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期末总结的闲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期末总结的闲话

2018-07-09 06:09:52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期末总结闲话

  刘泽见

关于期末总结的闲话

  期末总结有时候和暑假培训一样的,大家都想着离开,想着结束。一学期的煎熬结束了,谁不想开开心心,何必每次都听一些永远差不多正确废话。但是学校层面有一个意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总结得与失,希望下期改进,虽然这样的效果不好

  期末抛开套话的总结,我们就期末总结来说几句闲话?

  第一句:有闲暇才会有思考,有思考才会有进步。

  有闲暇才会有思考,一天匆匆从早忙到晚的人是不可能创造性,或者通俗地说太忙的人不可能有成就的。只有会思考的人,才会工作

  假期给了我们一个思考的时间,我们可以静静地思考、还有哪些可以提高规划一下我们的工作。

  第二句:有坚持才会有改变,有改变才会有成功

  对自己要求要有一个底线,比如锻炼,我们可不可以放纵自己,养成一堆肥肉,或者黑白颠倒,透支身体。也许可利用假期改变一下自我,塑形,让自己有一个健美身材;也可以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态情绪,让自己多一点坚持与乐观,少一点抱怨消极。暑假后,我们满血归来,有健美的体魄积极的心态,少了怨天尤人,多了积极进取。这样成功就会不请自来。

  第三句,假期归来,你能找到工作的成就感幸福感

  教师不能获得成就感、幸福感的主要原因是不能顺利地开展工作,没有能力高效地完成教学任务。再说简单一点就是不能胜任工作,对当前的学生办法改变。这就是为什么同一批学生,有些科目教学成绩好,而另一些科目教学成绩差。同样水平的学生,三年过后效果完全不一样。这就是那么多家长愿意把学生送往更优秀的学校的原因。那是对教师的业务平和学校环境不信任啊。

  充电的方式有思考,读书,旅游,学习等。每个老师都要有意识地提高自身水平,并把相关心得总结写下来。

  此三句闲话也是废话,希望认真对待它的人能得到启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