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牛小三来了!我居然没资格做她的情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牛小三来了!我居然没资格做她的情敌

2018-07-06 12:31:24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最牛小三来了!我居然没资格做她的情敌

  大家一定看腻了傻白甜当小三,惨遭玩弄的故事;也看腻了原配捍卫家庭婚姻九死不悔的故事。那么,你们一定想看看最牛小三是什么模样

  这个故事来自于一个原配的倾诉,在她的婚姻里始终一个女人如影随形。她视对方情敌,可最后才发现自己连当别人情敌的资格都没有……

  1

  2000年,冯静惠本科毕业,去了当时还是她男朋友的陈文凯所在城市工作。两年后,他俩裸婚了,住的是陈文凯不到40平方的博士宿舍

  为了追上丈夫脚步,冯静惠大着肚子参加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儿子出生后不久,陈文凯博士顺利毕业留校任教。后来,在他的运作下,冯静惠毕业留在院里当了教学秘书

  其实,她还想读博。可陈文凯说:“家里总要有个人牺牲,只能委屈你了。”陈文凯的职场运非常好,发学术论文、评职称都是同龄教师中最快的。她只好放弃

  2007年,因为学校院系合并,陈文凯当上了所在学院院长。后来,他又拿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他评先、奖励,真的数不过来……

  随着丈夫一路升迁,冯静惠在同事学生面前的地位水涨船高。以往排课,常有同事怪她厚此薄彼态度恶劣。后来,大家就算有意见,也只敢好言好语沟通

  会来事的学生们,每次到院里办事,甚至还给她买点水果嘴巴跟抹了蜜似的。她心里清楚,不是这个岗位有多重要,这都是冲着陈文凯的面子

  这些年,他们在这个一线城市,投资了几套住宅商铺,由于房价大涨,坐拥数千万财富。无论从哪方面,他们都是人生赢家

  但自从陈文凯招了一个年轻女硕士后,她心里就开始打颤了。这个女孩叫孙婧,据说陈文凯刚评上副教授那一年,去地市院校课时认识了她。

  那时,她刚本科毕业,想尽办法留在那所三本院校做辅导员。那次接待,孙婧一直围着陈文凯问长问短,连他的同事都笑:“那姑娘八成对你一见钟情了……”

  当时,这事传到过冯静惠耳朵里。她问丈夫,他却笑着说:“别听人胡说八道,那个姑娘有志气,想考研,找我打听情况。”冯静惠也没当回事,可没想到三年后,这个孙婧竟然成了丈夫的研究生。

  潜意识里,冯静惠特别留意了孙婧。她发现,这个姑娘跟之前同事描述完全不同——她不苟言笑,每次见到陈文凯都特严肃讨论专业执拗,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让冯静惠都搞不懂,她究竟懂不懂人情世故

  但陈文凯很吃这一套,别人对他恭维、吹捧,即便专业探讨,也是谦和恭敬,只有孙婧一板一眼地跟他较真。好几次,孙婧帮他校对论文,甚至半夜还打电话,在电话里,为了几个措辞,跟陈文凯叫板起来。

  那天晚上,冯静惠被吵醒了,没做声。待陈文凯讲完电话,再重新躺上床时,她敏感意识到,丈夫心情特别愉悦,在重新入睡前,甚至兴奋地抖了一阵腿。

  太有危机感了,冯静惠开始增加出席老公活动机会,增加跟师生们的交流。想在众人前,刷一下院长夫人存在感

  偶尔,她遇见孙婧,那女孩只冷淡地跟她打个招呼,叫一声:“冯秘书……”这让她气结,却又不能表露。她确实是院里的秘书,但别的同学好歹都叫一声“老师”。而“冯秘书”是领导开会安排工作时,对她的称谓

