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当了23年情人,我在监狱外等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当了23年情人,我在监狱外等他

2022-04-23 03:31:45 作者:竹子蔷薇 来源:竹子蔷薇 阅读:载入中…

实录|当了23年情人,我在监狱外等他

  竹子蔷薇十年情长路一笔写红尘01 

  每次吴萱来看陈宇,看守所的年轻战士,都会特别礼貌地问候一句:阿姨,又来看叔叔啊?

  吴萱点点头,客气地说:辛苦你了。

  高墙铁门内,甚是冷清。十几个人的窗口,零星只有两三个窗口被占据着。但每周,吴萱都会如约而至。

  陈宇总说:以后别来了,这种地方,来多了晦气。

  吴萱笑笑:我也就偶尔来,你是每天都在这,你比我更辛苦。

  陈宇看着吴萱,时光有些恍惚,说好了要让她一辈子不再过担惊受怕的日子,但其实算一算,吴萱大半辈子的担忧,都来源于眼前这个男人。

  陈宇想声说“对不起”,可话到嘴边,改了口:以后别再托律师给我送菜了。

  吴萱搓搓手,倒像少女一般害羞起来:

  23年了,我也没啥其它的本事,也就只能给你烧几个好菜,你不是喜欢么?

  吴萱开始自顾自地说起自己的生活,你自己要好好的,不用担心我,我现在每天开着滴滴快车,也能赚不少钱,加上以前的下岗补贴,不仅能养活自己,还活得特别滋润。

  说完这些,吴萱自己咯咯地笑起来。

  自从陈宇入狱,吴萱反而轻松了,仿佛生活,有了崭新的盼头。

02

  1995年,吴萱22岁,刚刚生下女儿林子晶。林子亮抱着女儿欢欣雀跃,嘴里嘟嘟着“以后咱家就是亮晶晶了。”

  晶晶还没有学会叫妈妈,吴萱就被下岗了。玻璃厂效益不好,大批职工被辞退。林子亮胸脯一拍:以后你安心带孩子,老公养着你们。

  林子亮在一家模具厂做师傅,每个月400块钱,人长得帅,活儿又好,混得如鱼得水。

  男人一旦在事业上顺风顺水,心理优势便油然而生。腿搭在茶几上,看着吴萱带孩子忙前忙后,林子亮心里有种包养女人的成就感。

  以至于,吴萱稍有不顺他的意,便开始勃然大怒。

  夏日的一天,林子亮喝了点小酒,回到家时,夜已深。借着酒劲,林子亮上前一把搂住正在镜前洗漱的吴萱,一阵搓揉,情欲呼啸而出。

  吴萱刚哄睡完晶晶,已经疲惫不堪。林子亮的喘息声,不断从吴萱的脖颈后传来,夹杂着呢喃和酒气。

  绝望和厌恶,在吴萱心中油然而起。她用力推开林子亮:我太累了!

  欲火焚身的林子亮,甩手给了林萱一巴掌:

  老子赚钱养活你,连一个月都不让碰一次了?你看看你那样,我碰你算看得起你,厂子里多少小姑娘等着往我身上扑呢。

  到底是酒精释放了林子亮的最后一丝忍耐,此时的林子亮,只想快点解决下半身,至于上半身的问题,等爽完了再想吧。

  毕竟,像吴萱这样的女人,没有工作,孩子还在嗷嗷待哺,料她也整不出什么幺蛾子。

  林子亮拦腰抱起吴萱,往床上一扔,他就不信,睡自己媳妇,还犯法了?

03

  那晚之后,吴萱开始不断地整出幺蛾子。

  趁着林子亮上班,抱着孩子回了娘家,又向几个兄弟借了款,盘下了街口的一家服装店

  起初,林子亮毫不在意,一个没有任何销售经验的女人,能折腾多久?

  半年过去,服装店的生意逐渐稳定,吴萱丝毫没有要回来的意思,林子亮才感觉到了危机。

  林子亮到店里摊牌:到底回不回家,不回家就离婚!

  吴萱定定地看着林子亮,想从昔日的枕边人眼中看到悔恨,哪怕是一丝的歉意和愧疚,她也有理由相信,自己在他眼中,是个独立的人。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林子亮又一次喝醉,带着几个兄弟,砸了吴萱的店。

  林子亮喊道:我砸自己媳妇的店,还犯法了?

  玻璃货架被推倒,碎成了一地的渣子。

  吴萱的心,随着林子亮不断攀升的叫嚣声,一直往下沉。

  她惊恐地发现,只要自己还陷足在这摊泥潭似的婚姻里,无论如何努力,走得有多远,都不过是林子亮手里的风筝,他一拉线,她就得乖乖回来。

  吴萱任由林子亮在店里疯狂砸毁,就像那晚,任由他在自己身上,任意践踏。

04

  玻璃厂职工下岗后,陈宇每年,都会对职工生活进行例行家访。得知这一切,他眉头紧蹙。

  残破的店面中,吴萱一个人地枯坐着,眼神空洞。她扫过进来的人影,聚焦在陈宇身上,又轻轻地挪开。似乎什么人什么事,都再也入不了这个女人的心。

  原本只是象征性家访,陈宇的心,却在那一刻,没来由地撕扯起来。

  她眼底的苦痛和无望,让他决定,一定要帮这个女人。

  他帮她联络了律师,直接起诉离婚。又拜托派出所的朋友,出面警告林子亮。

  城市不大,他约了模具厂老板吃饭,一顿饭局七八两酒下肚,林子亮的前途命运,就基本掌握在陈宇手中了。

  陈宇正式约谈林子亮时,林子亮还有些死猪不怕开水烫。

  陈宇客气地寒暄道:

