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累很累,但不敢停”:陀螺中年人的坚持有谁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很累很累,但不敢停”:陀螺中年人的坚持有谁懂?

2018-07-04 21:18:24 作者:李月亮 来源:李月亮 阅读:载入中…

“很累很累,但不敢停”:陀螺中年人的坚持有谁懂?

  如果此刻孤单

  不妨抬头看看月亮

  文|李月亮

  不敢停,不敢病,不敢任性……

  一枚高速运转的陀螺中年人

  就是一辆在高速路上狂奔的破车。

  01 

  累。

  深夜一点,大石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个字。

  我偶然看到,知道这个字背后,藏着万语千言不便多问,我给他留言:加油。

  几分钟后,大石的电话过来。

  他说本来在公司就是一个人干俩人的活。最近公司调岗,他的工作量又大增,每天不加班俩小时根本忙不完。

  关键周末他还在做兼职,也是从早忙到晚。等于现在他就是一周七天每天十小时在转。

  “完全就是个嗖嗖转的陀螺,累,压力大,晕头转向,但根本停不下来。”他说。

  “那就别做兼职了嘛。”我说。

  他说不行啊,孩子三岁,房贷每月六千,老婆从怀孕就没上班了,家里所有支出全靠他,工资根本不够花。

  “要不就换份清闲点或者收入高点工作?”

  他说也不行。行业总体收入就是这个水平,换一份也未必赚更多。万一不如现在,岂不更惨。而且从离职到新工作的试用期这段时间,收入肯定稳定。老婆孩子等吃饭,房贷月月要还,他承受不起这种不稳定。

  也是。

  我想来想去,一个男人在这样的境况里,除了像陀螺一样努力地不停转,好像也真是别无他法。

  只能是深夜在朋友圈里轻叹一声“累”。然后明天继续为明天打拼。

  而大石一定不是唯一。想来,每天早上的车潮人潮里,都拥挤着很多这样累并努力着的陀螺中年吧。

  02

  同事宋姐,是我们单位连续三年的金牌业务员,也是个很拼命的职场妈妈女儿九岁,三年级

  宋姐的手机,是真正的“手”机。因为基本不离手,最多放在手边几厘米。

  我每次看到她,不是在打电话,就是在拨号码,去卫生间都在翻通讯录。

  别人跟她开玩笑说,女人太拼老得快哦。她嗤之以鼻不拼就不老了吗?我不怕老,我怕老了喝西北风

  其实宋姐家经济实力还可以的。不过几年前为了给女儿买学区房,东拼西凑借了亲戚几十万。

  她是那种特别怕欠人情的人,所以压力很大,想尽快还上。

  有次我俩加完班一起回家,她忽然说:已经一星期没跟女儿说话了。我有点奇怪,说跟女儿冷战啊?

  她笑得很心酸:哪儿啊,每天晚上我到家就十点了,女儿都睡了,早上六点半出门,人家还没醒。每天就只能看看她睡觉的样子。女儿有时给我打电话,我也是忙,应付几句就挂了。后来她知道我忙,电话也不打了。有时想想,真是觉得对不住女儿,特别愧疚

  这可能是几乎所有职场妈妈的纠结和困境吧。左手事业右手家庭手忙脚乱地旋转着,像是在打一场注定无法彻底打赢的仗。

  当然,打不赢也得打。

  打不打是态度,赢不赢是天意

  03

   

