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就要面对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着,就要面对现实

2018-07-11 17:40:0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朵漂亮的红玫瑰,孤零零地长在河的对岸。它的后面,是陡峭大山平常几乎很少有人走到这里,它的美丽,无人欣赏。而河的对面,却是一片玫瑰园,虽然不是很大,但每天来看玫瑰的人络绎不绝照相机咔嚓咔嚓闪个不停,羡煞了河这边这朵孤独的玫瑰。

  它常常望着对面的玫瑰园出神,无数次想:命运怎么这么不公平?怎么要这样薄待自己?如果能过去,那该有多好呀!

活着,就要面对现实

  于是,它忍不住求风:“你做做好事,将我带过去吧,我相信自己的美丽与它们相比,毫不逊色!”风很是惊讶,对它说:“你别傻了,你一旦离开支撑你的枝条养育你的根,你很快会死掉的。”“我不怕,我不能这样委屈自己,浪费自己的美丽,哪怕生命短一点,也要活得炫耀。”玫瑰很是执着。风急了,摇着它说:“你别糊涂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活着,就要面对现实每个生命,如果不懂得适应环境,顺势而长,都会是悲剧。”玫瑰听不下,一次次地哀求风,不断跟风说,这是自己唯一的心愿,它不愿意默默无闻地活着。风对玫瑰说:“我也没有那么大的力气可以将你送到对岸,你可能会在半途落入水里。”“没关系,你只要用力将我拉离枝条,再尽力将我送出去,能多远就多远,其它的,我自己会努力。”风看着玫瑰那焦急而又无精打采样子,终于狠下心,拼尽力气将玫瑰拽离玫瑰枝条,并用最大的风力吹着玫瑰扑向玫瑰园,但终究河面有点宽,玫瑰在对岸的河边落水了。风无力将其救起,只能很伤心地轻抚着它。

  玫瑰躺在河边,几经努力,也爬不上来,它只能听着上面嘈杂脚步声和“啧啧”的赞扬声,满腹不甘结束自己的生命

  如果不盲目羡慕,如果能真实面对自己,如果不脱离枝条,或许,这朵玫瑰不会凋零得那么早,还能在清风自由自在摇曳清欢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