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着急异地恋,先想好四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着急异地恋,先想好四件事

2018-07-09 23:31:31 作者:遇见尼可 来源:Nico尼可 阅读:载入中…

别着急异地恋,先想好四件事

  置顶「尼可」的人

  都找到了真爱

  太多人在还没明白分开为何物的时候,就拎上行李箱,匆匆告别,开始异地恋。

  信誓旦旦爱情一定可以战胜一切,没想到到头来,还是细节打败爱情。

  信念,会被无数个令人失望渺小的瞬间,积攒成的爆发式的绝望,渐渐被动摇。然后在某次根本算不得吵架的争执中,彻底摧毁。

  你以为时间刚过了不久,不可能改变什么。

  其实时间和距离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改变你们的关系,无时不刻不在你们身上起作用

  别着急决定异地恋,如果不想好这四件事,再牢固的感情都是很难走到最后的。

  独自承受孤独能力想过异地恋会很孤独,但一定没想过会孤单到这等地步

  你有男朋友,但还是单身。看着几个大箱子,叹气,还是咬着牙搬上去。婉拒男生帮助,其实是在拒绝男生的追求。为他守身如玉,很想让他知道,但更不想他担心情人节生日、跨年夜,很多时候没有男朋友陪伴,要逼自己学会繁华热闹中独自一人对抗孤独。

  永远独自面对悲伤。一件令你极其难过事情,没有他的参与和亲身体验,通过第一人称方式转述出来,本来就大大削弱了感情色彩。你以为他会心疼或为你鸣不平,但很多时候他的反应并不是你所期待的。

  或许你等了很久,只收到一个“哦”,又或许他根本没能第一时间看到,你的悲伤和委屈早就在漫长等待和再次讲述中自我消化了。你会发现,好像也不太需要他,就可以足够坚强

  开心的事,永远无法在第一时间与他分享。好像这件好事,变得没有那么值得开心了

  以前他是你的灵魂伴侣,你的全世界。没有他,你不知道你的世界还能拥有什么。

  现在,你总觉得是自己陪伴自己。也知道了,你的世界,很多时候也会没有他的存在

  孤独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种无奈

  他变得只是你人生旁观者,渐渐不再像是参与者

  拒绝诱惑的能力人在精神脆弱的时候,灵魂的防备也变得薄弱,如果有人在此时抛出诱饵人们就很容易放弃坚持很久的东西

  感情也是如此。

  无论一段感情有多么稳固,也会有很多次想要放弃的时刻

  异地恋,更有无数这样的机会

  时间和距离,会阻隔你们所熟悉的一切。让你们忘记彼此的声音,忘记彼此的眼波流动,忘记拥抱力度,忘记手心温度

  你生病时,他的一句“多喝水”,没有别人大汗淋漓递来的药来得感动

  你受委屈时,他的理性分析,没有别人借你肩膀和递来的纸巾令人感激

  你害怕时,他的一句“加油”,没有别人的陪伴和鼓励令人受到鼓舞

  远距离的温柔终究敌不过身边人眼神的温度。

  这时矛盾一旦爆发,就很容易让人忘记过去的一切,忘记努力奔向的未来,忘记那个人曾经爱你,也忘记你们坚持得有多么辛苦

  为了避免这一切的发生,很多人披上了铠甲。学会躲在角落里独自哭泣,不让任何人看到。

  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坚持到最后,才有拥抱过去面对未来,笑看潮起潮落资格

  坚不可摧安全感安全感是一个很难定义的词,因为它之于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体验感受

  其实说到底,安全感就是一种感受,就是无需理由便相信自己,更相信他。

  或许有人会觉得我知道你所有的密码,你可以随时看我的手机,我也随意翻阅你的心情,两个人就像是一座透明城堡,没有秘密,这就是一种安全感。

  也有人会觉得我们都是成年人,都要保护自己的隐私,如果你连尊重隐私都做不到,何谈爱情?互相尊重才是给彼此最好的安全感。

  还有人并没有把爱情摆在最显眼位置,感情的修炼无需倚靠外物,平时各忙各的,在一起时无比真诚,感情就是最真实的安全感,所以若即若离,才是最好的距离。

  你们争吵、冷战,但从不担心某一天他会突然离开你。

  你在某一刻很想把他碾成碎片,但从来没有想过没有他存在的未来。

  无论你们相隔多远的距离,昼夜颠倒,还是很久没同时在线好说一句话认真说一次我想你,你们都从不怀疑

  你们深信不疑,今天所做的一切,就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让属于你们的未来到来得更快一些。

  敢于面对未知结局如果能做到以上三点,恭喜,你们已经成功了百分之八十。

  最后一点,如果做不到,你们或许只是欠缺了一点运气,难以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那就是,无论你们处在哪个阶段,请一定要正视你们的未来。或许在一起,也或许会分开的未来。

  太想要在一起,太在乎结局,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

  争强好胜,太想在一段感情里赢,那感情迟早会变质,变得不再是想要彼此之间的永恒,而是变得想要赢过时间和距离,赢过异地恋这件事,好证明自己是爱情最后的赢家

  最后的最后,你恍然发现,初心变了,走的路也迷失了方向

  其实你们之间最好的关系是,没刻意想要,却在时间的流逝中认定彼此是对方的永远。

  你们所做的一切小小的努力,都会成为美好未来最强大基础

  如果真的做到了,恭喜你找到世界上另外一个你,拥有最值得珍惜的感情。

  如果没能走到最后,也请不要遗憾,感情终究强求不得,彼此都好好生活,才是不负过去,不负未来。

  我相信所有人和爱的人面临分离的时候,想要坚持到底的心是真实的。

  很多人相信爱情是永恒的,没错,但同时我们也低估了人是爱情中最大变数事实

  还好,总有我们一天会长大。

  总有一天,会找到那个让你安心的人,陪你度过漫长又短暂无聊有趣一生

  

  <Guess u will love>

  · 猜你喜欢文章·

  “最后,我们只是爱了很久的朋友”

  “我还爱你”的四场骗局

  我以为,足够独立,你就会爱我

  真爱过的人,做不成朋友

  尼可  

  90后文艺女青,有精神,也有肉体,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代表作《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微博@Nico尼可oo  个公众号:Nico尼可(Nicobedtimes)

  ico

  喜欢你,才是硬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