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3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36)

2018-07-04 20:27:2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36)

  下午,魏屹强迫自己来到广场。他怀有一种因亏欠了于洁而忐忑不安心情。他不敢埋怨米粒,于洁本来就没有一点错处,错的全在自己。所以不管御姐怎样责骂自己,那都是自己该的。

  他知道于洁虽然看是温柔似水,但生气的话性子还是很暴烈的,而他又不愿看到吵架的场面,更不会处理那种争吵的事情。也许最好的办法还是直截了当地告诉于洁,说米粒现在又回到了他的身边,而他对她依然是一往情深热烈地爱着她。对此,他深感内疚,但他一旦有了米粒,就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奉献给于洁的了。他料想到于洁会感到极端痛苦,因为他明白她是爱自己的。以往她对他的钟爱之情,使他受伤的心感到安慰,而他对此也不胜感激之至。但是,眼下于洁的爱简直太可怕了,一种重而又重的负担。她不应该忍受他强加于她的痛苦。他暗暗地问自己,现在她会怎样接待自己呢?他在眼前演绎了各种可能,但唯一确定的就是,不管于洁如何对待自己,都是自己该受的。

  当他沿着阶梯拾级而上时,她一切可能的举止行动一一掠过他的心头。他掏出钥匙,在手里摩挲的几下,这应当是他最后一次用这把钥匙了,他内心充满着忧伤,他感到脸色刷地发白,不知道该如何掩饰自己内心的不安

  打开门时,于洁正埋头飞快的敲打着键盘,但当魏屹跨进房间时,她霍地跳了起来。

  “我听出是你的脚步声。”她嚷嚷着,“近来你躲到哪儿去啦?你这个淘气鬼!”

  她喜气洋洋地朝他走来,两臂勾住了他的颈脖,对他这两天的不理不睬居然不带意思责怪,慢慢的只是疼惜

  “我最近忙得不可开交。“”他笨嘴拙舌地说。

  接着,于洁神采飞扬地絮聒开了,告诉他她受托为一家以往从未雇佣过她的公司写一个中篇小说为此,她可以拿到80元一千字的稿酬。这几天魏屹不在,她居然有三四万字的成绩,这是她有生最好的成绩了。

  “我觉得这笔钱稿费根本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辛苦上一个月可以有两万多的收入。我来告诉你我们该干些什么。我们自己去旅游一圈。”

  魏屹凝视着她,窥察她那双眸子里是否有埋怨的阴影。但是,她那双眸子同往常一样流露坦率欢乐目光:见到了他,她感到欣喜雀跃。他的心沉甸甸的。但不能把那个残忍事实披露给她听。于洁给他烤了点面包,还把他当作小孩一样,将面包切成小块才递给他。

  “调皮鬼,吃饱了吗?”她问道。

  他点点头,不觉莞尔。她为他点了支烟。接着,她同往常一样,走过来坐在魏屹的双膝上。她的身子很轻。她往后靠着,偎依在他的怀里,脸上浮泛起甜蜜幸福神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3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