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的小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的小院

2018-07-07 13:06:5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的小院

  和暖的阳光,从沟边的大道树梢上面照进农家小院,受到刚刚下过的那场雨的浸泡,土地还是潮乎乎的,脚一踩便出现一个深洼。果实累累的苹果树,在深绿色的阔叶丛中撒下浅绿色的果实 。

  苹果园的一侧,四头花白的奶牛被系成一排,时不时地哞哞地叫两声。奶牛也有尖角,那曾是它们战斗武器,但是,在野性消弭的状况之下,它作为武器的用场已然不大。奶牛通常是比较随和,从不跟其他“舍友”闹矛盾,起纠纷,对于“舍友”的争斗,它从来都是冷眼观瞧,或视而不见。当然,因为它有庞大身躯强大力量,也没有谁会主动招惹它,自讨苦吃

  有一次,母亲在挤奶时奶牛不知怎么后退了一步,正巧踩到了母亲的大脚趾上,平时坚强的母亲大哭起来,父亲把她背到椅子边坐下来一看,大脚趾的指甲盖整个儿被踩到了旁边,血肉模糊,滴滴答答地流着血。奶牛的一个不留神让母亲的脚一个月才恢复过来。牛很沉闷,并不代表它们没有心思,没有脾气,一旦惹犯了它的牛脾气,它会不留情面地顶你一头,或踩你一脚,都够你受的。我总觉得牛有种不同寻常气场,不怒而自威。

  鸡是小院里最庞大的家族。一群鸡在牛栏前得肥料堆上,展示出一片活动着的色彩。最招惹眼球的是公鸡,它们体形健大,毛色艳丽,且极富贵气质,除了进食,大部分时间威风凛凛昂首阔步。那只体魄最为健壮歌喉最为高亢的,是鸡群中的领袖,在它的带领下,母鸡们在这儿刨刨,在那儿挖挖,把个有限空间整得一片狼藉。清晨,曙光微露,头鸡站在矮墙上,振翅,伸颈,抬头,发出高亢、激越而又充满诗情画意的啼鸣。母鸡们在那里拔土翻弄,咕咕哒咕咕哒地叫,其中有两只公鸡叫个不停,忙着找虫子给它们的母鸡吃,找到后便用兴奋的咯咯声唤母鸡来吃,正当傻傻的母鸡开心地吃虫子时,公鸡敏捷地跳到母鸡身上爱爱一下。不过令人啼笑皆非的公鸡里居然有一只好色之徒,它经常会假装找到了虫儿 “咯咯”地唤母鸡来吃,等母鸡知道上当时,已被它踩到身下,只能乖乖得就范。不过母鸡有也智商差别聪明的母鸡听到它的 “咯咯”声,跑过去后会先侧身瞧一下,一看是陷阱就连忙抽身而去。大人们把这种登徒子的鸡叫做“骚公鸡”。

  阴雨天气,地里的农活无法进展时,母亲就杀只公鸡改善伙食,母鸡可是宝贝,它能生蛋,老人孩子若要增加营养,就全靠它了,自然没人轻易打它们的主意。当然,首先挨宰的就是那只“骚公鸡”。母亲喜欢吃毛栗子,就在鸡肉中夹杂点毛栗子,既增加了大盘分量,又丰富滋味。肉熟了,端上桌,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吃得吃得津津有味。所谓的吃肉不如啃骨头,啃骨头不如吮手指头。每啃完一块骨头,我都要将指头放嘴里吮吮,然后夹上一颗软绵的毛栗子。鸡肉里炖过的毛栗子特别香甜

  小狗贝贝钻到桌子底下,鼻子拼命地嗅,眼睛巴巴地望着吃饭的人,期待那一口香喷喷的骨头扔下来,最后它终于如愿索偿,一边摇着尾巴,一边嘎嘣嘎嘣地嚼着骨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的小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