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日本游 | 那些拍硬照的好去处(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一样的日本游 | 那些拍硬照的好去处(上)

2018-07-08 21:18:22 作者:鸡腿 阅读:载入中…

不一样的日本游 | 那些拍硬照的好去处(上)

  姐妹大家好,鸡腿旅游攻略开课啦!这次文章会很长,分为上下两篇来记录我三天的旅程希望大家在夏天来到时如果要去日本玩,可以翻出来看看我的这些小经验

  这次去日本呢,是为了圆我多年的心愿:拍一套和服照片。这次重点要讲的目的地是京都和奈良,因为这俩地方真的特别合拍照。

  第一天我们是飞到大阪的关西机场,到了机场之后我们去了JR绿色窗口买了ICOCA&HARUKA优惠套餐,这个很推荐大家买!ICOCA卡是可以用来搭乘JR、地铁、公交之类的IC卡,可以说是在日本旅游必不可少的。而HARUKA则是从关西机场出发直通京都、新大阪等地的特快列车

  在日本旅游,能走路尽量不要打车,真的贵的一批。100块人民币够我在北京从东二环打到五环外,中间还可以够让黑心司机绕天安门两圈。但在日本,100块人民币也就是司机跟你说个“撕米马塞”的功夫,那计价表跟脱缰的野狗似的肆无忌惮马云在日本都不敢打车(这件事我编的,主要为了突出打车太贵)!

  我们买完票就直冲京都。不得不说,京都这么热门是有原因的,这里不仅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寺庙,而且当地的其它建筑也大多完好保留了日式风格文化特色浓郁,随便一户普通人家门口的紫阳花都能让人有举起相机冲动

  走在京都街头的时候,我听到后边的中国议论,有个男孩儿说,其实我们国内也曾有很多漂亮的古建筑群,完全不比日本的逊色,只是大多都毁于战火或者是强拆。

  我恍然间想起了一句诗: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可惜这些雕梁画柱,大多在国内很难看到了。

  太唏嘘了。

  再说回攻略,出门在外大家最关心莫过于住哪儿了,我要重点跟大家推荐一下这次在京都租的公寓!!!价格是1000多一晚上,不要被价格吓到,在日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算可以的了。

  公寓是复式的两层楼,里面准备了两张单人床,还有一个房间可以睡在榻榻米上,房东贴心的准备了床垫,睡四五个人绰绰有余。如果是姐妹团来旅游一起住简直不能再赞,几个人凑凑房租等于两三百一晚,如家汉庭也不过如此更何况是快捷酒店面积和入住体验完全没得比啊!

  而且交通便利,离热门景点都很近,(当然京都城本身也不是很大)大小寺庙都离得都不远,也有公交和地铁。

  最关键的是这栋公寓特!别!适!合!拍!写!真!古色古香装修,加上采光也很有意境,在这里随便拍拍都好看,跟汉服和服都很搭。

  唯一的缺点是它家网太慢了,我在家里用Wi-Fi打游戏简直卡成PPT,排位五连跪。早知道就买张日本本地的电话卡了。

  唉。

  休整了一晚,第二天就开始拍摄了。

  首先选择的是一套唐朝的圆领袍,里面一件中衣加一件外衫,布料贼厚,热得我想当场给大家表演一个自由飞翔,升天算了。

  我们先去了建仁寺,结果到了那边之后才被告知不能拍照。其实京都99%的寺庙是可以拍照的,但很不幸,建仁寺就是那百分之一。

  我真的眼泪长流,后来实在办法只能在建仁寺外面的石子路上随便拍了几张,毕竟来都来了无论如何不能浪费,虽然从图片根本看不出我在哪个犄角旮旯。

  (点击查看大图)

