人田

2019-07-18 03:48:0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肥水不流外人田

  内容来源:文| 曾正伟,图文综合网络

  中午一点,周桐走进百顺牛肉面馆。他摸摸兜里的钱,然后和往常一样,要了一碗素面,外加一个饼子。端着午餐走向立柱后的那个座位时,他发现同桌李凡正坐在那里。

  周桐愣了一下才坐到李凡对面,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周桐,你怎么这时候才来吃午饭?”李凡问。“我……下课后,我在教室写了一会儿作业。”李凡走向吧台,端回一份牛肉送到周桐面前。周桐不解:“你这是?”“什么都别说了,快吃吧。”“我……谢谢。”

  第二天中午下课后,李凡待在座位上不走。周桐问:“你怎么还不回家吃饭?”“我也想写一会儿作业。”

  一点整,两人一同走进百顺牛肉面馆。周桐抢着要去点餐,李凡拉住他:“今天我买,改天你再买吧。”李凡点了两碗面、两份牛肉。大胡子老板东西上齐,又端来两个煮鸡蛋。周桐见了说:“老板,我们没要煮鸡蛋呀。”“这个是赠品。”

  周桐觉得今天碗里的面量出奇的大,就连牛肉丁也比平时多出好多。这一顿,他吃得饱饱的。

  第三天中午,周桐要回请李凡,李凡说:“我姥姥来了,我要回家吃饭,你自己去吃吧。”

  来到百顺面馆,周桐要了一碗牛肉面和一个饼子,大胡子老板提醒他:“小伙子,要这么多你吃得完吗?别忘了,我们还要送个鸡蛋呢。”面量仍然很大,牛肉丁也很多。只凭一碗面和一个鸡蛋,周桐破天荒地吃饱了。

  第四天,周桐把百顺面馆送鸡蛋的事告诉了和他一样家境困难的高宇。中午,高宇和他一起去了百顺面馆。果然,大胡子老板赠送他俩每人一个煮鸡蛋。

  接下来,天天如此。更多学生知道了百顺面馆的优惠活动,于是每到中午,面馆都会聚集起很多学生。大胡子老板宣布,每位顾客赠送一个煮鸡蛋的活动长年有效

  一晃三年过去,周桐在县城读了三年高中,也在百顺面馆吃了三年午餐。

  高考结束后,周桐和李凡双双被北京某重点大学录取。两人商量好,准备一起乘高铁赴京报到。临行那天,周桐背着行李来到李凡家,惊奇地发现那个大胡子老板也在。

  ldquo;叔叔,您怎么也在这里?”

  ldquo;他是我爸。”李凡笑着说,“咱们走吧,楼下就有去火车站公交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