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胎妈妈跳楼:与抑郁症做斗争的日子,比死更难的是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胎妈妈跳楼:与抑郁症做斗争的日子,比死更难的是生。

2018-07-05 20:32:19 作者:默小西 阅读:载入中…

二胎妈妈跳楼:与抑郁症做斗争的日子,比死更难的是生。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听说长得好看的人都置顶了我~

  图:网络

  1

  6月27日晚,原本是一个很平常的晚上,有一点点风,但还是十分的闷热。吹在身上十分的燥热。长沙市一位刚生完二胎的宝妈,从26楼纵身掉下,当场死亡。

  我读到这一则新闻时候正在办公室午休,看完的时候心情十分沉重。26楼那么高,天那么黑,她是有多难过,才会想要以这么决绝方式离开这个世界,离开她那刚刚出生的宝宝和还不到十岁的宝贝的呢。

  据报道称,这位女士患上了严重的产后抑郁,整天闷闷不乐。她找母亲倾诉,问母亲:“你知道什么是抑郁症吗?”她的母亲说:“我知道,这是一种病,能治好的”。母亲的话对于她来说是杯水车薪,已经得了抑郁症的人,不是一两句简简单单的安慰就能说的好的。

  她的脑子里每天都在计划着一场死亡,而她的确也这样做了。从26楼一跃而下,结束生命。我多么希望她是化身成为了小鸟,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去了一个没有忧虑,没有烦恼的地方。

  

  我曾经也有一段时间非常的不快乐,但还没有严重到抑郁的程度那段时间情绪非常的不稳定,每天都处在焦虑状态下,偶尔也有快乐时光,却又常常被一些生活小事击溃,接近崩溃的边缘。身边的人常常说:“小西啊,像你一样快乐的人,肯定不会得抑郁症吧。”

  其实真正得了抑郁症的人,我们未必能看的出来。白天他是一个能和你有说有笑正常人,但是到了晚上需要个人相处的时候,他经常在与自己伤痛做斗争。你只是看不到而已,走出抑郁,有时候依靠的真的只有自己。

  2

  有绝大部分的人对抑郁症还不是很了解,他们把抑郁和悲伤混为一谈,认为得抑郁的人只是在无病呻吟更有甚者,还回去嘲笑那些得了抑郁症的人。他们不知道的是,抑郁症是一种病症,需要依靠药物治疗,它最可怕的是它会操纵人的情绪,让一个好好的人沦为情绪的傀儡

  它会让人失眠,严重的还会让人产生幻听,总觉得耳朵里有很多莫名奇妙声音。有人会有强烈的不安全感,走路的时候会经常回头看,怀疑有人跟踪自己。记性也会变的不好,家里的门窗开关关好几遍,还是会觉得不放心。

  百度百科上对抑郁症是这么说的,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持久心境低落为主要的临床特征

  

  百度百科的解释看起来或许有点高深,中午空闲的时候,小西办公室里的同事就这件事情展开了讨论,或许他们的话能够更好的说明什么是抑郁吧。

  

  得了抑郁症的人,是不可能人们说的一样,能够想开一点,能够让自己开心一点。他们已经消失了一切能够去感应开心的能力,抑郁带给他们的只有黑夜痛苦,和无奈。他们也很想走出来,可是却发现自己无能为力,这时候身边人的陪伴和不放弃就显得尤为重要

  对抗抑郁症,需要靠吃药来辅助。

  小西有个同学曾经就得过抑郁症,那时候他整天依靠药物或者,每天把自己关在黑暗房间里,悲伤的时候会一直哭一直哭,他的父母亲人为他操碎了心,每天细心的陪伴着他照顾着他,慢慢的他自己也就走了出来。

  只是后来他谈起那段经历,还是显得很伤感,因为他说他那时候真的每天的脑子里都在想着死亡,消极厌世,每天都在与自己心里的情绪做斗争,但是看见自己的亲人,没能舍得,终于是走了出来。

  你看我们身边那么多的人,谁也不知道谁得心里装着什么故事拥有怎样得人生。也许他表面上是一个看起来开朗健谈的人,整天都笑呵呵的,但你不知道的事情是,那只是因为他善良,不想把这种负面情绪传达给你,选择了独自去承担和面对心里的深渊

  微博上也有很多的网友说了自己对抗抑郁症的经历,读起来让人心酸。

  

  其实很多的抑郁症患者,都不会希望因为自己得了抑郁症,别人就分外的关照他们,这种关照有时候在他们看来是有负担的,会加重他们不安的情绪。

  国外漫画家Holly Chisholm为抑郁症画了一些对抗焦虑日常的小漫画,在他的笔下抑郁症虽然非常的丧,但是却很可爱

  有时候他们需要的并不多,你安安静静的陪伴着他们就可以了,也许是陪他们看看书,也许是一起散散步,也许是一起打游戏,有时候只需要你什么都不说,和他一起呆一会儿。

  你做的事情他们都会看在眼里,生活虽然难,但因为有你的陪伴,他们就会从心里生出许多勇气温暖去直面阳光

  3

  在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里》有一句很经典台词:“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松子小时候缺失父亲的爱,导致她在成长过程中一直都很渴望被人爱,她甚至不惜扮演一个讨好他人的卑微角色。她还谈过几次失败恋爱,第一任男朋友因为太爱她而自杀,第二任男朋友有家室,后来抛弃了她。她贫困潦倒之下,当了一名浴室女郎,后来又因为杀人入狱。

  这要是换作普通人,早就已经撑不下去了吧,但她就是顽强的活了下去,一次也没有放弃对生存的希望。这种野草般的生命力,看了让人无比的动容。

  我们都曾是天真小孩子,对这个世界怀有很多的期待,可是却一次一次被生活击败,击溃的体无完肤。我们迫不得已的长成大人,现在的生活节奏十分的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没有人有那么多的时间关心你的心里是黑暗还是花朵,有的时候,我们只能靠伪装,来应对他人对我们的期待。

  三岛由纪夫在他的书里也有过这样的一段话:“不被人理解已经成为我唯一的自豪。所以我也不会产生要让自己被理解的、表现冲动。我觉得命运没有赋予我任何能醒人耳目的,于是我的孤独愈发膨胀,简直就像一头猪。”

  好像孤独就是人生的常态吧,选择活下去有时候比选择死亡要更难。但是没有办法,我们都不得不要好好的去经营自己的生活

  抑郁症可怕吗?可怕。可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比抑郁症更可怕的事。

  如果你不幸得了抑郁症,虽然这么说可能会有些为难,但还是要说。

  请你不要丧失对生活的勇气,请你勇敢的撑下去,因为这个世界还有好多的风景我们没有看过,还有很好的人值得我们去爱。请好好的活着吧,我们的世界会有光的。

  End

   你可能还想看 

  你还在惦记你的前任吗?

  生活若对你不公,请你狠狠的打它一巴掌

  别死,这世上还有很多的美好值得你去活着。

  对不起, 您拨打的用户暂时不在服务区...

  钱我可以自己赚!给不了爱的男人,不分手还留着看世界杯吗?

  扶摇皇后:《论一个女人的自我修养

  老公出轨了,他说这辈子最后悔娶了我。

  一个故事,一段经历

  O型血,爱笑的小西

  陪你度过每一个孤单的夜

  故事好不好,姿势很重要

  扫描二维码,我就是你的人了

  

  小心心让小西更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