  所以我在这里要划重点,如果你是为了拍照去的京都,建议避开建仁寺,因为它不样拍QAQ。不过它跟其他寺庙离得并不远,基本步行只要五分钟,进去参拜一下也是可以的。

  建仁寺

  我们去的第二个地方是八坂神社,是日本国内约三千座八坂神社的总本社。也是网上非常热门的景点之一。

  八坂神社人真的很多,很多穿着和服的年轻女孩穿梭其中,特别有一种时空穿越错乱感。

  不过美则美矣,想在正殿大门拍写真基本不可能,正殿门口人真的很多,取景不方便提示大家一下,僧侣和神官不能拍,如果当时碰上有人在正殿做法事的时候也不可以擅自拍摄哦!我们的照片大多是在正殿的背面和神社外西边的青石板小路上拍摄的。

  这是正殿背面的画柱,红得很喜庆,跟我黑灰色的汉服倒是不冲突,反而触目的有种对比美。附近还有一个小院子,门是不开的,但在院子门口也很好拍,环境特别清幽。外面的青石板小路不算什么大特色,人也很多,不过秉持着来都来了的想法也是拍了两张。

  我重点要推荐的是八坂神社后面的冈山公园!比起八坂神社人真的是少到可以忽略不计,环境特别好,有小桥也有流水山色空蒙,公园的石阶很多,很容易就能拍到那种拾级而上的意境图。

  不过缺点是建筑比较少,没有什么特色,我看到图的时候有一瞬间的凝滞:美是很美啦,但是感觉我说这是杭州的半山森林公园拍的照片也会有人信,因为根本没有日本代表的建筑哇!

  :如果要去八坂神社这种热门景点拍照,可以挑4点左右去,避开人流高峰,因为日本的寺庙神社一般都是5~6点关门,这个时候去的话游人稀稀拉拉的,容易拍到好照片。

  下午的时候我们决定去拍千本鸟居。千本鸟居是属于伏见稻荷大社内的建筑物,也是非常热门的一个景点了,它的优点在于没有时间限制,就算伏见稻荷大社关门了也可以继续停留在千本鸟居。

  我们到千本鸟居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五点,虽然已经少了一大波游人,但实际上千本鸟居门口还是很多人。大家都举着相机等着拍照。

  在这里给大家一个提示,如果你想去千本鸟居拍漂亮的写真,千万不要执着于门口的支柱

  千本鸟居延绵数公里,全部走完大概要三个多小时,而且前后大抵没差,跟我们家长城似的,越到后面游人越少,完全可以往里面走走,寻找合适的拍照地方。

  但是因为要走的路很长,建议随身带一双舒服的球鞋(血泪经验!),先爬,到了地方再换鞋。如果拍和服,穿着木屐走上仨小时,那脚肿得也能跟赤脚大仙一争高下了。

  黄昏时的千本鸟居特别美,你可以找两根光阴斑驳的支柱中间拍,脸冲着光,简直美得惊人。在栈道里的一些角落还会有黄色的挂灯,特别有那种“灯火阑珊处”的味道

       

  第一天的拍摄直到太阳完全看不见才结束,七点多拍完,但日本很多临近寺庙神社的店铺都已经关门了。如果没有关门的话,寺庙纪念品商店售卖的很多符真的很建议大家按需选购。保佑家宅平安的、学业进步的、事业飞黄腾达的、顺利生孩子的、出行平安的……买回来自己用或者送人都是精致又讨喜呀!

  辛苦了一天的我们,到处找吃的,由于时间没掌握好,好多热门馆子都关门了,摄影师心心念念想吃的鳗鱼饭也没吃到,我俩简直当场崩溃。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奈良,接着拍浴衣照。

  奈良这个城市,虽然是好山好水好风景,但我觉得我此生不会去第二次,我实在是被鹿打到崩溃。我真的没想到,我这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25岁小宝宝,会在奈良遭受人生的第一次滑铁卢。

  先从我租浴衣说起吧,我们因为早上坐成了JR线,多花了一倍的时间才从京都到奈良。这里特别说下京都到奈良是有专线的,而这条专线属于“近铁”。“近铁”属于私铁,与JR不同,优点是,价格会相对便宜一些,另外可以去到不在JR车站附近的地方。但“近铁”中特殊的车次,比如近特急行,票价就会高很多,虽然速度特别快。

  如果要坐近特急行的话,除了要刷ICOCA卡之外,还要买专门的车票,但如果时间很赶的话,也可以上车之后补办。(我们回程就是补办的,因为一开始不知道……)

  如果我们当时坐的是近特急行,下车之后就能到租浴衣的地方,嘤。

  我们选的是一家就在“近铁奈良站”站内的和服店“奈良小町”,因为是临时预约的所以本来不抱什么希望,结果去了真的很意外!

