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可以说“我很累”,但不能说“我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可以说“我很累”,但不能说“我不行”

2018-07-06 00:31:14 作者:仲念念 来源:仲念念 阅读:载入中…

你可以说“我很累”,但不能说“我不行”

  作者:仲念念

  01.

  上周跟一个朋友聊天,还蛮感慨的。

  这段时间特别忙,一直没什么时间跟我说话,今年10月份她就要结婚了,有很多东西都要准备

  是第一次结婚,实在没什么经验,即便看起来井然有序,却还是觉得手忙脚乱的。

  我说,你这大概是婚前焦虑吧。

  也确实是,她说真心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一转眼自己就要出嫁了,以后为人妻,为人母,就再不能像一个小孩一样任性了。

  是啊,我们在很小的时候,下雨了都往屋檐下面跑,但是长大以后,自己就得是那个屋檐。

  她说自己小时候,特别想开一家小卖部

  因为那时候家里穷,都是小朋友嘛,大家喜欢零食,但是有的人呢,零花钱特别少,别人吃的时候,自己只能看着。

  她就是其中一个。

  那时别提多羡慕那些有零食吃的孩子了,暗暗跟自己说,长大以后,一定要开一家自己的小卖部,想吃什么零食就吃什么零食,一定要在小伙伴们面前,特别特别的威风

  但是现在真的长大了,开小卖部的梦想却没有实现

  也无心再实现了。

  在小伙伴们面前说是威风凌冽,还是灰头土脸,也都不再重要了,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就像你更多的关注自己的事情一样,别人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关注你。

  哪怕只是做好自己,都要拼尽全力

  长大以后的我们,都变了很多,在一切都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就要恍然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没有人逼迫我们,但却不得不踉踉跄跄的往前走去。

  但也实在无需惶恐,因为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等准备好了以后再出发,有时候出发只是因为想要出发,并无特定的目的

  毕竟,遇到了对的人,也便无需等。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人。

  她说,如果用四个字来总结自己今年的上半年的话,那应该就是“收获颇丰”吧。

  一来呢,自己换了新工作,二来,结束了跟男朋友的六年的恋爱长跑,在第七个年头,迈入婚姻殿堂

  收获了新的事业,也收获了毕生的爱人

  24岁,真的很美。

  02.

  说来惭愧,我也是24岁。

  而我既没有什么出色的事业,也没有想要结婚的打算,只是一点点的离想要的自己近一点,再近了一点。

  在今年前三个月的时候,我每次写日记习惯性打上2017年几月几日,过了很久都没有改过来。

  我的潜意识一直在抗拒,已经又过了一年,而自己好像并没有改变事实

  其实改变是有的,只是有时候连自己都没有发现而已。

  到第四个月,我旅行回来,结束了小半年的肆意漂泊,下半旬正式开始工作。五月去了上海,六月去了广西,七月准备去四川和湖南,八月征战西藏和新疆。

  如果你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我可能会用张嘉佳的一段话回答你:

  美食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迷惘。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

  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而我的这本书,多不多几张彩页不重要,我不求区别于他人,只求区别于昨日的自己。

  你走过多少路,你的心会帮你记录。

  有多少经历内心就会有多少从容

  经历骗不了人,更骗不了自己,这个除了时间,除了遇人、历事、读书,别无他法。

  我走在路上,记在心里,在以后漫长岁月的风轻云淡里,一点一点看清和悟透,悟透以后再也别无他求,唯愿这一生能忠于真我,无愧我心。

  03.

  除了旅行意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写作

  其实经常都有很多人问我,怎样才能提高自己写作的能力,我不是不回答你们,我是真的不知道从何回答。

  市面上有很多关于教人写作的文章,我从来不敢去听去看,也从来不曾建议过你们去看,因为我一直认为,真正的写作无关于技巧,只关于内心。

  就像巴金曾经说,我写作不是因为我有才华,而是因为我有感情

  一直以来,我都把写作当做信仰来看,虔诚的捧在心上,细心收藏,慢慢进步和成长

  你得跟它培养感情,把你的每一个字都当做你的朋友,你用心感受它,去培养它,写的多了,自然就有感情了。

  这个世界谁都可以负你,但是你的努力不会。

  有了这次经历,我发现我扔掉了很多东西,比如以前对人性百分之百信任,对账号发展方向的认清和梳理,对自己情绪有效管理,等等。

  然后再也没有负面情绪了,所有的经历都会变成经验,所有你失去的,也会以一种新的形式重新归来。

  现在七月份了,我很喜欢七月。

  因为七月的我,又是一个新的我,我进步了多少,失去了多少,得到了多少,又改变了多少,一切的一切,都只有我自己知道。

  所以,我依然要说,如果要有四个字总结我过去的2018年的下半年,我觉得应该是“步步为营”。

  每一次我都走的特别稳定

  以前我很容易冲动,易爆易怒也易喜,开心的时候就笑,不开心就哭,但是现在我学着把情绪收起来,做一个不动声色大人

  最典型的就是文章被抄袭,险些被气哭,但现在抄就抄吧,记住一句话,跟随永远平庸创造成就伟大

  不跟不同层次的人计较,是一个成年人对自己最基本的尊重

  抄袭可以,交给律师事务所处理就好,卖给他们文章的网络传播权,不经同意就擅用文章,那对不起,用法律说话。

  还有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历经将近一年,我的新书终于快要上市了,现在已经在印刷,不出一个月,应该就会跟大家见面。

  我很紧张,也很激动,紧张自己不够好,激动梦想实现的不真实

  这一路走来,历经很多艰辛

  幸运的是,付出的都有收获,也都值得。

  同时也想跟大家说,你现在所做的事情,或许暂时还看不到成果,但是一定不要怀疑努力的意义,因为他回报你的方式,或许无声无息

  就像现在,我每天日更20000字,没有成果吗?

  不是的,当你的文字变得越来越柔软,当你的内心变得越来越笃定,当以往的自己被逐渐推翻,然后再重新组合,你就知道,你曾经的付出让你失去过什么,而失去以后,你又得到了什么。

  那时候,你不用问,所有的一切,都了然于心。

  所以,尽管去经历吧。

  按照你内心真正想要的方向,按照你最想成为的那个自己,不用担心努力没有意义,也实在无需急于求成

  长长的路,就慢慢地走,不管是否快乐,都要把人间活得值得。

  当然了,我更希望你能快乐。

  希望我们都快乐。

  再见了,过去的上半年,你好,七月,你好,下半年新的自己。

  一起加油,一起经历。

  END.

  往期文章推荐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想这句话

  世界真会欺负穷人

  23岁以后,很难再交朋友

  早睡能解决80%以上的问题

  你若笃定,世界便不浮躁

  如果快乐太难,愿你身体康健

  《后来的我们》:人这一生,最怕看懂了一部电影

  你未必出类拔萃,但肯定与众不同

  喜欢一个人要趁早,不然就会变得只喜欢钱了

  年轻时没折腾过,就别说自己懂得何为选择仲念念我要等你找到我,像小时候捉迷藏那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