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内心的仇恨不断滋长时,你会像天蝎座那样报复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内心的仇恨不断滋长时,你会像天蝎座那样报复吗?

2018-07-09 07:30:10 作者:雷娜·加图索 阅读:载入中…

当内心的仇恨不断滋长时,你会像天蝎座那样报复吗?

  ☆在后台回复数字1-20,获得一句美好有力话语

  作者/雷娜·加图索 翻译/王宏 校对/轩轩 

  编辑/Tang 封面制图/书君 图片/pinterest

  漫漫人生路上,我们可能遇见一些人或一些事,让我们无法抑制内心愤怒,滋长出仇恨火焰。有那么一刹那,我们想要去报复,又或者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脑海中游走着各种恶毒想法。是去报复,还是去宽恕,你会作何选择?要如何才能够疗愈我们内心的创伤,让我们继续前行

你会像天蝎座那样报复吗?

  童年时,我常常会抱怨校园里欺负我的女孩,而妈妈总是回应说:“她们可能家里有问题,随她们去吧。”我当然一点都听不进去。“但是她们总是嘲笑或戏弄我,”我会哀嚎道:“你就不能站在我这边吗?”

  听到妈妈仿佛和稀泥般的说辞,我内心变得更加忿恨难平。那些在学校里不断欺负我们的人,让我们内心滋长出仇恨的火焰。

  说起报复两个字,人们容易联想到天蝎座。确实,当面对这样的恶意欺凌时,我们很容易像天蝎座那般将内心的怨恨之火放肆燃烧,烧毁了他人,也燃尽了自己

  复仇就只有这样一种方式吗?还是说我们可以有其他选择,让我们内心仇恨的火焰得以释放,而不是将我们全数吞噬。雨果曾说:“高贵的复仇是宽容。” 

  “复仇”让我们联想到了天蝎座,而“宽容”则让我们看见了海王星。海王星对应双鱼座和第12宫,是“无上限”的仁善和慈悲,是联结内外世界窗户需要万事万物敞开和臣服,需要用自己的方式擦干净。海王星消融了边界,在一个没有人我之分的世界里,我们自然会成为有慈悲心的人,因为阻碍我们同理他人的疆界不见了。

  宽恕他人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宽容。这一份宽容是对自我的全部接纳,包括对于仇恨与痛苦不做评判的接纳。

义务原谅那些伤害我们的人吗?

  现在,小学时候的校园欺凌场景已经被我用力抛到了脑后。我明白了,对于那些校园霸凌他人的小孩母亲并不是真的在说他们都过着艰难的家庭生活。相反,她想表达的是,人们相互伤害是有原因的,而搞清楚这些原因可以帮助我们理解被伤害的经历,并继续前行。

  但是与小学的几次嘲弄相比,有许多创伤造成的伤口要深得多,即便是“正常的”童年伤害也可能留下巨大伤疤。当我们考虑到痛苦和悲痛深刻经历,比如创伤性的事故,甚至是性侵害,“原谅并忘记”真的是最好的建议吗?

  大量研究显示宽恕可能有益于我们的健康,宽恕过去的创伤会降低压力水平,增进情绪健康,甚至降低患者心脏压力和血压但是这意味着我们有义务去宽恕那些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吗?

  天蝎座由冥王星守护永远要求“无下限”的诚实衣服脱光了都不够,还要剥开皮肤,检视毛细血管骨髓,查阅灵魂恐惧

  受苦和痛苦,是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除非我们面对冥王星的深度议题,否则我们永远无法达到海王星的境界

  海王星说,宽恕和原谅是非美妙的。

  冥王星说,如果原谅发生的太快,是非常虚假的。

  只有当你自己选择宽恕时,宽恕的积极效果才能帮助你治愈。美国犯罪学家黛博拉·舒尔曼-考夫林认为,即使不宽恕加害者,我们也完全有可能继续前行并从创伤中恢复过来。实际上,强迫自己宽恕,或当你实际上没有宽恕时假装宽恕,可能不利于疗愈。迫使你宽恕的人可能另有所图:不想让自己感到内疚,不想支持你,或是在最糟糕情况下,想掩盖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

  是否宽恕是只有你才能做出的选择——不想宽恕,并不会让你成为坏人当原谅的感觉没有自然而然出现时,不要强迫自己去宽恕,你可以选择另一种方法对待创伤。无论是通过治疗处理我们的情感,还是找到与其他幸存者联系的方法,又或是宽恕加害者,我们都可以用对我们来说感觉适合的方式,来“消除”过去的创伤所带来的负担

  宽恕的行为可以帮助我们继续前行,但前提是我们切实感觉想要宽恕

我们要如何去宽恕?

  如果我们确实选择了宽恕,那我们该如何去宽恕呢?

  宽恕不一定必须和伤害我们的人直接相关。宽恕不一定是我们直接要求伤害我们的人给出的。它并不意味着另一个人所做的事是没问题的,或他们会因自己行为的后果而摆脱困境。它也不必要是与引起伤害之人之间的和解。在某些情况下,让那个人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实际上可能是不健康的,甚至是危险的。

  相反,宽恕可能是摆脱某些情感的个人过程,这些情感将我们留在过去,阻止我们致力于继续前行。宽恕意味着直面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了解你在这一事件中可能经历的成长,试着去理解为什么对方做了他们所做的事,并最终确认进行宽恕。

  只有你,才能决定你是否想告诉对方你宽恕了他。在你自己的心里孕育宽恕的感觉,而不向伤害你的人表达宽恕,也可能是继续前行的一种宝贵方式。

在疗愈之路上继续前行

  尽管我妈妈“或许她们家里有问题”的说法让8岁的我感到恼火,但事实证明,她给了我一种有帮助的洞见理解某人伤害的动机,不会让伤害变得没有问题,但却能帮助我们继续前行我母亲见解教会了我,我们拥有疗愈的力量,我们可以选择健康的方式来应对痛苦的经历。

  尽管宽恕可能并非适合我们所有人的路径,但我母亲关于校园霸凌的一条洞见适用于一般的疗愈过程。我们不应因自己的痛苦而麻痹自身,或是沿着循环的路径去伤害他人,我们总是可以寻求帮助

  天空中海王星于2011年4月-8月初入双鱼座,来到了它守护的星座,并且会在双鱼座一直停留到2026年。海王星的行进往往都预示着一段疗愈的时期,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每个人都踏上了慈悲之路——这是海王星的道路,接下来的路上会有挑战,也会有启迪,我们所有人都将踏上属于自己的疗愈之路。

  参考文献

  斯蒂芬·弗里斯特海王星工作坊速记

  苏·汤普金斯《当代占星研究》

  版权声明本文由若道翻译发布,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名单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报名直达入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