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是需要爱与被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是需要爱与被爱

2018-07-06 16:20:24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某个深刻角度来讲精神世界是是衡量个人活着的真正高质量标准.一个精神世界真正丰富人才是真正的富有

  可如今现实中,一部分人的精神世界是处在一个焦虑恐惧迷茫…的状态.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些因素呢?

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是需要爱与被爱

  01

  爱

  从我们出生起,家人老师就告诉我们要爱身边的人,爸爸妈妈….等.可长大后,我们会渐渐觉得爱也是需要勇气,缘由

  爱会让一个人从心理觉得生活踏实,自在. 小舅家的张萌是一个活泼可爱女孩,她生活在一个幸福家庭,有爸妈,爷爷奶奶,她的学习成绩比较好的,有一次,与她聊天,问她:”萌萌,你觉得你每天最高兴的事情是什么?”她不假思索回答:”每天上学和放学对家人说:”我爱你!”我笑问道,就这么简单吗,她撇着头,歪着脑袋 嗯.

  而邻居家的小明则就是一个有点孤僻孩子,他妈离家出走,老爸为了生计去外面打工,平时他与奶奶为伴,他心中的爱没有倾诉对像,长此下去,以至于他的性格孤僻,每次见他总觉得他缺点什么.偶尔的一次遇见中,可能是能聊得来,他竟开心地与我嬉闹,瞬间也不觉得他性格孤僻.

  即爱需要倾诉.爱是上天赋予一个人正常本能,它需要一个对像将它转出,如若没有,则会让一个人慢慢变得孤僻,不自信,甚至到自卑.

  02

  被爱

  被爱是一个外设词,是需要外部力量主观铺垫的!

  网上铺天盖地的词里,被爱也是常被热搜的一个词语,曾有网友网上提问,如何被他人爱?网上各种回答都有,其中一个说:”你得有让对方爱的理由.”我们都希望被爱,因为不计成本,没有付出,可有没有真正想过,先学会爱人才能被人爱,当爱与被爱都体现在我们的世界时,才是完美的.

  03

  爱与被爱同样要有对像,爱是一个天体词,我们得慢慢去斟酌,体会!爱不是嘴上说说就罢了,而是说的对像与我们达成一致,这样的爱才算是完整的.说了得不到回应,或者听者无心.缺一样不可!

  而爱与被爱是紧密联系的,一个善良的,能真正赋予他人爱的人自然也就会被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