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时间赛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时间赛跑

2018-07-06 20:53:12 作者:流星如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像小马车,“哒哒,哒哒”跑个不停;时间像小溪,“哗啦啦”地流个不停;时间像钟表,“嘀嗒,嘀嗒”摆个不停。它一去不复返,我觉得它还像是一名永不停歇的田径运动员,时常和我们赛跑呢!

  接下来,我就来讲讲我与时间赛跑的故事吧。

和时间赛跑

  前天下午,因为要开家长会,所以老师安排我们到食堂去做作业

  平时我做作业效率很慢,于是那天我下定决心要与时间赛跑,高效率地完成作业。到了食堂,我拿出目标检测专心致志地写了起来。我一会儿聚精会神思考问题,一会儿向同学请教,一会儿翻开语文书仔细地寻找答案,不论用什么方法,答案总能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精灵,“咚”的一声跳进我的脑海里。

  就这样,进展很快,不久我便做完了八道题。可是,同学间请教问题是相互的,有我向同学请教,就有同学向我请教。因为,接下来有同学时不时地向我请教问题,我先前做题时飞一般的速度立即慢了下来,就像一只年老体衰乌龟一样慢慢爬着。终于,我的耐心被磨光了,对来向我请教问题的同学说“不知道”。那个同学立即显现出渴望和乞求的眼神。哎,无奈。我眼珠一转,想了想:反正也算是助人为乐,就答应了吧。于是,我答应了为同学解答难题。但是,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我快速拿出一个草稿本,学着《喜羊羊与灰太狼》里的潇洒哥的样子,画了一个圆圈,撅着嘴说:“画个圈圈诅咒你”。那个同学被我滑稽模样逗笑了。那灿烂的笑容转瞬间变成了狡猾的一笑。“她要干什么?莫非…… 哼,我是不会败下阵来的。”我心想。

  果不其然,那个同学也拿出草稿本,有模有样地画了起来。我们各画各的,都埋头画着。就这样,过了好久好久,我画了一个圆圈又一个圆圈,觉得挺无聊的。恰在这时,一个新创意驾车驭马地迅速出现在我的脑海。“就这么办!”“刷刷”几笔,潇洒哥出现在我的纸上。它愁眉苦脸地蹲在那儿,手里攥着一根青树枝反复地在地上画圆圈。“哈哈……”看着自己杰作,我情不自禁地开怀大笑。“要不……就这样!”又一个灵感急匆匆地跑来。我又拿起笔画了起来。“杰作啊!”你瞧,纸上有一个变身后的潇洒哥,它眉头紧皱,正在喊它的口头禅:“画个圈圈诅咒你。”它穿着红肚兜,披着鲜红的披风,跳了起来,正在画圈圈。

  这时候,我忽然瞟到了一旁空白作业本正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仿佛一个怨妇盯着我看。我才意识到了之前下定和时间赛跑的决心,但是——时间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我呢,已被它落下了好远好远……不!我要超过时间,我要成为胜利者,而不要成为《龟兔赛跑》里那只睡懒觉兔子!一股强大力量油然而生

  与时间赛跑可不是口头上的一句话,要拿出实际行动来才行。于是我不再嬉戏,不在理睬一切吸引我的物品,不再画画、说话,而是更加努力写作业。自然,速度也提升了许多。我用更多实用的方法写作业,时间也悄无声息流逝着。离我预定的时间越来越近,最后只差一分钟了,我还有一题未做。58,57,56……一秒又一秒的时间离我远去,只剩10秒钟了。10,9,8……“写完了!”我欢呼一声。在这紧迫时刻,我快跑了几步,胜利光环便闪耀在了我身上。这就叫“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就叫“和时间赛跑”!

  鲁迅先生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我们要珍惜时间,要在不断“和时间赛跑”中去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和时间赛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