  你也是这样一枚中年陀螺吧?或者,你身边一定有很多枚中年陀螺。

  他们是天底下最不敢懈怠的人。

  因为再不拼搏就老了。

  因为早上一睁眼,就看到房贷车贷孩子校外班学费

  因为生命中至亲的老老少少,多多少少都在指望他们庇护

  他们都特别怂。

  年少时的血气方刚不管不顾,到中年都学会了算计衡量

  没几个人敢跟老板桌子了,因为知道拍桌子简单,丢饭碗麻烦,不能把自己人生一家老小生活儿戏

  当然,他们也特别猛。

  顶着大暴雨去见客户,应付办公室血雨腥风,熬个通宵,做个手术,开车两千里……对他们来说都不是事。

  过去的矫情脆弱玻璃心,早都磨成了一身盔甲

  说起来,也挺棒的。 

  04

  昨天一家人电视,我姐感叹,咱们天天累死累活团团转,但你看人家明星,上个节目玩玩闹闹,大把银子就进账了。

  姐夫说明星也有穷的有富的,有累的有轻松的,还是看人的头脑

  我觉得特别对。

  记得有一期《天天向上》,冉莹颖、黄圣依、霍思燕等几个妈妈被问到“如果每个月的家庭收入在一万块钱左右会怎样支配”。

  冉莹颖说自己会分配5000元给家庭生活花费,2000元提升感情、吃饭交际活动花费,剩下3000元可能会买一些理财产品

  黄圣依没有按比例分配收入,她觉得感情非常重要。于是大部分收入选择投入教育,一部分作为基本生活开销,还有一部分用作亲朋好友交际,请朋友吃饭等。

  轮到霍思燕,她说他们家生活费,基本上都是她理财赚来的。她自己看三个月、半年、一年这种理财产品,来回换算赚得收益

  你瞬间就会觉得,这还真是个有头脑的女人。

  没钱的人会赚钱,是厉害有钱还懂“钱生钱”,就更厉害。

  05

  陈太太今年29岁,是一家公司的医药代表,她有一对双胞胎女儿,找了个24小时保姆帮着带。

  每天下班后,她陪陪女儿,和老公聊聊天,偶尔还能刷刷朋友圈。

  周末一家人也常开车出去玩,也不走多远,去郊区看看山水,吃个农家乐,就挺美。

  她说现在的这一切,都是她想要的。

  不过,回想前几年,日子可没这么轻松。

  怀孕前她和老公基本是月光。所以双胞胎一来,奶粉、尿片、学前教育……各种费用让他们深感压力。

  她说老公那时好像一下子就懂了男人责任开始玩命赚钱。出差不怕苦,给钱多就去。别人做一个项目都累,他做两个半。

  她很心疼,但一人带俩娃根本帮不上忙,只能尽量帮着省钱

  后来老公拼出了白头发,家里也有了一点点积蓄,陈太太开始学着理财。

  她很聪明。很快,“陈氏私人养娃基金”就建起来了。

  前有老公赚钱,后有老婆理财。钱,渐渐不再是困扰他们的问题

  06

  陈太太选择的正是腾讯理财通爱定投。其操作灵活安全性好,又可以随存随取,一直很受欢迎

  1、相比其他一次性投资,腾讯理财通爱定投专区的定投产品,具备了基金定投的诸多优势

  省时省力,无需花费大量精力研究市场,可以专注自己的事业或感兴趣事情。选定标的,每个月或者每周自动扣款,基本不用管。

  由用户自行制定定投计划后,可以实现每期自动扣款申购,帮助用户强制储蓄、积少成多,利用复利效应,为日后大额支出提前做准备

  分散和平风险,由于定投分批买入,风险相对分散,且在下跌的市场还可以不断摊薄成本投资者不至于因股票市场的一时波动影响正常的生活和情绪

  2、基于腾讯理财通爱定投的诸多特点爱定投针对不同人群,带来的帮助有哪些?

  缺少资本金和理财时间,无法实时关注市场的上班族。上班族平时工作繁忙,通过一定比例的工资参与腾讯理财通爱定投,可以分批多次积累廉价筹码,帮他们对于财富进行更好地管理

  有长期理财规划的投资者。例如有养老、教育等大额支出未来现金的人,腾讯理财通爱定投就是实现这个目标的很好的方法

  有资本金,却难以把握市场情绪的投资者,希望兼具低风险和高弹性。在腾讯理财通爱定投,选择的定投基金如果出现整体成长,获取收益便不是难事

  3、多种投资方向供选:

   

  定投育儿,专属你的育儿资金

  ▼

  定投旅行计划,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选对理财,学会投资,买房什么不再是难题

  ▼

  孝敬父母,不止半年回去看一次,你是否为父母做了长足的打算

  ▼

  腾讯理财通爱定投,让你的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长期坚持,越早越好。

  点击原文链接了解详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