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药神」王传君:毁了关谷?关我屁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药神」王传君:毁了关谷?关我屁事!

2018-07-10 16:34:06 作者:大发 来源:芥末微报 阅读:载入中…

「药神」王传君:毁了关谷?关我屁事!

  芥 末 微 报

  ince 2014

  ♥♥♥

  大家好,我是新人大发,一个喜欢扒扒娱乐圈的日常操心大使,娱乐圈的纪检委。

  上周末,大发终于去看了这部“别人家孩子”式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就在大部分人还沉浸在山争哥哥魅力时,大发却注意到了电影里另外一个男人——王传君。

  山争哥哥的表演依旧让人拍手叫好,但王传君的表现,才让我真正流下眼泪。(PS:本文轻微剧透,可以安心看啦~)

  提起王传君,你会想起什么?可能是《爱情公寓》里的关谷神奇吧。毕竟,大发也觉得,那个操着一口蹩脚的日普,分分钟想切腹自尽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了。

  关谷神奇早已成为王传君的标签也许很多导演都这么想,以至于找上门的几乎都是同一类型角色

  后来,他为了摘掉这个标签,特意选了一个不太搞笑的角色,拍了一部古装破案剧。他很用心去演,但没想到剧组为了赶进度,让别人配了音。

  成片出来的那一刻,王传君愤怒了。流水化的商业模式,怎么快怎么来的制作手法根本不给他机会去好好诠释一个角色。

  好不容易接了一个不同的角色,可还是摆脱不了关谷神奇的影子,我想王传君心里一定很苦。所以后来人们提到爱情公寓,王传君赶紧撇清,说别再提了。

  ♥♥♥

  不少人质疑他,明明是关谷神奇成就了他,为什么现在却嗤之以鼻呢?

  的确,没有《爱情公寓》,可能就不会有现在的王传君。王传君不是关谷神奇啊!

  他是一个骨子里很文艺的人,对他来说,演喜剧其实特别苦。

  所以,他逃避爱情公寓这个话题,未必是讨厌爱情公寓,只是不想再带着关谷神奇的标签,拍同类型的电视剧了。

  身为观众,我们应该接纳他去演不同的角色,而不是带着惯性思维,觉得他就是那个角色,就应该一直把那个角色演下去。

  他说为了生活吃了不少屎。

  别人质疑他,他这样回。

  也许很多人对他这样的行事风格感到不适,但我却有些理解他。

  《爱情公寓》虽然成就了他,但也禁锢了他。

  所以在拍完《爱情公寓4》之后很久,王传君才再度出现大众视野

  这时的他,蓄起了络腮胡,留起长发眼神迷离,一股颓废气息,哪还有关谷神奇的样子

  2016年,《罗曼蒂克消亡史》上映。王传君在里面饰演了一个驼背粗鄙,流里流气的小喽喽。

  干净利落的上海话,一个脱帽的动作,一件杀人埋尸的事件,几组简短镜头,便树立起了一个圆滑世故的形象。没有过多的台词,但句句离不开女人生动刻画出了他好色人物性格

  虽然这部戏里有众多大腕戏骨,但王传君的表演还是引起了大发的注意。那一刻,大发真的为他高兴——

  那个关谷神奇正在渐渐远去,王传君,是个能演好戏的演员

  ♥♥

  有次大发去医院检查身体经过走廊时候,看见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拿着像是化验单的纸,蹲在地上默默流泪。手里握着电话,嘴里一直念叨着“怎么办?去哪儿弄这么多钱啊?”

  我没听到电话那头的人说什么,但我看到了,眼前这个男人的慌张不知所措。那一刻,内心五味杂陈,像有什么东西堵在了胸口······

  看完《我不是药神》,这种情绪又被勾了出来。在我看来,王传君在里面饰演的病人,正是我曾在医院里,看到的那个男人的缩影

  王传君饰演的吕受益,身患重疾,却买不起药。为了演出身体虚弱的削瘦感,他每天跳绳8000次来减肥;

  为了表达一个病人对食物渴求,一场戏拍下来,他一共吃了44个包子,5碗面;

  为了让观众真切感受到病患濒临死亡的痛苦,他在病床上躺了2天,不眠不休让自己有种脱相的感觉

  荧幕里,王传君饰演的吕受益,面黄肌瘦头发稀疏浑身都透露着病气。甚至是一个笑容,都能诠释出好几种完全不同的情绪,层次分明

  在戏中,他成功感染到我,让我感动;在戏外,他终于做回了演员王传君。

  ♥♥♥

  什么是好的演员?

  好的演员大概分三种。第一种,戏路广,什么都能演,例如葛优。第二种,演的角色虽然固定,但演技扎实,专攻一路,例如陈宝国。还有一种,就是经过时间的沉淀,越来越明白自己想要成为哪一种的演员。然后努力,慢慢磨练一鸣惊人,最后给人带来惊喜

  大发觉得,王传君显然就是第三种。

  《爱情公寓》让他一夜成名,但从《罗曼蒂克消亡史》到《我不是药神》,再到他现在正在演的话剧,王传君,他摆脱了关谷神奇,真的开始好好演戏,演“好戏”了。

  他不是药神,更不是关谷神奇。

  大发莫名又想起王传君特别喜欢的那句话:

  成为你自己想成为的,别成为他们所希望的。

  这句话,送给你们,也送给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