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考志愿,你填对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考志愿,你填对了吗?

2018-07-04 20:30:00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过得很快,在中考成绩出来没有多久,就要开始报考志愿了。对于这些苦读了十年的学子们来说,志愿的填报甚至要比考试的成绩好要重要。很多同学原本考了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因为志愿填报的不是很合理,没有考取理想学校,甚至失去了高中机会

  中考的志愿填报这么重要,妈妈一大早就给我打了电话,让我帮着弟弟把把关。弟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只考了518分。比去年东苑高中的分数线高了二十多分,但是比去年的第四中学分数线又低了十几分。

中考志愿,你填对了吗?

  这个分数如果上东苑中学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但是妈妈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如果今年第四中学的分数线稍微降一些,弟弟就有可能进入第四中学。毕竟第四中学从师资和教育来说,都要比东苑中学要高一档次

  于是,在妈妈的劝导之下,弟弟的第一志愿填写了第四中学,第二志愿填写了东苑中学,第三志愿填写了第十中学。填报完志愿之后,我也跟着松了口气,以为这样报考是非完美的。如果第四中学没有录取,那么弟弟还有可能去东苑中学。

  结果弟弟抱着手机想了好久,然后对我说:“姐姐,如果每个学校都按照第一志愿先录取,万一第四中学的分数线高,我考不上。东苑中学优先录用第一志愿的考生,我也很有可能两个学校都去不了。”

  弟弟说完了,我忽然恍然大悟。是啊,这种报考志愿的方式,是投机取巧,真的有着很大的风险。弄不好,这个能上普通高中的成绩,最后哪里也去不了。

  于是,弟弟又重新报考了志愿,把东苑中学放到了第一志愿,毕竟十拿九稳的学校,还是不能让飞走了。

  想想自己真的是非常惭愧,在弟弟填报志愿的时候,是一点忙也帮不上。这么多年,每天围着孩子老公转,每天做不完的家务,让我的头脑变得迟钝思维也跟不上社会潮流。这些重要的转折点,还是只能依靠弟弟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