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了骗子的孩子(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怀了骗子的孩子(下)

2018-07-08 20:03:22 作者:吃榴莲的长颈鹿 来源:榴芒鹿 阅读:载入中…

怀了骗子的孩子(下)

  文:榴芒鹿  图:网络

  01

  怀孕之后,方妍臻休了产假。

  她坐在沙发上看杂志,贾浩然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扰她心绪

  她点开手机,短信映在眼前:

  你要跟那个小三结婚可以,但每个月必须给孩子两千抚养费,还得将这边的房子给我。

  方妍臻看到这条消息很震惊,那一刻她明白了为什么每次自己提到结婚,贾浩然都表现的吞吞吐吐。

  原来自己无缘无故做了别人的第三者,这个自己最痛恨的名号。可是如果自己离开了,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要让他和自己一样成为没有爸爸的孩子吗?

  那天方妍臻一个人考虑了很久,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她决定去找贾浩然的老婆刘羽琦。

  她在贾浩然的手机上找到了刘羽琦的联系方式。并约她出来见面。

  方妍臻按约定地点咖啡馆后,惊讶发现贾浩然也在那里。在这之前刘羽琦就已经告诉贾浩然,方妍臻知道了他们之间结婚的事。

  她把贾浩然也约出来,是为了能够更好的解释一下,不要让方妍臻误会

  方妍臻看到的只有两人说笑的画面,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转身就离开了。

  回想起他们刚才的画面,觉得他们关系应该挺好的,不像是要离婚样子,自己这样做真的对吗?

  方妍臻思考了很久,她不能去做自己厌恶的那种人,不能去破坏别人的家庭,决定要离开贾浩然。

  02

  回到家,方妍臻拿出行李箱收拾衣服,正准备离开,贾浩然刚好回来。

  贾浩然进屋就找出来身份证户口本,拉着方妍臻也不说去干什么,就往外走。

  “你干嘛,你有病吧”。方妍臻很恼火

  “和我去民政局登记,我们结婚”。

  贾浩然的反应让方妍臻不知所措,心想着,刚才还在和别的女人谈笑风生,马上就能和自己去领证,自己真的是太蠢了,才会让他骗了那么久。

  方妍臻挣开自己的手腕,狠狠的打了贾浩然一耳光,怒吼道:“你还真觉得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一直都在瞒着你已婚的事实,怎么?现在离婚了,想起来找我结婚了?”

  贾浩然并没有很震惊,对于方妍臻知道他结婚的事,刘羽琦刚刚在咖啡店都已经告诉过他了。

  贾浩然拉着方妍臻,给她解释:“我知道是我做错了,我不该从一开始就骗你,可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方妍臻没有听他解释,径直离开了他们相处快一年的房子。

  03

  方妍臻那天离开之后,再没联系他。

  方妍臻也不知道贾浩然一直在托人打听着她的消息。

  转眼三年过去。

  贾浩然在一张活动照片里看到了一个熟悉侧脸,他瞪大双眼,他太怀念这张熟悉的脸庞了,生怕认错了。

  可这不就是她吗,让自己魂牵梦绕三年的女人,他赶快拿起手机,活动负责人告诉他,照片上的女人应该是那天来送鲜花老板

  “浩然,你知道吗?我一直想开一家花店,你去上班,我每天就在店里打理那些花花草草,晚上的时候,就等你下班来接我回家。

  ”方妍臻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起来,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可是自己却没能陪着她一起。

  贾浩然问了花店的地址就开车过去了,他已经等不及了,自己错失了太多。

  贾浩然走到花店门口,顿住了脚步,花店里面方妍臻旁边站着一个男人,在和她一起插花,两个人还在说说笑笑

  贾浩然在那里怔住了,他觉得她已经另外开始一段感情,他也不应该继续打扰。

  贾浩然正准备转身离开。

  “妈妈,有客人来了。”

  方妍臻转过头来正好看到他伫立在门口,这下他进退两难

  方妍臻放下手中的花,给她身边的那个男人说了什么后朝他走过来。

  他们面对面站着,他率先打破沉默:“你还好吗?”

  他想伸手去抓方妍臻的手,却被她躲开了。

  “挺好。”她简短回答,似乎有些不耐烦

  听到这句话,贾浩然的心被扎了一下,他知道自己伤她太深,不该再说什么可看看歪着脑袋打量他的小男孩,跟他几乎一个模子。

  “那是我的孩子吗?”

  方妍臻没有回答,贾浩然见她没有说话,他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将他和刘羽琦之间的故事讲给了方妍臻。

  贾浩然和刘羽琦早就名存实亡,离婚是迟早的事。因为刘羽琦的母亲恰巧出了意外,为了不刺激她的母亲,所以才一直瞒着。

  “妍臻,我怕你知道我有家室之后会离开我。所以才一直隐瞒这件事。”

  一直把想解释的东西说完,他如释重负,他拿出装有这几年存的积蓄银行卡放在窗台打算离开。

  “我原谅你了,可你要用一辈子来弥补对我的欺骗。”

  始料未及,贾浩然听了之后错愕不已,缓过神来的他开心地将她抱起。

  “下辈子都可以用来弥补你。”

  贾浩然想到什么,他将她放下,望向店里的男人,露出疑惑

  方妍臻说那只是一个教自己插花的老师而已......

  榴芒鹿的第145个原创故事 -

  

  END

  【滑动灰色区域,有你错过的精选故事】

  一场有预谋的“绑架”(上)

  一场有预谋的“绑架”(下)

  把丈夫推向第二春(上)

  把丈夫推向第二春(下)

  溺水后抓住了爱情(上)

  溺水后抓住了爱情(下)

  那就为他守寡 (上)

  那就为他守寡 (下)

  嫁给了别人的老公(上)

  嫁给了别人的老公(下)

  天真女人最不幸(上)

  天真女人最不幸(下)

  不生儿子就离婚(上)

  不生儿子就离婚(下)

  丈夫的第二只手机(上)

  丈夫的第二只手机(下)

· 榴芒鹿  ·

  扫描二维码跟我走

  — 转载需授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

  【上集剧情请戳末尾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