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需要距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需要距离

2018-07-10 08:11: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需要距离

  爱,需要距离

  文/赵元波

  小王老师儿子已经读高中了,在送儿子去读高中入学的时候,小王老师呢,嘴里还左一个“宝宝”,右一个“宝宝”地叫,特别是在儿子的同学面前,弄得儿子很是尴尬,儿子不愿理他了,母子关系一时有点僵。

  回到家后,她有点想不通,她这可是关心儿子、爱儿子呀,儿子却一点也不领情,唉,养了个白眼狼,一点也不懂得妈妈对他的爱。

  小王老师免不了一番感慨

  一旁的丈夫正在给茉莉花拔草施肥,对这事呀,他自有看法,爱孩子没有错,可孩子都那么大了,你还一个劲儿地喊他“宝宝”,能不烦嘛!于是就对老婆说:“你看这茉莉花,都长那么多草了,蔫头耷脑的,该怎么办呢?”

  小王老师没好气地回答:“草多了就拔,缺肥的话,就施上点花肥,不就得了。”

  草拔完了,丈夫又说了:“你说这花肥该怎么施呀?”

  小王老师不耐烦地回答说:“你怎么那么笨呀,给花施肥,得离花的根一小段距离,那样效果最好!”

  丈夫装作一副什么也不懂的样子问:“为什么要离根隔上一段距离呢?”

  小王老师有点烦躁地说:“施肥离根太近,会被‘肥’死的,而保持一定的距离,有利于根部均匀吸收养料,对根须生长好处。爱,是需要距离的。”

  丈夫接过来说:“所以呀,爱孩子,就像给花施肥一样,也是需要距离的,距离过近的话,那会伤到他的自尊心的。”

  小王老师明白了:爱,是需要距离的;爱孩子,就是在恰当地方目送他就行了。爱得太近,有时反而会变成一种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需要距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