  单凭这一点,冯静惠就认定孙婧对她心怀敌意,更觉得这个姑娘特别会窥探人心,对有用的人投其所好,对讨厌的人直扎内心,别人却说不出她什么来……

  2

  最可气的是,陈文凯和孙婧之间,表面看不出任何异常。冯静惠只盼着她赶紧毕业、滚蛋。可两年后,陈文凯报送博士生的名单上,孙婧赫然在列。

  冯静惠怒了,跟丈夫说:“我不喜欢你带孙婧……”没等她说完,陈文凯不容置疑地说:“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又有哪个大嘴巴跟你嚼舌根了?你少干涉我的工作。”

  丈夫义正言辞,冯静惠毕竟没有实锤,也不敢将丈夫惹急了。从此,夫妻俩的话题只要跟孙婧沾边,两人就会吵架。陈文凯态度特别强硬,怒斥妻子农妇作风

  冯静惠怕把事闹大,不敢再提孙婧的名字。可她的妥协,没换来丈夫收敛。

  在陈文凯的力保和亲自指导下,孙婧成了那一届博士中专水准出色的一个。陈文凯带博士去参加学术会,孙婧总是首选,两人还曾单独出差。

  他俩的事,在陈文凯带的几位博士生中,早已不是秘密。可孙婧为人乖巧老实学问,争取业务成绩。陈文凯在专业上力挺她,各种评优都力荐她,但孙婧确实符合条件,无人指责。加上,大家毕业还要看导师脸色,谁敢多说个不字呢?

  每次丈夫带孙婧出差,冯静惠都心如刀割,她查过出差票据,旁敲侧击问过其他学生。可学生总是打哈哈,老师们也不愿多说,甚至有个年长的女老师劝她:“你把家稳住就行了,现在的女生主动防不胜防的……”

  冯静惠恨透了,偷偷给学校写过匿名信,举报孙婧勾引导师。查来查去,这俩人很低调公开场合一本正经,且陈文凯做事周密,在科研经费项目分配上,滴水不漏,没让人抓住任何把柄

  得知妻子在背后捣鬼,陈文凯回家后,对儿子和颜悦色;背过身,对冯静惠一副冷面孔。这令人窒息的冷暴力,让她快要疯掉了。

  她去找孙婧谈,却没料到对方不屑一顾地说:“你的家务事,找我干嘛!我可没空听你哭诉……”刚挂了电话不久,陈文凯就回家了,冲她一阵怒吼:“走吧!跟我去院里闹去,看来,不把这个家折腾散,你就不甘心!”

  这两人像设了个局,冯静惠像个局外人,眼看着丈夫和别的女人神交,她却连说话的资格都没有。她感觉,丈夫的心早就走了,可他没说离婚,照样把工资奖金都交给她;对儿子一如既往,却对她冷漠,连夫妻生活都停止了。

  一晃5年过去,冯静惠表面光鲜,丈夫春风得意,儿子乖巧可爱,可软刀子杀人的威力,只有她自己清楚。慢慢的,她总算抓到了一些证据,只是,她舍不得离婚。她内心有不甘,为什么要让儿子家庭破碎,为什么要将“院长夫人”拱手让人?

  2017年4月,孙婧博士毕业了,不出冯静惠所料,在陈文凯力荐下,她顺利留校了。下半年,有出国交流的机会,孙婧被派往美国。冯静惠知道,这是陈文凯在给她攒资历,她的第一学历太差,如果没有出国镀金,将来在高校发展很难。

  虽然孙婧走了,可冯静惠知道她的婚姻进入了倒计时。这么多年,丈夫精心培养了一个满意的女人。如今,功成名就了,到了她该让位的时候了。

  果然,陈文凯开始跟冯静惠讨论离婚,只字不提他跟孙婧的事,只说这么多年,感情不和,两人在一起过得痛苦,不如散了。

  冯静惠说,如果他非要离婚,她一定会报复他这些年的精神折磨,让他身败名裂

  3

  2018年春节,冯静惠突然收到群发邮件,是孙婧和一个男人婚纱照

  孙婧一向不按常理出牌,她将订婚公之于众,并告知所有同学、同事:将于新年伊始,与恋人凯伦结为夫妇

  那天,冯静惠发现丈夫有点异常,一家人晚上去食堂吃小炒。他见到同事、学生都显得很兴奋,跟人聊个不停,就连回到家,跟她的话也多了许多。

  按理说,多年情人忽然跟别人结婚了,他应该很痛苦呀?不对表现很开心才能证明他跟孙婧是清白的啊!

