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发朋友圈屏蔽老公的女人,都发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发朋友圈屏蔽老公的女人,都发了什么?

2018-07-05 19:01:04 作者:董十一 来源:樊登读书频道 阅读:载入中…

那些发朋友圈屏蔽老公的女人,都发了什么?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朋友小秋因为一条朋友圈离婚了。

  原因是小秋去洗澡前,把手机扔在床上,她老公随手翻了下,然后翻出了几条从来没有看过的朋友圈,有和同事朋友出去玩的照片,也有日常的生活牢骚

  “你发朋友圈居然屏蔽我?”。

  老公立马就暴走了,据说这几天正在闹离婚。

  几个闺蜜为她打抱不平“这有什么,我们发朋友圈也屏蔽过自己老公”。

  “每次发他都要和我吵架,干脆屏蔽他了”。

  阿伊的老公从来不做家务,她经常在朋友圈吐槽他,她老公觉得总是在外人面前说他的不好,很没有面子,“那你做家务啊,我就不发了”。两个人经常为了这件事情吵架,严重时候差点动手打起来。

  后来阿伊学乖了,每次发朋友圈吐槽都屏蔽老公姐妹一致评论安慰,立马感觉心情舒畅

  在亲密关系一书中,也有这样的例子

  约翰和玛丽深爱彼此,但在住在一起后,约翰越来越受不了玛丽总把浴室弄得一团糟。有一天约翰实在受不了了。

  约翰:玛丽,说过多少次了,用完浴室之后要收拾干净

  玛丽:我会收拾的,你不要那么着急嘛!

  约翰:收拾浴室会花很多时间吗?

  ......

  两个人就进入了争吵的无限循环

  这个问题看起来好像没有解决方案,所以很多人更多的时候选择隐忍或者逃避

  屏蔽朋友圈本质上就是一种逃避行为,我不和你说了,眼不见心不烦,而在一段良好婚姻关系中,真诚非常重要

  夫妻之间有时候是完美陌生人

  在一部获得意大利金像奖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的小成本电影《完美陌生人》中,三对夫妻,一个单身狗,一顿晚餐

  宴会女主人艾娃,提议玩个游戏我们所有人都把手机放在桌上,无论是短信社交消息电话,来什么就要分享什么。

  “你拒绝,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

  抱着这样的心态,没有人敢拒绝。

  在游戏开始后,有人被发现和前男友还保持着联系

  有人被发现出轨,而且出轨的对象还怀孕了(这也太及时了)。

  有个男的其实是同性恋。

  更为荒诞的是,在一个又一个秘密被揭开,所有人都伤痕累累的最后,所有人推开门走出房间,看到天上的满月,又继续拥抱在一起,互称“亲爱”。

  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生活还在继续。

  荒诞么?却又特别真实

  有人发朋友圈屏蔽老公,有人每个节日都在秀恩爱,即使私底下更多的是抱怨不满,但是爱情和生活都要继续,不管有多少问题,在朋友圈晒着的,永远都是幸福

  很多人的婚姻都像这部电影中一样,做着彼此的完美陌生人,维持着虚假的亲密关系。

  有人问这样的婚姻和爱情累么?

  “累啊,但是婚姻不就是这样么,爱情变成婚姻的时候,就已经进了坟墓大家的婚姻都是这样子的啊,爱到最后都成了亲情,假装爱着,其实心里早就没有激情”。

  互相都太了解了,也知道对方不可能改变了,就算了吧,朋友圈可以屏蔽,手机可以不看,晚上各睡一边,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不是这样的。

  我身边很多情侣,刚开始都是磕磕绊绊,闹分手闹离婚,和那些真正分开的情侣不同的是,他们愿意去正视和面对问题,既然问题出现了,就找到真正的原因,去修复它。

  如果不是这样,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两个有着自己想法的人,是很难维持下去的。

  《亲密关系》中说,“每段感情都会经历一个阶段,叫做“幻灭”,什么是幻灭,就是小时候我们以为齐天大圣是真的,长大后我们突然发现齐天大圣是人扮演的,这就是幻灭。”

  在长久相处之后发现对方“居然是这样的人”,以往的爱意被一点点磨灭,最后破裂。而想要挽回这种幻灭,就要不断的成长学习,不要让习惯来摆布自己,也不要认命,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更好的婚姻。

  这个世上没有什么天生一对,也没有人能够永远活在浪漫、火辣的亲密关系中,但我们能够在婚姻中,学习和面对自己最糟糕特质学会接受放手,最终找到通往爱和幸福的桥梁

  《亲密关系》,通往灵魂的桥梁。

  这本书我推荐所有人看,

  是维持一段良好婚姻关系的宝典。

  即使你还没有拥有一份爱情和婚姻,

  都将对你的人生有所帮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