  你们的梅老板,我俩刚聊过,对你的工作很是认可。如果不是作风有点问题,下一步,当个车间主任,也是很有希望的。

  林子亮很快就拎清了其中的厉害,利利索索地签了离婚协议,高高兴兴升职为磨具厂的车间主任。

  他再也不找吴萱的麻烦,在不小心遇见吴萱的时候,还会露出讨好的笑容。

  吴萱有时候想,老天真是不公平,有些人一辈子都无法摆脱的苦痛,有人一两句话就可以帮你摆平。

  与其相信老天开眼,还不如跟着陈宇。人活一世,也许,陈宇才是吴萱的天。

05

  打从一开始,吴萱就知道,陈宇是有老婆孩子的。来到樟城,只是临时工作需要。

  可是陈宇帮了她这么多,在她有限的认知中,她觉得,陈宇是自己的恩人。

  既然有恩,那就必须要报答人家,而她吴萱,除了身体,什么都没有。

  陈宇把小自己十岁的吴萱搂进怀里,发誓,从此以后,都会为她娘俩遮风挡雨。没想到这个誓言,居然持续了20年。

  陈宇住在领导公寓,平时工作很忙,加班加点。吴萱便从父母那里搬了出来,住进了小公寓,专门照顾陈宇的起居。

  房子不大,两室一厅,经过吴萱的一番折腾,生生有了些家的感觉。

  陈宇下班回家,在屋外听着里面的电视声,孩子的叫喊声,厨房里的锅铲声,心里某个孤寂的角落,生出了许多花朵。

  在陈宇的天空下,吴萱仿佛变成了欢快的小鸟,安心打理着服装店的生意,接送小孩上幼儿园。

  陈宇说话算话,把晶晶当女儿看待,提前买了学区房,和吴萱一起供晶晶读书,直到大学毕业,结婚生子。

  别人也在吴萱背后骂“破鞋”,倒是她的娘家,没有说话很难听,大抵还是受了陈宇的不少好处。

  吴萱娘家建房子,申请不下来文件,陈宇转身去找关系办了。就连吴萱弟弟的工作,也是陈宇帮忙弄进了交警支队。

  尽管大家心里都藏着这层羞耻,但如果捂住这点廉耻,能给全家人带来荣耀,吴萱觉得也是值得的。

  毕竟,当年清清白白地嫁给林子亮,除了换来家暴和无休止地出轨,也只剩下难以与外人言的纠缠不休。

  抛开名分这层关系,陈宇给她的,也算仁至义尽了。

06

  吴萱心里明白,她和陈宇之间,早晚是要断的。这个时间,也许是陈宇老婆的突然出现,也许是陈宇的退休,但万万没想到,分手会那般惨烈和突然。

  陈宇突然离开的,甚至都没来得及回家拿行李,就匆忙离开了樟城,不知去向。

  如果不是公安局来人,吴萱都不会知道,陈宇到底出了什么事情。局里的同志说:我们来了解一下情况,如果你有他的消息,请你及时通知我们。

  陈宇是职务犯罪,涉及金额很大,已经潜逃出城,但警方正在追捕。

  吴萱跌坐进沙发,第一反应:幸好现在的房子,是写在晶晶的名下,而她和陈宇,因为没有那张结婚证,也不存在什么共同财产。

  陈宇的案子开庭审理时,吴萱申请去旁听。被告席上,陈宇好像突然老了很多岁,原本挺拔的身躯,显得老态而孤寂。

  快退休的年纪,老也是正常的。吴萱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但还是止不住,眼泪一直往下掉。

  到底,还是会心疼啊。

07

  陈宇案子最大的问题,是经济上的漏洞。

  律师说,两年前,老陈就跟妻子离婚了,他是净身出户。办完离婚,妻子和孩子,就移居美国了,看得出来,老陈大概已经料想到,自己会有这一天吧。

  吴萱想起自己的五个服装店,想起十几年前陈宇帮她买的二居室,也想起陈宇每天吃她做的饭菜,从来不吝啬赞美之词。

  吴萱突然为这个男人感到冤枉和悲哀。

  这些年,他受贿也好,忙碌也好,其实除了工作,又哪里过过几天踏实的日子呢?

  忙了一辈子,不过就是为了安稳两个家庭,负担两个女人的一生。

  50岁的吴萱,突然觉得自己在这件事情上责无旁贷。

  她卖了小房子,抵押了所有的服装店,凑了将近两百万,为陈宇填补经济漏洞。

  上诉持续了一年,陈宇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当庭宣判的那一天,陈宇看向吴萱,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本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只做事件陈述,不做道德评价……)

  1. 往期精彩回顾

  (点击标题可阅读)

  一炮难求

  结婚前,董先生的女友差点被拐走

  实录:一张离婚预约号,害我“被小三”5年

  原配的精心报复

  原配的精心报复(续)

  2. 倾诉邮箱:

  长期接收稿件和情感倾诉。

  一旦被采用,竹子蔷薇将亲自添加您,为您进行情感解答,并奉上丰厚红包。

  3. 投稿|互推编辑微信号:

  4. 主播:曼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