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很多夫妻有了孩子后,关系就一路直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很多夫妻有了孩子后,关系就一路直下……

2022-04-23 03:31:12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很多夫妻有了孩子后,关系就一路直下……

  前言:很多时候女人结了婚生了孩子之后,会把孩子看的比另一半重要,在生活中会把自己大部分精力放在照顾孩子上,对另一半也就相对来说选择了忽略,这种做法其实并不正确……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想咨询婚姻问题。我老公现在不愿意和我沟通。

  金荣:结婚多久了?

  听众:六年。

  金荣:当初为什么和他结婚呢?

  听众:因为比较能合得来,能聊到一块。

  金荣:从能说到不愿意说,你们之间经历了什么?

  听众:可能是他对我疲倦了吧,结婚之前他很乐意听我说话,但是现在压根不愿意听我说话。

  金荣:为什么呢?你认为一个人愿意听你的配合你的前提是什么?

  听众:不清楚。

  金荣:是跟你聊天很舒服让人很开心。你觉得你让他开心了么?

  听众:我对家庭付出的多,他付出的少。

  金荣:我是问你让他感到快乐么?其次,他认同你的付出么?感恩你的付出么?

  听众:不谈快乐,我对这个家付出很多。

  金荣:如果你对自己的定位是保姆,你希望别人怎么对待你?

  听众:我不是他的保姆。

  金荣:但是你总是强调自己付出的多少,我问他和你在一起是不是快乐,这跟你做多少事没有直接关联你明白么?

  听众:我不知道他是否开心,因为有了孩子后他很少和我在一起。

  金荣:没孩子之前挺好的是么?

  听众:还可以。

  金荣:孩子出生之后你是否把所有精力挪到了孩子身上?

  听众:是的。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金荣:孩子是需要精心照顾,但是你不要忘记,这是你们共同的孩子,如果你可以调动对方的一些积极性来配合你,你就有了更多的精力去维系你们的夫妻关系。很多妻子有了孩子之后忽略了丈夫的感受,男人又不能明目张胆的争风吃醋,只能发无名之火。

  听众:他总说自己忙,因为孩子的事情我们吵了很多次。

  金荣:是否你要求他的方式不对呢?

  听众:我觉得他软硬不吃。

  金荣:意思是你哄他逗他撒娇都不管用是么?

  听众:现在是这样的,以前管用。我带孩子也很烦躁。

  金荣:所以你说话的方式和态度发生改变之后,事态变成了恶性循环。

  听众:是的。他本质就不是一个勤快的人。

  金荣:但是这是你选择的男人,只能训练改良,不可能一夜改变。而且训练方法还要得当。

  听众:是的。

  金荣:孩子多大了?

  听众:四岁。

  金荣:有人帮你忙么?

  听众:公婆一直在接送孩子。我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孩子。

  金荣:如果公婆可以帮衬,你完全可以抽出一部分时间去花心思维系一下你们的夫妻情感啊。感情走入僵局,总要有一个人先开始搭建平台增加你们沟通的内容和和谐度,让他融入到你和孩子的世界。先用你的爱和温柔去唤回他的柔软,之后再提出你的要求才有可能奏效。带孩子再忙,也别忘记抽出一部分时间给予你的男人,为你们多创造一些和谐的二人世界。带孩子工作人人都累,生了孩子就要负责,这是人人都要经历的,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

  听众:我明白了,谢谢老师。

  金荣:再见。

  听众:再见。

  金荣点评

  很多时候女人结了婚生了孩子之后,会把孩子看的比另一半重要,在生活中会把自己大部分精力放在照顾孩子上,对另一半也就相对来说选择了忽略,这种做法其实并不正确。

  如果你把自己绝大部分精力放在孩子身上,那么就意味着你忽略了你的另一半,这时候另一半的心理落差就会比较大,情绪一旦发生问题你们之间的矛盾也就会越来越多,有人会说那孩子出生后总得有人照顾吧,人的精力又有限,照顾孩子那么累我还哪有功夫去照顾另一半的感受?这话并没有错,但是你要知道,孩子并不是你一个人的,你的另一半也有照顾孩子的责任,正确的做法不是你全权负责带孩子,而是应该引导另一半也来帮助你一起照顾孩子,这样不仅在照顾教育孩子的一言一行上使夫妻两人增进了交流和感情,也能够让你不是那么累,你的精力也会得到修复岂不是一举两得的事?

  往期精彩:

  女人怀孕之前,都该进行一段“冷思考”!

  辞了工作后,老公对我的态度大不如前……

  如果孩子选择的伴侣你很不满意,你该这么做!

  跟他凑活了二十年,我终于决定离婚!

  谁知中年的滋味(深度好文)

  金荣工作室倾力打造——寻爱工作坊!帮助适婚的青年男女找到你心仪的另一半,在寻爱工作坊,“宁缺勿滥”是我们最基本的原则。我们的会员都需经过严格审核,来确保每位会员的资料都真实可靠。我们只有一个目的:让您在寻爱工作坊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爱情,找到您人生最理想的伴侣!

  报名成为会员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