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与熟人走太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莫与熟人走太近

2018-07-08 11:46:03 作者:悠然之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莫与熟人走太近

  最近听朋友说起她的烦心事,她是一名教师也是班主任学校里一位与之相熟的老师孩子放在了她的班里。而她对学生一贯都是严格要求平等对待,在“六一”评选“三好学生”时她按照平时的积分以及投票选举,最终确定人选,而这里面并没有这个熟人的孩子。这下,这个孩子家长不乐意了,在办公室就说:“平时也不让我家孩子当个班干部什么的,最后一年要毕业了,也没给孩子个荣誉,平时让跑个腿什么的,到记着用我家孩子……”随后,这个熟人将我朋友微信删除,在班级群中,当家长们、孩子们都在临别时刻感谢我的朋友这些年的付出时,这个所谓的熟人却刻意的夸奖其他科老师,而对我的朋友只字不提……。她心里十分的委屈,而她办公室的一位老教师说她最多一个班带过5个教工子弟,而如今,反倒是这5个人跟她最生分…….

莫与熟人走太近

  还有一件发生在身边的事让人感到惊诧,两个女人在一个单位年龄相仿爱好相近,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两家人之间也经常走动。有一次,办公室的一位刚结婚姑娘说最近胃口不好还老反胃,办公室的其他人开玩笑让她买个测孕试纸,谁知这姑娘不好意思买让她老公去买,而她老公一下子买了一盒,这姑娘拿着一盒子试纸说要给办公室的人分发,办公室的人开着玩笑你扔她桌子上,她扔你桌子上………而其中一个女人在当晚回家却挨了丈夫的打,他丈夫说她不正经,为什么办公室的桌子上要放测孕试纸….谁给她老公说的这件事,她还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她看到他老公手机上的聊天记录和通话记录,她才知道她所谓的闺蜜早和他老公成了无话不谈的蓝颜知己了。她得知一切后,在单位就痛打了这位所谓的闺蜜。而她的内心却更加痛苦,因为她知道这位闺蜜的老公身体一直有问题,先天性的发育问题,10年都没孩子的闺蜜却在与她最为要好的这一年有了身孕。

  “熟”字下面是火,东西要想熟就得用火,甚至是大火烹制才能熟。人呢?多少秘密你只告诉了你最相信的熟人,而这个秘密不久却成为人尽皆知的事情。多少生意你跟熟人做,却背后挨刀。多少闺蜜姐妹最后却成为彼此最为痛恨的人。熟人有时伤害你真的比大火在炙烤你、吞噬你还要痛苦。

  大家纷繁复杂的社会中一定要学会慧眼识人,不能不相信别人也不能太过相信别人,与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希望大家的人生中少碰到几个“安陵容”,多碰到几个“沈眉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莫与熟人走太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