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笑的彩色馒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笑的彩色馒头

2018-07-09 23:07:17 作者:猎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知道这种彩色馒头你知道是咋做得?这可是老婆精心女儿做得。一大早,她就从超市买了紫薯与南瓜,在厨房和面,揉面,做面卷,蒸锅,气圆半个小时OK,搞定。

  老婆在女儿饮食方面格外用心,也极有耐心。女儿小时候,爱吃芝麻盐,用电饼铛焙熟的芝麻,用擀面杖擀碎,配以盐与调料,是女儿的最爱。黑芝麻与白芝麻的做法略有不同,女儿经常是用勺子一大口一大口吃老婆做得芝麻盐,顾不得擦嘴边的芝麻粉未,兴奋地喊,“妈妈做得芝麻盐真好吃!"

会笑的彩色馒头

  对面楼上的廷廷妈妈昨天给了女儿一个彩色馒头,女儿吃了以后,有点不乐意,彩色馒头真好吃,真可惜只能吃一个,再沒有了!

  “宓宓,彩色馒头陈红阿姨花了十元钱只买了四个,你就知足吧!"我安慰闷闷不乐的女儿。

  老婆也安慰女儿,“宝贝,明天妈妈给你做一锅彩色馒头,让你吃个够!”好,太好了,女儿高兴得雀跃。

  清晨,老婆从超市回来,就在厨房一直忙碌着,女儿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等着吃妈妈做得馒头。

  尽管是雨天,毕竟是夏日酷暑天,老婆忙得满脸大汗。宓宓,该拿毛巾给妈妈擦擦汗了,想吃彩色馒头,就要动手劳动,不可做不劳而获的硕鼠呀!我提醒女儿。

  好吧!女儿欢快地拿着毛巾给妈妈擦汗,帮妈妈整理,洗涮碗碟,她甚至专门给妈妈做了一个花馒头。

  彩色馒头出锅的时候,女儿一个劲喊,爸爸,我给妈妈的馒头象一只笑脸

  我仔佃一看,馒头紫色黄色相互缠统,点缀,真象女儿的笑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会笑的彩色馒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