  可供选择浴衣、和服都不算太少,店里的风格大体比较少女,跟奈良的环境很搭。我挑了半天最后挑了一套很活泼的黄花浅绿底的浴衣。

  关键是有中国人1V1的VIP服务全程没有语言障碍发型也可以跟小姐沟通想做什么样子,发饰什么的全部免费,你想插满头变成包租婆都可以,只要带回来还掉就行。

  我去的那天比较冷清,店里三个店员都围着我一个人转,各种给我出主意,超级热情。我感觉自己瞬间变成了angelababy本人,享受着三个助理豪华待遇

  拍照用的纸伞包包都是店里免费租借的,一天算下来只要200块出头一点,划算到我惊呆。(等一下我还会详细讲一下京都和服的租借)这家店还可以预约摄影师跟拍,但这个是另外收费的。

  另外这家店现在可以租振袖!!!正常6-10月期间,在京都的话,振袖是不会对外租借的,估计是怕客人热死。

  如果有GGMM敢于挑战奈良的天气(奈良比京都还要热几度),也可以尝试去租一下振袖拍照,反正我是一穿上中衣就立刻脱下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了=。=

  “奈良小町”离奈良公园特别近,走过去大概三四分钟的路程,不得不说,奈良的天真的跟我家里80年代的挂历似的,蓝的像假天,随便拍都是风景。

  我一路走心情特别好,直到,我走进了奈良公园,我,鸡特勒,曾经的我征战无数,是一个将军,直到我遇见了奈良的鹿。

  尼玛啊!!!

  这里的鹿看着温顺可爱其实全特么是流氓啊!我花了150¥给这些鹿买仙贝吃,结果仙贝一到我手里,这群眼睛像装了探照灯一样的鹿就疯了似的跑来围着我,我把仙贝拼命举高,谁知道一只鹿咬住了我的袖子,一只鹿直接上蹄子趴我肩膀上抢仙贝!!

  我这一辈子,做了20多年的恶霸,到头来晚节不保,居然被鹿欺负了!我跟那群鹿比,真的弱小可怜无助,吓到当场想随地大小便

  别说漂亮的合照了,能活着从鹿群蹄下出来已经很不容易了。真是漂亮女人会说谎,漂亮的鹿会踢人。

  所以姐妹们如果你们想拍那种温馨喂鹿照,切记买到仙贝之后一定要把仙贝藏起来,藏得跟小三一样严严实实的,另外也不要随手拎着白色塑料袋,它们认为里面有吃的,也会抢的!

  另外也一定要远离鹿群,寻找落单的小鹿,能拍照跟一只鹿的合照就很不错了,绝对不要想着拍那种在一群鹿中间坐着一个你的和谐照片,你以为是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吗!而且鹿一多,鹿屎也多,随时随地有踩雷的风险

       

  如果是像我这样动物缘很不好的女孩,我建议你们直接死了在奈良公园拍照的这条心,这里的鹿每天遇到的游人太多,作案经验极其丰富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用鹿仙贝,那么这些鹿就会视你为无物,完全不甩你,拍照给你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拉屎的屁股,不高兴你碰就立刻放闪现逃走。

  拍鹿没有那么容易,每只鹿都有它的脾气

  好了。第一篇的鸡腿拍照先讲到这里,好在照片都不让人失望,明天我们接着说后面一天半的行程和拍照小撇步!

  - End -

  微博

  @一只鸡腿子

  这是一个有温度

  的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