  果然,晚上,陈文凯辗转难眠,后来起床去卫生间里吸烟,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然后,他回到床上睡觉,装睡。

  冯静惠心情极度复杂,看来,陈文凯此前毫不知情,孙婧这一出,无异于给了他一记暴击。他多年辛苦布局,到头来却给别人做了嫁衣

  冯静惠控制不住内心的憋闷,将陈文凯揪了起来,要求他说清楚、道歉,陈文凯就一句:“揪着过去的事,有意思吗?你想离婚,离!”

  冯静惠闭嘴了,这么多年夫妻,她明白他,这是他对跟孙婧婚外情的承认。但是,他知道她不想离婚,不仅不道歉,还提出了警告

  再后来,孙婧委托家人,到学校来办理了离职手续。据她家人说,她的丈夫凯伦是华裔,父母早年移民美国,家境富裕,他毕业于麻省理工,在一家电气集团高级工程师。目前,孙婧准备办理移民。

  很快,陈文凯恢复如常,同事背后“称赞”他,说他跟学生这段,不仅没影响家庭,还好合好散送了别人一程。

  冯静惠听到这话,不禁冷笑一声,更为自己不值,为一个女人纠结多年,其实在别人眼里,她可能连当个情敌都不配吧。毕竟,情敌情敌,至少要爱上同一个人吧,可孙婧真的爱过陈文凯吗?

  更可悲的是,孙婧在学校时,冯静惠跟丈夫只是冷战;孙婧离开后,两人变成了热战。因为,在家里,陈文凯绷不住了,开始将一腔愤懑发泄到妻子头上……

  冯静惠是在闺蜜介绍关注我的,在给我的邮件中,对自己和丈夫充满了嘲讽

  出于好奇,我问了度娘,这才发现陈文凯虽然年轻,却是国内一流水准的学者前途无量。他的智商情商,当然是一流的。

  他能在妻子和全体师生、同事的注视下,跟孙婧好了6年,把她从一个三本毕业生,培养成985院校的博士,并送到美国做学术交流。他不仅扛得住流言和妻子的质疑,还经得起上级的审查。

  为什么说孙婧是最牛小三呢?原因有二,一是她的手腕确实很高,六年不给原配撕逼的机会,你盯着她,却无可奈何;二是她的格局比冯静惠高了不止一星半点,也将陈文凯甩出一个身位。 

  虽然,孙婧的起点很低,一个地市级本科院校的毕业生,困守一隅舞台很小,可能连找个好对象困难。即使这样,她也没有把陈文凯这种著名学者、大学院长当成终点,她只是将他当成一块垫脚石而已。

  冯静惠孜孜不倦地守着“院长夫人”的牌子不放(当然,她也真的很爱他),甚至不惜忍受老公的冷暴力。然而,她看重的这一切,比她小十几岁的孙婧根本就没有放在眼里

  相比之下,很多条件非常优越的姑娘,为了一个并非那么出色的男人而做了小三,结果被人玩弄得伤痕累累。与其说孙婧是最牛小三,不如说她是顶级渣女、心机女。不过,6年隐忍,她大概也不会那么坦然轻松……

  在这里,真正可笑可悲的人物是陈文凯。他自以为聪明,能掌控一切,不惜牺牲家庭幸福,不惜牺牲名声(吃瓜群众不傻),最终却被一个小姑娘涮了,却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男人呀,有时真的不要太自信了!

  ——END——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导读

  让外遇老公净身出户的策略

  男人的弱点(2)

  “她那么烂,你们男人不嫌弃吗?”

  男人为什么很难忠诚专一

  顶级渣女是如何炼成的?

  低配的婚姻最磨人

  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

  女生找男朋友指南

  人为什么经不起诱惑

  邓文迪给女人的启示录

  爱上人渣,你为什么离不开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爱心机女

  长按下图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